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4_144542.png

在筆記型電腦的市場中,通常「薄 = 效能較低」,這是因為受限於機身體積以及內部空間的壓抑,為了能在散熱以及穩定性上面獲得平衡,所以就必須要採取比較低耗能、低熱量的原件來作建構,所以在效能上確實會因為輕薄而受到犧牲,可是.......如今似乎有了全新的轉圜與突破!華碩全新的 ASUS ZenBook 3 UX390 打破了傳統的設計結構,除了全機身採用航太等級鋁合金打造來讓機構強度更高,最猛的是在 910 公克的重量以及 11.9mm 的厚度之下,搭載了強悍的 Intel Core i7 處理器、16 GB RAM、512GB SSD 以及指紋辨識器,讓效能與電力、輕薄通通兼顧了!可惡~想要啊~

20160824_145538.png

ASUS ZenBook 3 UX390 薄不只更薄,而且更具質感

全新的 ASUS ZenBook 3 UX390 給人第一眼的印象,就是在外觀上的改變,以往的輕薄沒有缺席,但外型上很明顯的相較以往更具質感,這樣的改變是在機身的上蓋(A件)導入了一圈鑽切雙色陽極製程,這雙色金屬讓整體的質感真的是大大提升!

20160824_144906.png

而在不同的機身顏色上,這個鑽切雙色陽極製程配色上也呈現出不同的美感!不僅如此,除了這道鑽切雙色陽極製程之外,上蓋(A件)的同心圓髮絲紋路也做了優化,改善了以往顆粒感以及反射不均勻的缺點,質感上也是大幅的躍升!

20160824_150057.png

以前的金屬上蓋只有沖壓成型到機械打磨,而全新製程則採用 CNC 成型以及 3D 曲面完美製作,在經過水拉絲與奈米鍍膜,整體外觀效果相較以往更具質感!

20160824_150101.png

光是上蓋就須以 40 個步驟打造,讓這片全金屬航太等級旅合金完全以一體成型的方式打造,而且提供比業界標準更高、更兼度,兩階段的陽極處理!

20160824_144916.png

這樣的機身工藝,帶來僅 1.19 公分的厚度,在市場上可以說是相當相當的輕薄,並且重量僅僅只有 910 公克,連一公斤都不到的超輕薄重量,對於女性或是商務人士來說,是相當方便的攜帶配件。

20160824_150558.png

12.5 吋 FHD 面板的螢幕,採用僅 0.4 公厘的康寧第四代大猩猩玻璃 (Corning Gorilla 4),在轉軸部分更有強大的耐久度表現,同時在螢幕畫質的部分,導入了 72% NTSC 廣色域面板與 300nits 亮度,並運用超窄邊框的一體成型玻璃,打造出高達82%的高螢幕佔比。

20160824_145040.png

螢幕與機身轉軸的部分,ASUS ZenBook 3 UX390 將原本直徑 4.5mm 的轉軸縮小至 3mm,並且可符合開合次數 20,000 次的開合耐用度標準,讓使用者可以安心的進行日常使用!

20160824_144714.png

這邊框如果把他跟小旭的大拇指相比,您看看這大約僅一半指甲的螢幕側邊框 (7.6mm),是在目前筆記型電腦市場中算窄的設計 (不信你可以看看目前您手邊的筆電螢幕邊框,比較一下就知道囉) ^^

20160824_144913.png

可怕的是在這麼薄的機身裡面,搭載最高 Intel Core i7 等級的處理器,並且最高可以配置到 16 GB RAM 的記憶體以及高達 512GB 的 SSD 固態硬碟儲存空間!

20160824_144700.png

除了輕薄與高效能之外,這次還在鍵盤中重新設計,打造全尺寸的一體成型背光鍵盤,每個按鍵更只有 19.8mm 的間距,讓打字可以更加的暢快!

20160824_144636.png

也因為鍵盤重新設計,所以在 12.5 吋的機身空間中,反而可以擁有整個大按鍵觸感以及更好的回饋感覺,使用起來的舒適性相較以往更為升級!

