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73.png

還記得小時候,脫光光進入浴室之後,從頭到腳就是一塊肥皂對著全身塗塗摸摸,小時後洗澡時還沒有洗髮乳、沐浴乳或潤絲精呢!在當年這些化學清潔劑尚未誕生時,大家都是使用「肥皂」來洗滌一身的疲憊,所以對於肥皂的印象,小旭一直停留在小時候的赤腳清純時光裡!但這幾年連續爆出平日清潔用品被商人添加游離甲醛、雌激素和防腐劑、人工香料、滋潤劑、保濕劑、乳化劑等不當成分,使得大家開始驚覺,原來你我身體最大的器官,每天都被這些化學物荼毒著,直到現在或許都還是!

DSC09039.png

健康風與自然風不斷的在你我之間被重視,這篇小旭要來不務正業的脫離 3C 產品推薦,與大家分享網路勸敗紅人 486 近期結合文創而生的「永日文創手工皂」,有別於傳統使用植物花香或是母乳等等成分,這組系列肥皂大膽的採用「民間傳說」元素,將「心靈寄託」加入其中,除了材料上差異之外,也針對不同的皂別進行施以不同的符令加持,在其網站上還有實際的做法過程讓大家知道整個加持過程,整個跳脫以往肥皂的思維。

DSC09051.png

因應不同的民俗需求,產品分為抹草淨符皂、財神皂、文昌皂、藥師皂、月老皂、虎爺皂、城隍夫人皂以及註生娘娘皂等等的民間廟宇元素,然後找來漢墩道長與啟暉道長來對特定的肥皂進行開壇加持(據說由於進行儀式很貴,所以古時候都只有旺族才有能力做這樣的東西),讓整個肥皂產業除了「天然」的健康元素之外,又多了一些「玄學」的加持,至於到底有沒有效果?這恐怕就見仁見智了,不過拿註生娘娘皂送給懷孕的親朋好友,感覺這份禮物就很對味,而把藥師皂送給生病的朋友,也是一種祝福與加持,另外諸如文昌皂送給學生、財神皂送給開業的朋友,這些都非常的合適呢!

DSC09033.png

能將很傳統的肥皂加入文創的概念,也算是跳脫了以往傳統思維,道理還真的有點像在長長 99 月台上一起搭車的小情侶,感覺心靈上就多了一份踏實,又像很多洗髮精號稱添加牛奶,就讓你感覺頭髮會格外柔順,但這之間似乎也有一種看不見的力量,尤其許多父母應該都對於「抹草」具有深刻印象吧,一種無法解釋的力量!

DSC09046.png

從小到大,不管是照顧寶寶還是自己出門掃墓,或者去醫院探病,媽媽總會從門口的小盆栽中捻下幾片「抹草」強塞在兒女的口袋之中,而小朋友不明原因的哭鬧或是不安靜,有時用抹草加入洗澡水中擦身體或是洗澡,他就莫名的安定,這種劇情相信都發生在很多人的身邊才是!而現在有這種把抹草做入肥皂之中的做法,讓你每天用天然皂洗滌一身疲勞之外,還可以洗去一天的穢氣與霉運,不僅在每天洗滌身體時能較為健康,也能在抹草的香味中安定著情緒。

DSC09057.png

永日文創手工皂的系列產品,有分為單塊包裝以及三塊的組合,然後盛裝在環保再生紙盒裡,同事為了避免受潮沾黏,每一塊肥皂都會以塑膠封套進行密封包裝。三塊一組的建議售價為 NT 1,080 元,每塊 100 公克費用約 360 元!

DSC09066.png

這樣的產品對於送禮來說真的是非常實用且具有意義的象徵,而宗教儀式與神學這檔事,小旭就在這邊跳過吧,畢竟「卡名沙瓦」(日語的神) 這種事情放在心裡尊敬即可,每個人的觀點與認知畢竟沒有標準答案,只要自己開心就好!回到肥皂本身,其實講求的就是一種「天然」元素,以「抹草淨符皂」來說,主要的成分是以「抹草、抹草精油、麝香、椰子油以及橄欖油、石鹼」等等,然後遵循傳統古法製造而成。

DSC09070.png

肥皂是由三峽的美盛堂化工進行代工,材料部分則來自 30 年歷史且在台灣最大且最知名的「茶山房」,使用來源清楚的天然原料手工製作而成,堅持不添加化學色素、不添加化學香料,其品質除了有一定的水準之外,也強調 100% 皂化以及可洗臉、可洗澡、完全可以生物分解以及無添加等等特色。

DSC01206.png

單塊重量 100 公克,整個非常扎實!不過......就是洗手或是洗澡嘛,一塊方方正正的肥皂看起來也沒啥特別的啊?確實是,這塊肥皂的造型真的是他X得無趣,沒有 Hello Kitty 也沒有神奇寶貝的模樣!極度傳統造型的「天然環保肥皂」用來洗滌肌膚,確實是較不具負擔的傳統方法,如果你的皮膚經常搔癢或是有異位性皮膚炎,其實建議試試回歸傳統天然方式,來讓自己的肌膚降低負擔,並且讓身體避免接觸過多的化學清潔劑。

DSC01203.png

平常不管是放在洗手台洗手也好,或是放在浴室洗澡也罷,小旭自己是對「抹草淨符」這個系列蠻感慰藉的,平常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要在外面走闖江湖,回到家之後不管洗手或是洗澡,使用「抹草」來做清潔,相對也是替自己使用抹草來做淨身一般。

DSC09086.png

特別的產品適合找到適合的人,小旭覺得日後送禮時真的可以考慮這種天然的健康產品,並且可以根據收禮者的需求來做挑選,例如生病的人可以給他藥師皂、做生意或業務、上班族就可以使用財神皂,單身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月老皂,讀書求學考試的話就使用文昌皂,想要防小人用虎爺皂,平日趨吉避凶或是消災解厄洗去霉運的話,就用抹草淨符皂,沒想過肥皂也可以這麼好玩吧!^^

DSC01212.png

最後獻上一張 3C 部落客的沐浴露毛照,希望這張貼出來之後大家不會轉台,哈哈!實際使用時,肥皂的表面因為含有天然材料的關係,所以表面非常的粗糙,不時會摸到裡面的顆粒,在戳揉之中還會有淡淡的抹草香,跟以前聞到的那種化學香精味道真的差很多,洗完之後雖然沒有洗手乳或沐浴乳那種滑滑的感覺,但只要清水一沖即可輕易完成清潔,用久了化學清潔劑的回歸,整個潤澤感非常舒適清爽 ^^

DSC00581.png

對小旭而言,健康的洗滌方式是首要的選擇,而附加一種傳統心靈寄託之外,讓無負擔易清潔的肥皂可以取代化學的沐浴清潔劑,使用一種天然的健康概念保護自己,畢竟在食安以及添加物的壟罩之下,為了自己的健康多投資一點點是必需的!而一塊肥皂從使用到擦乾抹淨,少說也一個月以上的時間,換算下來的成本反而相對經濟實惠,您認為呢?

DSC00584.png

知名網路勸敗紅人 486 對於這項產品開發投入了相當大的心力,產品製作出來之後還特地請到道士祈福,是否可以為大家帶來無形的加持,那麼就需要留給大家自己去感受,但就送禮與自用來說,使用天然肥皂製品,絕對是對於自己與別人健康上最直接的回饋!

延伸閱讀:

IN 硬攝影-永日文創 祈福手工皂(預購)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486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