蘋果全新開發的 Lightning 傳輸規格,從線頭到傳輸座目前都僅有 Apple 官方提供,副廠在尚未獲得規格的情況下也難以進行生產!但隨著 iPhone 5 以及 iPod 系列產品正式對外發售之後,各線材商也開始針對 Lightning 傳輸線進行研究,但....對廠商來說......似乎不妙!

來自 GottaBeMobile 的訊息指出,在蘋果的 Lightning 傳輸線中,有疑似「認證晶片」的東西存在,如果線材缺少這樣的晶片,則將無法與設備進行連結。簡單講就是「非原廠線」通通無法使用!這.......太狠了吧!

根據該網站的報導指出,這顆疑似認證晶片的東西位於 USB 端的電源處(標示為 V+ 的點),如果沒有這顆晶片時,那電流也將不會通過,看來蘋果想要透過晶片控制的方式來阻隔未經授權的副廠線到處流散,並且針對這樣的認證晶片進行其他費用的收取。

往好處想是未來的  Lightning 傳輸線品質將可獲得保障(至少是認證廠商才可以生產),但往壞處想就是......傳輸線的價格恐怕不會太便宜!雖然在線材上使用認證晶片的手法不是首見,但以全世界眾多的廠商以及高手來說,蘋果這樣的認證晶片何時可以被破解,恐怕也是時間問題而已!

訊息來源:GottaBeMobile 
圖片來源:GottaBeMobilenowhereelse

而根據 9to5mac  網站的報導指出,開發 Lightning  的設計者 Rainer Brickerhoff 近期也在他的個人部落格中指出,新版的蘋果 Lightning  連結線並不如大家想的這麼簡單,裡面有很多的功能與設計元素是有相當多考量的!例如:

1. Lightning 內有控制晶片,可以做自動配置與裝置識別。
2. 8pins 的接點可以做訊號傳送,也可以轉換成電源傳送。
3. 連接線的外殼也有「地線」的功能,並可以與設備外殼連結。
4. 可以從連結線上判斷裝置需要的是供電還是傳資料。
5. 插頭必須插妥才會行動資料傳輸或充電,避免斷路與錯誤。
6. 晶片能夠得知插入的裝置是什麼類型,方便在數據線及電源線之間轉換。
7. 擁有 高抗干擾能力,提升傳輸以及充電時的安全性。
8. 內置的智慧晶片可以判斷設備的類型,提供對的電源規格。

訊息來源:9to5mac

加入粉絲團:

喜歡「ifans 愛瘋生活」嗎?歡迎您加入相關粉絲團唷 ^^





 

 點左邊「讚」加入粉絲團
 隨時掌握ifans 愛瘋生活最新限免貼文.. 

 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ifansBlog  

 同時也歡迎您加入其他 ifans 粉絲團:

 - ifans 科技生活
 - ifans 親子生活
 - ifans 玩美生活
 - ifans 性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