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1589637-4269513830

終於,台灣四大電信都已經放出預購消息,遠傳與台哥大、台灣之星都已開始進行預購,而最熱門的中華電信則宣佈 09/16 的上午 10:00 統一進行網路預購,根據以往的經驗,瞬間湧入的使用者往往會將網站整個弄癱瘓,以往年 iPhone 4s/5/5s 為例,中華電信在歷年預購的數量中,幾乎都包辦一半以上的數量,可以想像數量龐大且預約的人數有多少!

為什麼要預購呢?

預購主要的目的是要分散門市的搶購人潮,透過預購方式來進行分流,以往的 iPhone 搶購潮是很恐怖的,或許這次 iPhone 6 的吸引力由於加大螢幕的關係,已經引起發常大的關注,而大物分用戶普遍都希望可以早日入手,所以搶單是必然的!另外也有人想要購過搶預購單的方式來轉賣給其他沒有拿到預購單的用戶進行另類牟利,所以搶預購單所湧入的數量必定造成網站的癱瘓,以往都要點點點點點點點了再點,就算點進去之後也不見得可以順利看到整個畫面,倘若運氣好進去了,還不一定能完成預購作業.....

既然以前大家都有經驗,那麼我們該怎麼做,才可以加快預約的速度,甚至快速地完成搶單呢?小旭提供幾點拙見與大家分享,也歡迎大家一起補充唷:

一、找到順暢的網路、找到有鍵盤的電腦:

這是一定要的,既然是網路預約,你自然要找到一個網路品質好的地方。而且強烈建議找到有鍵盤與滑鼠的電腦,提醒您千萬別傻傻的用 iPhone、iPad 來做為主要的預約機制,畢竟用鍵盤滑鼠的輸入速度,絕對比觸控要來的快!所以小旭絕對推薦您用有鍵盤的電腦進行操作,因為預約的過程中有些資料要填寫,利用鍵盤、滑鼠,操作上會比較快(理論上是)。

另外有些公司的網路是有做防火牆阻擋或是連外網路阻擋以及具有網路快取的網路環境,所以您也別在這樣的環境中搶單,以免緊張的時刻來臨,卻發現自己根本是被排除在外或是始終在公司的快取頁面資料中預購,那就尷尬了!

二、準備好你的基本資料,並且先在電腦裡面敲好

不要等到進入了預約網頁,才開始輸入姓名、電話、電子信箱與領貨門市,這樣都太慢了!你應該立即準備好自己的個人資料,在進入預約網頁時,這些資料馬上用剪貼剪貼的方式貼入,或是使用瀏覽器上面的自動填寫機制,這樣的小動作至少可以讓你節省 3~5 分鐘的資料輸入時間,而光是節省幾分鐘的打字時間,就可能足以讓您搶進第一批 or 預約成功唷!

另外也請您找到您想取貨的門市據點資訊,以便快狠準的進行地點挑選。

a02.jpg  

三、多項裝置通通一起上、無線網路與 3G 網路、有線網路通通一起上

這個可能一般人不會這樣做,但如果你是上班族或是身邊有多款裝置的話,可以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兩個一起上,甚至連 iPad、iPhone 也要拿出來一起,以往也曾經發生過使用手機連線速度比較快的情形,所以這些管道建議你通通一起準備著,來爭取最大的連線機會!因為正式開放時,肯定塞車塞到爆炸....

四、注意手機簡訊

往年中華電信提供了「簡訊預約」以及兩階段預約服務,使用者只要使用手機傳回特定號碼,就可以依照順序完成預約,這也是一種管道!所以建議您也多注意手機簡訊是否有提醒的訊息,當然更重要的是電話號碼不要 Keyin 錯誤,不然這支預約單就直接作廢了 ^^

五、預約網站必癱,請做好心理準備

開放預約之後,預約網站必塞、必死、必癱,前 10~15 分鐘幾乎都是要靠運氣與人品,因為除了期待與嫌棄很久的使用者會瘋狂登入搶購之外,還有店家、黃牛、人頭、路人以及鄉民紛紛跑進去湊熱鬧,所以屆時一定會有很多使用者同時連上預約網頁,您可以想像百貨公司腹地雖大,但週年慶的時候,一堆人通通瘋狂搶入,就就可以想像當一個網站突然湧進數十萬人的場面會有多擁塞恐怖?這個部分您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

最後,小旭特別要提醒您的就是,中華電信的預購網頁癱瘓、無法開啟網頁、出現連線失敗、無法送出資料等等狀況"一定會出現",想要搶到 iPhone 6 的預購單,就需要多點耐心、多點毅力囉!祝您好運 ^^

三大電信預購網站:

台灣大哥大預約網址:http://4fun.tw/jDUd 
遠傳電信預約網址:http://4fun.tw/pUY7
中華電信這邊:http://sinshi.pixnet.net/blog/post/41544548 
單機預購這邊:
http://ifans.pixnet.net/blog/post/175840839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