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1214_000312_6.png

不久前小旭曾介紹過 LG 旗下具備「雙重空汙指數顯示」以及「主動偵測」功能的 LG PuriCare「超淨化大白」空氣清淨機,在機身頂端狀態燈號以及大型數值輔助之下,讓使用者能輕鬆瞭解當下的空氣品質,加上三層高階防護濾網加持而讓它深受市場歡迎!而 LG 在 2016 年底再度推出「WiFi 遠控版」的「超淨化大白」,不僅讓產品線更完整,也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那麼......增加「WiFi」功能到底要怎麼樣「遠控」呢?讓我們來看看開箱吧^^

IMG_20161214_000324.png

其實 LG PuriCare「超淨化大白」的包裝外箱是大同小異的,有「WiFi 遠控」功能的版本會在外盒 LG 空氣清淨機底下標示「WiFi 遠控」字樣來做區別,所以在選購時大家也可以注意這行字來確認自己所購買的版本!

IMG_20161214_000338.png

至於其他原本「超淨化大白」就有的 Smart 顯示器、偵測 PM1.0、能去除灰塵、霧霾、甲醛的三重濾網等等強悍規格也通通維持著!

IMG_20161214_010540.png

機身造型的部分,由於也是「超淨化大白」家族中的一員,所以「WiFi 遠控版」在外型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也同樣維持全機直立式筒狀設計,並且在僅僅 295mm 的輕薄尺寸中納入各種強悍感應科技,放在家裡幾乎不占空間!

IMG_20161214_010415.png

要說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在控制面板上,多了 WiFi 控制選項以及淨化顯示/鎖定這幾樣新選項,基本上「WiFi」功能會在「超淨化大白」開機之後自動啟動,若你不想要使用則可以將它手動關閉(ㄟ.....如果你不想用這項功能,那.....買一般版本就好啦,哈哈)^^

001.png

那要怎麼使用 WiFi 控制功能呢?其實也很簡單唷,只要拿起你的智慧型手機,不管是 Android 智慧型手機還是 iOS 的 iPhone 都可以直接下載 LG 官方針對旗下智慧家電所打造的「Smart ThinQ」APP,免費的^^

002.png

下載之後,第一次進入軟體會先要求您進行帳號註冊 (可用 FB 帳號連結) 與設備登錄/WiFi 連線,整個過程按照畫面上的中文解說即可輕鬆完成相關設定!

003.png

當你將手機與 LG PuriCare「超淨化大白」完成連線之後,就可以從手機上的「SmartThinQ」APP 來瞭解目前所在環境的空氣品質,透過選單也可以進行不同模式的接換,讓您可以遠端進行開啟/關閉或是加強空氣濾淨等等功能!

005.png

因為你的 LG PuriCare「超淨化大白」已經與WiFi無線網路連結,所以你就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來做遠端搖控,並且用手機就能知道目前家中空氣品質如何,假如你正準備要回家卻發現家裡的空氣品質不是很好,那就可以用手機直接啟動來做空氣的清淨,使你回到家就能擁有過濾後的清新空氣品質唷!

 003.png

平常你除了可以透過機身上的燈號顏色以及數值面板來瞭解當前家中的空氣品質之外,也可以直接用你的手機打開「Smart ThinQ」APP 直接觀看居家目前的空氣品質狀況!

001.png

從 APP 中不僅可以直接看到整體空氣品質的偵測與結果,更可以透過 APP 來改變運轉模式或是選擇是否進行空氣除菌、是否開啟淨化指示燈等等選項!

002.png

而每項數值的結果,都能透過 APP 的直覺畫面,所以等於你也可以從 APP 上面直接看到 LG PuriCare 空氣清淨機 (WiFi 遠控版) 的運轉數值 (而且它的畫面顯示與機身上的燈號是同樣的顏色對應),這項功能也只在 WiFi 遠控版上面才有唷^^

008.png

至於每項數值代表的意義以及嚴重度究竟多少,在介面中也都可以透過畫面解說來瞭解每個顏色代表的數值量測基準是在那裡,很方便的就可以瞭解整體運作狀態呈現的數值大概是落在什麼範圍中!

004.png

除了顯示狀態可以用手機直接閱讀觀看之外,WiFi 遠控版還可以透過「Smart ThinQ」APP 來做預約排程的設定,由於使用手機滑動的關係,整體設定就變得相當簡單,讓你可以很方便的控制整體運轉的時間,甚至可以達到每周的固定運行,所以一般居家就可以設定於回家前的幾個小時開始自動運轉,這樣當你回家時就可以享受到舒適乾淨的空氣囉^^

005.png

甚至透過「Smart ThinQ」APP 的幫助,你還可以看到自己家中運轉結果的週期變化,進而了解你家的空氣品質是不是都在特定時間產生固定式的變化,例如為什麼凌晨時間的空氣會特別糟糕呢?是不是要針對空氣品質特別糟的場合來做加強運轉呢?這些都是可以透過偵測紀錄來幫忙判斷的,當然也包含濾網的壽命囉!