20160824_144608.png

對了,小旭拍的這些照片並不屬於台灣上市版本,ASUS ZenBook 3 UX390 台灣版會加上注音以及倉頡的符號,並且這些字樣也會有相對的背光顯示,所以這部分大家可以放心的期待台灣上市版本唷 ^^

20160824_144621.png

除了鍵盤之外,觸控板部分這次也進行全新改版升級,他的表現以玻璃材料打造,並提供防誤觸功能來減少使用者在操作時的困擾,讓手感、靈敏度都有更好的升級,最酷的是.....在觸控板的右上角!

20160824_144623.png

看到了嗎?在觸控板的右上角,竟然有一個小小方塊,這是............這是........指紋辨識器 ^^

20160824_144630.png

也就是說你可以使用你的指紋來透過 Windows Hello 的指紋辨識登入幫電腦進行加密保護,只有你的手指頭可以替這台筆記型電腦解鎖,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你的資料被看到囉!^^

20160824_145111.png

在如此輕薄卻規格又如此高階的配備上,散熱一定是大家所擔心的吧!ASUS ZenBook 3 UX390 這次因應這麼高的硬體規格,也導入了全新散熱系統,以液晶聚合物風扇葉片、陶瓷軸承與銅合金散熱管,並搭配隱藏式散熱系統帶來強大的散熱效果,讓運作時的熱能可以透過後方的散熱機制排出,讓整台機身散熱可以獲得最好的保障!

20160824_144724.png

此外,這麼輕薄的機身,竟然連音效也沒有馬虎!華碩在 ASUS ZenBook 3 UX390 身上搭配四顆環繞音效揚聲器以及五磁鐵喇叭,提供兩聲道的智能 AMP,讓四顆喇叭可以同時提供廣闊低音效果的高功率揚聲器,另外兩顆五磁鐵揚聲器則提供中高音的完美感受!

20160824_144727.png

這些喇叭配置在螢幕與鍵盤之間的轉軸處設置了兩個高功率低音揚聲器,讓使用者在聆聽音樂或是觀看影片時,都能從正面感受到最震撼的音效輸出!

20160824_144758.png

與螢幕之間的接合處,透過一整排的孔洞設計,不僅可以幫助散熱,也可以提供更好的聲音輸出效果!當然如此密集的孔洞,也相對增加了這台筆記型電腦的機身打造難度,可以說是上下左右都可以看到製程工藝上的極致與挑戰 ^^

20160824_144830.png

而且在音效部分,分別在鍵盤上開孔的,與設置在 D 件前緣的兩組五磁鐵揚聲器,提供更好的中高音,經 Harman Kardon 認證的 Quad-Speaker 音響,讓聲音在這樣的機身體積之下仍能有優異的表現!

20160824_144603.png

輕薄的 ASUS ZenBook 3 UX390 將會推出「皇家藍、玫瑰金」與「石英灰」三種顏色,都帶有鑽切雙色陽極製程配色唷!

20160824_145520.png

這樣的機身設計,不到一公斤,而且尺寸就只有 A4 紙張一般,不僅可以更方便攜帶,也滿足了日常生活以及商務上的性能需求,想要嗎?心動嗎?

20160824_144654.png

之後這一台筆電正式在台灣上市時,假如小旭有機會測試他的話,再與大家分享他的實際效能以及使用狀況唷,敬請期待 ^^

20160824_150127.png

延伸閱讀:

輕薄還要更輕薄!不到一公斤的華碩 ASUS ZenBook 3 UX390 變強變美還有指紋辨識保護個人資料安全 
2 in 1 變形系列質感更進化!華碩 ASUS Transformer 3 T305 與 Transformer 3 Pro T303 提供便利手寫平板電腦與筆記型電腦雙用途 
ASUS 華碩 Universal Dock 擴充神物!可讓 USB Type-C 介面快速擴充 USB 3.0、一組 USB-C 3.1、HDMI、VGA、RJ45 與 三合一 SD 讀卡機 
ASUS 華碩 Audio Pod 藍牙喇叭內建 4 組揚聲器提供 5.1 聲道真的像鵝卵石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ASUS 華碩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