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Windows 10 正式發表,大家習慣的「開始」功能選單正式回歸囉!微軟並於發表會上宣布,將提供 Windows 7、Windows 8.1 以及 Windows Phone 8.1 的消費者在第一年可以享受免費升級,而未來新系統也將提供整合式服務,在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與遊戲機上實現單一系統的的整合體驗,並提供更安全、更創新的服務內容! 

003

Windows 10 將進入以行動優先,雲端至上 (Mobile First, Cloud First) 的世界,開啟更加個人化運算的新世代,比起單純讓裝置具有行動力,讓使用經驗具有行動力更重要、而且要無縫的讓相同的體驗跨到不同裝置上。 使用者應能夠像與他人互動一樣,用語音、手勢和目光自然地與科技互動,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要提供一個值得信任的使用體驗,隱私權保護就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006

「開始」功能選單回來了!全新 Windows 10 提供的多種新體驗,包括 Cortana 個人數位助理進駐 PC 和平板電腦,同時也推出全新的「Project Spartan」瀏覽器(IE 這個名稱確定消失),遊戲機世界的 Xbox Live 和全新 Xbox App 也將進行更新,更特別的是在 Windows 10 上,將提供 Office 跨平台通用應用程式 (Universal Apps),包含 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 和 Outlook 都可與 Windows 10 充分整合。

005

Windows 10 將提供 Continuum 模式,讓使用者輕鬆轉換不同的裝置,不管是使用鍵盤、滑鼠還是觸控平板、手機之間,做到輕鬆的切換與環境跟隨,讓你不會因為換電腦就需要重新安裝或調整,不管那一種裝置都能自動同步你的選單與桌面程式。

002

同時 Windows 10 也提供全新的跨平台通用應用程式(Universal apps),讓 Windows 10 可以對相片、影片、音樂、地圖、聯絡人和訊息以及郵件和行事曆提供跨裝置一致性,透過 OneDrive 的儲存同步,讓使用者可以在 A 裝置未完成的事情,於 B 裝置中繼續完成!

004

全新的 Windows 10 不僅服務增加,更提供有條件的免費升級服務,並從以傳統裝置為中心的運算、轉變到更為個人化和人性化的互動。 而且不管是從 4 寸還是 40 吋,Windows 10 的大螢幕裝置支援,可以幫助團隊在工作場所中共同分享、想像和創造。 透過多點觸控和數位筆跡方面的硬體創新以及內建相機、感應器和麥克風來達到更多的互動,讓每個人(無論是遠端還是現場)都如同身處在同一個工作空間中。

期待嗎?新版 Windows 10 Technical Preview 的 PC 版將於下週提供給參加 Windows Insider Program 計畫的使用者,而 Technical Preview 手機版也將於 2 月推出,預計將在 2015 年秋正式上市!期待吧 ^^

提醒:Winodws 10 升級限制:

搭載 Windows RT 的 Surface RT 由於使用 ARM 硬體架構,僅能部分更新!
並非所有 Windows Phone 8、8.1 手機都能升級,更舊的版本當然就別想了!

延伸閱讀:

Windows 10 官方網站:http://news.microsoft.com/windows10story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