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809_150854.png

華為 HUAWEI 在海外推出採用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 MateBook 系列產品推出之後獲得不少好評,而此系列筆記型電腦也將陸續導入台灣市場囉!第一砲將推出 MateBook E 二合一平板筆電,後續則不排除將引進 MateBook D 與 MateBook X 兩款,這篇就來跟大家分享可當作平板電腦也可以當作筆記型電腦的二合一筆電 MateBook E 以及體積相當纖薄的 MateBook X 兩款機型!^^

看完影片之後,底下提供文字以及圖片的分享唷 ^^

IMG_20170809_150718_1.png

MateBook E 在台灣推出的版本是採用第七代 Kaby Lake 平台的 Intel Core i5-7Y54 處理器,配備 8GB RAM、256GB SSD 固態硬碟,螢幕則為觸控式 12 吋 IPS 面板,解析度高達 2160 x 1440 與 216PPI 顯示密度!

IMG_20170809_150029.png

由於主機使採用平板電腦的形式製作,所以平常可拆卸之後當作 Windows 平板電腦使用,如果有輸入文字的需求,則可安裝擴充 HUAWEI MateBook E 二合一鍵盤使用!

IMG_20170809_133246.png

HUAWEI MateBook E 二合一鍵盤採用一體成形書本形式皮套設計,鍵盤具備防潑水功能,除了可以滿足大量文字輸入的處理需求之外,也兼顧了保護主機的效果!

IMG_20170809_150807.png

鍵盤的連接方式是以底部接點進行磁吸固定,只要將 MateBook E 靠近 HUAWEI MateBook E 二合一鍵盤就會自動吸附結合,而且穩定性相當好,根據官方數據指出磁吸力可達到 3.2kgf 的 Halbach 磁性列陣,確保主機與鍵盤之間貼合緊密牢靠!

IMG_20170809_150827.png

此外,HUAWEI MateBook E 新一代書本式皮套鍵盤,具備最大頃角達到 160 度,無論使用者是坐著、站著或躺在沙發上使用,都可以輕鬆調整到最舒服的角度!

IMG_20170809_142144_1.png

IMG_20170809_150833_1.png

所以簡單講,這組 HUAWEI MateBook E 新一代書本式皮套鍵盤 除了是鍵盤之外,也是一個多角度整合式支架,讓使用者在無須額外購買支撐架、也不用另外添購皮套,就能擁有便利支撐主機的功能!

IMG_20170809_150746_2.png

平常如果要當作平板電腦使用,它的機身厚度也只有 6.9mm (也就是 0.69 公分),重量也只有 640 公克,在攜帶上也相當的輕便!

IMG_20170809_133805.png

另外,HUAWEI MateBook E 也可選購 MatePen 觸控筆,它的筆尖具有 2048 感應階層,能畫出筆觸輕重呈現出自然的書寫體驗!

IMG_20170809_151026.png

筆,方便的是在畫圖、討論的時候非常好用,可以隨時手寫記錄各種想法、流程、就像在紙上寫字一般自然流暢,所以對於商務人士也是相當好用的工作好夥伴!

IMG_20170809_150947_2.png

特別的是 MatePen 還具備雷射筆與簡報翻頁器功能,所以在簡報會議時,可以直接使用者支筆來控制簡報流程,相當方便啊!

IMG_20170809_150841.png

接下來,底下同場加映輕薄筆電 MateBook X,這款很讓小旭傾心啊,好美!

IMG_20170809_150906_1.png

MateBook E (左) 是二合一筆記型電腦,可以當平板電腦觸控操作,也可以裝上鍵盤之後變成筆電,至於 MateBook X (右) 則是純筆電的設計,並不能進行拆卸,螢幕也沒有觸控的功能!

IMG_20170809_150915.png

所以兩者雖然都是 MateBook 系列,但是 MateBook E 與 MateBook X 在定位以及屬性上是不一樣的!

IMG_20170809_133239.png

畫面上可以看到 MateBook X 還有玫瑰金的配色,真的相當漂亮!可惜目前台灣還沒有上市的日期,可能就看 MateBook E 在台灣賣得好不好囉 ^^

IMG_20170809_133232.png

MateBook X 會讓小旭一眼就愛上,除了輕薄體積僅僅一公斤之外,最大亮點就是那個螢幕!

IMG_20170809_133447_1.png

左右超窄邊框,這.....我完全無法抵抗啊!好美啊......

IMG_20170809_133423.png

全尺寸同色鍵盤以及金屬質感,有人說他長得很像 MacBook,嗯.....確實.....連名字都像 XD

IMG_20170809_133330.png

鍵盤採用目前最流行的孤島式標準六列式巧克力鍵盤,一顆一顆的按鍵都是各自獨立,沒有傳統鍵盤的中間凹槽縫隙,可以大幅減少灰塵以及毛髮卡在裡面的困擾,這樣的鍵盤配置也是目前筆記型電腦設計主流!

IMG_20170809_133354.png

鍵盤下方的大面積平整化 Touch Pad 觸控板,支援多點觸控與 Windows 8.1/Windows 10 的手勢操作功能,採用全平面設計以及獨立式按鈕,提供符合傳統觸控板的手感操作 ^^

IMG_20170809_142220.png

獨立電源按鈕放置於鍵盤區右上角,除了平整化設計可避免誤觸狀況發生之外,電源鍵的模樣竟然用上美美的鑽石切邊工藝,可惡啊~這個根本殺到我了!

IMG_20170809_142234.png

輕薄的機身左右各有一組 USB Type-C 連接埠,這恐怕就是目前輕薄筆電的宿命了!

IMG_20170809_140349.png

華為 MateBook E 二合一筆記型電腦已經開賣,至於 MateBook X 到底啥時會引進台灣呢?吼.....敲碗.....敲碗啦.....

延伸閱讀:

經濟實惠的入門首選!華為 HUAWEI Y7 大電量智慧型手機 (請點我) 
八吋平板電腦只要 NT$6,990 元!華為 HUAWEI MediaPad T3 親子平板 (請點我) 
華為 MateBook E 二合一筆記型電腦與 MateBook X 筆記型電腦 (請點我)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HUAWEI 華為邀請參加記者發表會而撰寫分享資訊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