007.png

由於 LG PuriCare 空氣清淨機 (WiFi 遠控版) 採用的是三重高效濾網,每一層的濾網會因應不同的過濾功能而有不同的壽命,這時你也可以透過 APP 的幫忙來瞭解你的濾網是不是要進行更換,而 APP 也會在需要更換之前主動的通知你!

006.png

更貼心的是,萬一你遇到 LG PuriCare 空氣清淨機 (WiFi 遠控) 突然罷工,這時就可以利用智慧診斷功能來幫你找到問題發生的原因,並且立即將診斷結果傳送給客戶中心來幫忙,讓後續的維修也能夠更加聰明方便,這些都是透過網路連線之後產生的智慧功能唷!^^

IMG_20161214_002129_BURST001_COVER.png

假如你懶得用 APP 做查看,那麼平常也可以透過「超淨化大白」獨家的先進的「懸浮微粒光感應科技」,可以主動偵測空氣中的懸浮微粒狀態,並且立即顯示相關數值於面板上!

IMG_6545.png

如果空氣品質很差的時候,就可以直接透過上方面板的「智慧感應顯示」功能,來呈現出目前的空氣狀態以及懸浮微粒數量。

DSC09064.png

以狀態顯示來說,最吸引人也最吸睛的部分就在頂端這個大型面板以及狀態顯示燈!除了一開機是以白色燈光顯示之外,運作過程中如果偵測到空氣品質改變,就會直接以燈光顏色進行四種懸浮微粒狀態顯示!

IMG_20161214_002003.png

除了面板上的數值呈現之外,機身上的「雙重智慧顯示器」也會以不同的燈號來立即呈現出空氣品質的狀態!例如空氣品質不良時,遠遠就可以透過紅色燈光來知道目前空氣非常不好!

IMG_20161214_002318.png

如果出現黃燈,那就表示目前室內空氣為普通的狀態,有可能是所在環境有人在走動揚起的灰塵,或是家裡人多的時候導致空氣品質不佳,就有可能出現這樣的燈號,LG PuriCare「超淨化大白」也會在以上兩種狀態之下進行主動式加強濾淨功能!

IMG_20161214_002655.png

最佳狀態則是呈現有如樹林、植物大自然般的綠色囉!而這也是代表著空氣品質最佳的狀態!

IMG_20161214_001820.png

LG PuriCare「超淨化大白」共可顯示「紅/橘/黃/綠」四種顏色燈號,而這些燈號代表著 PM10/PM2.5/PM1.0 的空汙指數狀態,就算不靠近機身也可以輕易利用顏色來做快速判斷,相當的方便!

IMG_20161214_000745.png

而且最厲害的是 LG PuriCare「超淨化大白」因為具備「利用懸浮微粒光感應」這項 LG 獨家感應科技來偵測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整體反應速度真的非常快,只要偵測到空間內的空氣品質異常就會立即反映於面板上以及燈號,非常的厲害!

IMG_20161214_002047.png

所有數值也會清楚的呈現於「雙重智慧顯示器」上,所以不管是看燈光還是看數值,都能很輕易的了解目前的居家空氣品質!

IMG_20161214_002703.png

以往使用一般的空氣清淨機,由於無法得知實際的空氣改善狀況,而且也不知道當前家中空氣品質如何,所以大部分都只能用猜的、用感覺的,如今 LG 用最科技的方式直接呈現數值給你,甚至用最直覺的燈光來告訴你,所以就算是不需靠近機器旁邊也能直接瞭解當下的空氣品質,這實在是相當便利的設計!

IMG_20161214_002108.png

如果在夜間擔心正上方燈號亮光影響睡眠,也可以選擇將面板上的「淨化顯示」功能關閉,讓您在臥房內也可以享受乾淨的空氣、不受打擾的光源!並且可以透過面板來快速選擇風速、PM 數值切換、睡眠設定、奈米離子等選項!

IMG_20161214_004929.png

那....除了光線可以關閉之外,聲音呢?會不會很吵呢? LG PuriCare「超淨化大白」在 Auto 自動模式下會依據空氣品質狀態進行風速的調整,一般普通以及乾淨狀態下的運作音量大約 20 分貝,這是相當寧靜的等級啊 (一般家用電風扇運作時的聲音為 40~50 分貝),所以即便放在臥房使用,也不擔心噪音影響睡眠品質唷 ^^

IMG_20161214_001802.png

過濾機制呢?LG PuriCare「超淨化大白」提供三重高效濾網技術,且採用「變頻馬達」,更誇張的是 LG 原廠竟然提供足足 10 年的馬達保固,十年耶!超誇張......(可見 LG 對其產品的品質相當有信心啊)^^

DSC09173.png

在機身底部的背後可以看到入風口位置,而風口處則會看到一塊非常非常大的三重高效濾網!

