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iPhone 5 正式發售之後,把 iPhone 5 拿來開箱、拍寫真、拆解或是泡水洗澡、車輾、拿果菜汁機把手機打碎、摔落、蹂躪抽皮鞭、火烤等等照片、影片開始接踵而來!現在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來自 AndroidAuthority 網站的"摔落測試",他們專程到香港購買全新的 iPhone 5,然後將它與  Galaxy S3 進行不同高度的摔落測試!

答案是 iPhone 5 勝出?

從影片上看來似乎是這樣,因為在相若的高度中進行 iPhone 5 與 Galaxy S3 的跌落測試,其中 Galaxy S3 在胸口位置摔落時,螢幕玻璃就裂開了(但內層觸控板仍可使用),而 iPhone 5 則是從始至終都僅有金屬外框摔傷而已!

  iPhone 5 Galaxy S3
褲子口袋高度摔落 邊框金屬受損、掉漆 邊框塑膠小凹痕 
胸口高度摔落 邊框金屬受損、掉漆 邊框掉漆、螢幕破裂
耳際高度摔落 邊框金屬受損、掉漆  邊框掉漆、背蓋脫落 
頭部高度摔落 邊框金屬受損、掉漆 X (沒有繼續進行測試)

以上測試摔落後,原機皆仍可正常運作,無損功能!

001

(圖片擷取自 AndroidAuthority 影片) 

這樣的測試公平嗎?

其實未必公平,雖然高度都差不多,但手機摔落的"角度"與碰撞位置都不同,加上兩款手機的重量不同,其實重力加速度的程度也不同,所以這樣的測試並不能保證百分之百,一方面只能說  Galaxy S3 在測試的過程中"摔到了讓 iPhone 5 取得優勢位置",另外一方面也可以說 iPhone 5 的金屬材質降低了手機摔落時的彈跳,將力量全部吸收之後,降低了彈跳的機會(自己看影片觀察),但也因此造成金屬材質的受損較為嚴重;而 Galaxy S3 摔落地面時因為塑膠本身的彈性,還跳跳跳好幾次(自己看影片),所以跟著也多出幾次接觸地球表面的機會。

另外一方面全新的 iPhone 5 在外型設計時,旁邊的金屬框完全包覆面板,讓 iPhone 5 在摔落時因為金屬框的保護而降低螢幕玻璃的破裂機會,看起來 iPhone 5 在設計時也將這個部分的保護列進去,不僅在外型設計上加分,連保護力也提升了!但如果真的不幸碰傷要更換時,成本相對也很高......

002
(圖片擷取自 AndroidAuthority 影片)  

以上是AndroidAuthority 網站的"摔落測試",僅此一家也許有點不公平,對吧!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在 Galaxy S3 剛推出時,也有國外媒體拿 iPhone 4s 與 S3 進行類似的摔落測試,但結果....... Galaxy S3 在耳際之處摔落......螢幕也是裂了!(裂掉一次是意外,但連續兩個媒體測試時都裂掉,那.........) ^^"

不過說真的,這樣的測試很無聊對吧!沒錯,國外的網站與媒體真的很無聊,為了網站的點閱率總是可以做一些讓我們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新機、新機耶),但這就是它們獲得版面以及點閱率的方法。其實我們回歸正常來說,一支手機尺寸大小、重量、材質以及摔落時的"點",本來就會影響摔落之後的"成績",這點確實在 S3 的身上比較吃虧,所以大家還是參考參考就好!

不過.....整體來說,全新的 iPhone 5 在"摔落"的部份確實較以往更強、更防摔了!我們來看看 iFixYouri 的測試影片:

如何!看起來 iPhone 5 確實在一些常見的機會之中更加耐用,螢幕前面的玻璃也可以對付一些常遇到的刮痕,日常的高度摔落也有不錯的安全表現。但總體而言小編還是認為 iPhone 絕對不是適合拿來摔的手機,想要摔手機的話......請選 3310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