DSC09175.png

那,濾網要怎麼換裝呢?很簡單~只要從機身背後的開啟板手拉開即可,簡單的更換程序不需要專業師傅協助,更不需要任何學習指導,只要從背後輕輕般開就可以了!

DSC09177.png

打開背蓋之後即可看到三重高效率濾網的位置!而至此,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 LG「超淨化大白」因為機身是直立高筒設計的關係,不管是在操作面板還是更換濾網,幾乎都可以在最舒適的狀態下操作,不需過度彎腰即可用手觸碰,更換濾網也不用太辛苦,整體設計相當符合人體工學!

IMG_20161214_001752.png

這片三重高效濾網具備去除異味以及空氣濾淨的功能,一般常見的甲醛、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以及非自然異味都會經過這道多重濾網來做過濾,機身並以每分鐘能產生 200 萬正負離子,來主動去除病毒和細菌!

IMG_20161214_001640.png

整組智慧過濾系統會在第一層的抗菌雙重保護濾網來去除較大型灰塵,例如頭髮、動物毛髮等等!

IMG_20161214_001522.png

至於第二層綠色的抗敏 HEPA 濾網則可去除 PM2.5 達到 99%,所以居家的一些過敏源就可以因此而被隔絕!

經過三大關卡的過濾之後,最後則會進入「奈米離子功能」來產生正負離子,與散佈在空氣中的病毒細菌或極細粉塵進行結合,這樣可以讓這些空氣中看不見的微小分子失去活性,還因為結合後的物質使得尺寸變大、重量變沉而被 HEPA 濾網攔阻,經過三道濾網過濾,再透過奈米離子功能之後,就能排出更乾淨的空氣啦!

IMG_20161214_001426_1.png

三重高效濾網可進行拆卸分離,所以使用者可以根據使用狀態進行更換,上圖看到的綠色則為 HEPA 抗敏塗層,過濾效果相當完善,而且換裝也真的是相當簡單,任何家中成員拿到手之後都能輕易的將其進行更換!

IMG_20161214_001257_1.png

至於濾網的更換頻率,依據 LG 官方建議大概是每 12 個月換一次,不過這是參考數值,主要更換與否還是要看你使用的程度以及過濾的狀況而定喔,如果你居家是比較容易受到不良空氣品質侵擾的地方,那麼可能相對更換濾網的時間就會相對縮短,這部分就交給您自己考量囉!(不過 LG 濾網不會很貴就是了,這點也是 LG 相當佛心的地方) ^^

DSC09160.png

一般來說,常見的過敏原因大致分為空氣、食物以及接觸式等管道,而存在於空氣中的過敏原在居家生活中多以塵蟎為主,這也是台灣最常見的氣喘過敏源,另外例如蟑螂、黴菌,動物毛皮(狗毛、貓毛)以及花粉、空氣污染物等等,都是會導致誘發過敏的原因之一。而嬰幼兒也因為免疫系統較弱的關係,容易受到病菌干擾,還有上呼吸道的感染,往往也是因為病毒所導致。

IMG_20161214_002718.png

傳統空氣清淨機多是使用馬達式鼓風機來製造空氣對流,然後將空氣從進風口吸入,再透過濾網進行濾除,這樣的運作方式會在過程中產生大量風扇噪音,而空氣吸入之後進入大面積濾網中進行雜質處理,運作過程的耗能也會比較高,甚至會有容易過熱的狀況,而且也不知道過濾的狀況如何?現在有這樣的最新技術輔助,不僅在整體設計拋棄以往的舊式結構,更讓懸浮微粒感應以及數值、狀態呈現方式更加人性化,整體操作連家中長輩以及小孩都可自己輕易使用!

IMG_20161214_001842.png

空氣清淨機已經是許多人家中不可或缺的必備家電,畢竟隨著都市化結構的改變,居家每天會受到車輛廢氣、工業粉塵以及環境灰塵的影響,城市住宅的結構也讓許多人的居住環境是在冷氣空調的密閉環境之中,這些都讓新鮮空氣離我們好遠好遠,擁有空氣清淨機能夠幫助我們進行空氣的濾淨與調節,是相當值得投資的一項家電產品!

IMG_6532.png

平常我們除了能使用 WiFi 連線 LG PuriCare「超淨化大白」來瞭解居家或是辦公室的空氣品質之外,如果你發現家中空氣品質有異常的狀態,也可以透過遠端控制來強化空氣濾淨效能,另外一方面是不是也可以當作是一種主動式的危難告知呢?(例如失火?空氣品質變超差的時候,也是一種預警),而 LG「超淨化大白」很厲害的就是他「主動」,而且針對當下的空氣品質可以讓大家「看的見」,所以空氣狀態可以隨時一目了然,這款「WiFi 遠控版」更是滿足了遠端控制以及監控的便利,讓我們可以在回到家之前就先啟動空氣濾淨功能,與傳統空氣清淨機相比,真的覺得他有點不可思議呢,與大家分享唷^^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LG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