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218_152029.png

客製化筆電大廠 CJSCOPE 喜傑獅旗下除了有輕薄筆電之外,還有能安裝 3~4 顆硬碟的性能旗艦系列,這些能夠自由客製化選擇自己需求的機種都是相當受到使用者喜愛的,而 QX 系列則是可以選擇搭配桌上型的處理器,並且具備三顆硬碟擴充能力,更重要的是這部 CJSCOPE 喜傑獅 CJS QX-350 GX 客製化電競筆記型電腦的價格相當經濟實惠,效能方面則有相當超值的表現,對於影音編輯、文書處理以及偶爾想要熱血玩玩電競遊戲的朋友來說,這肯定是相當超值的選擇呀!^^

DSC07241.png

看到這台筆電讓我有點驚豔!因為專營「客製化筆記型電腦」的 CJSCOPE 喜傑獅(CJS) 竟然也針對輕薄的 CJS QX-350 GX 提供目前相當高階的 NVIDIA GeForce GTX 1050 獨立顯示晶片,在同樣也提供擴充性的情況下又能兼顧性能,相信這對於預算有限的購買族群來說會有相當的吸引力,平常除了在辦公室、家裡、工作室之類環境進行工作上的處理之外,偶爾想要熱血一下玩玩遊戲,還是很爽的啊!尤其整機維持 CJSCOPE 喜傑獅(CJS) 的客製特色,購買時就能自己決定 CPU、RAM 以及 HDD/SSD 的等級與規格,並且可以安裝到「三顆硬碟」的擴充性,真的相當吸引人啊!

DSC07243.png

接著就讓小旭來洗香香開箱箱吧 ^^

DSC07260.png

每一台 CJSCOPE 喜傑獅筆記型電腦都是依據使用者所需要的規格進行接單生產,確認規格與安裝、穩定測試之後送交到使用者的手上,每台在出貨之前都有完整檢驗程序以及全程錄影記錄,後續如果有維修方面的問題,也都可以透過全台灣各地的物流服務來做快速來回送件!

DSC07252.png

標準包裝中,包含「CJS QX-350 GX 筆記型電腦」主機一台,還有 100v~240v 的電源充電變壓器、電源連接線、硬碟擴充螺絲以及保固卡、電池等等配件 ^^

DSC07254.png

電源變壓器採用多國電壓支援,標準的 100V~240V 電壓輸入可以讓您輕鬆帶著全世界跑,輸出到筆電的電壓則為 19.5V/7.7A 的輸出,變壓器上也有註明著通過世界各地安全檢驗標準 ^^

DSC07257.png

另外一個特點則是 CJS QX-350 GX 的電池是可以拆卸更換的設計唷!很奇妙吧,在以前抽拔電池是很普遍的情況下感覺很自然,但是現在的筆電為了輕薄以及可以收取未來更換電池維修費用的情況下紛紛改為內建不可抽換,但這樣會導致消費者困擾以及沒電時無法立即更換電池替換的設計,對 CJS 來說還是堅持著這樣的便利,也算是體貼消費者的做法!

DSC07258.png

CJS QX-350 GX 電池型號為 N650BAT-6,為 11.1V/48.84W 的規格,電池容量則為 4,200mAh,使用時間約 4.5 小時!另外可以選配更高容量的 6 Cell 5600mAh 鋰離子電池 (62.16Wh),使用時間最大則可達到 6 小時!

IMG_20170218_151935.png

機身尺寸部分為 374(寬) x 252 (深) x 14.5~31.4 (高) mm,起始重量則是 2.1 公斤(含電池以及硬碟,最頂級的重量為 2.3 公斤),這樣的機身重量並不是很適合外出攜帶使用,比較適合放在定點來做使用,畢竟這是屬於比較性能導向的機種,而非主打攜帶型的輕巧機種!

IMG_20170218_152012.png

看到外型的部分!CJS QX-350 GX 筆記型電腦正面上蓋(A件)採用髮絲紋路設計,並在右上角處落上 CJSCOPE 的 LOGO 字樣,整個外觀造型並不會太浮誇,感覺就是走比較簡約低調的風格 ^^

IMG_20170317_220442.png

CJS QX-350 GX 螢幕使用 15.6 吋 IPS 面板,並搭配 LED  背光薄型背光,具備 160 度廣視角、72% NTSC 廣色域 (sRGB 100%) 等等強悍規格!

DSC07297.png

螢幕上方則有一組 WEBCAM 視訊攝影機以及隱藏式麥克風,可以消除環境噪音,例如風扇聲響、風切聲、鍵盤敲擊聲等等干擾濾除,日常使用視訊通話雙向溝通時也能提供比較好的品質!

IMG_20170218_150036.png

也因為採用 15.6 吋螢幕的關係,所以機身空間足以搭配具備獨立數字按鍵區塊的全尺寸標準鍵盤,整個鍵盤配置以及按鈕觸感都相當不錯!^^

IMG_20170218_150354.png

鍵盤採用目前最流行的孤島式標準六列式巧克力鍵盤,一顆一顆的按鍵都是各自獨立,沒有傳統鍵盤的中間縫隙,可以減少跑入灰塵以及毛髮的困擾,這樣的鍵盤配置也是目前筆記型電腦的設計主流!

IMG_20170218_150309.png

右手邊有獨立數字鍵區塊,可讓使用者便利輸入數字之外,也同樣可以成為另外一組的方向控制鍵!

IMG_20170218_150251.png

鍵盤下方的大面積平整化 Touch Pad 觸控板,支援多點觸控與 Windows 8.1/Windows 10 的手勢操作功能,採用全平面設計以及獨立式按鈕,提供符合傳統觸控板的手感操作 ^^

DSC07294.png

平整的獨立電源按鈕放置在鍵盤區右上角來避免誤觸的狀況發生,螢幕與機身的軸承也是強化的獨立臂設計來強化他的開闔強度!

IMG_20170218_151333.png

CJSCOPE 的 QX-350 GX 內建 Sound Blaster Cinema 3 立體音效系統,並且搭配 2 個 2 瓦前置雙喇叭設計,讓聲音可以從使用者的正面方發出!

DSC07278.png

CJS QX-350 GX 很重要的特性是能選擇搭載第七代 Intel® Core™ i3 / i5 / i7 的「桌上型」處理器(CPU),你沒看錯~可選擇搭載強悍的桌上型處理器,而不是因為省電而犧牲效能的行動版筆電處理器唷!

採用桌上型 CPU 的架構讓性能表現可滿足平常上網瀏覽、影片編輯、照片編輯以及 OA 工作需求,甚至想要做影音編輯、重量級遊戲執行都不是問題,性能方便絕對相當足夠!

參考資訊:

桌上型 i5 7400 CPU 效能超越 Mobile i5 7300HQ 約 10%
桌上型 i7 7700 CPU 效能超越 Mobile i7 7700HQ 約 20%

011.png

實際以 CPUmark 測試,分數為 623 分!

DSC00056.png

狀態燈號在主機前方,底下隱藏一組九合一讀卡機,可支援 SD/SDHC/SDXC/mini-SD,MMC/RSMMC,MS/MS DUO/MS Pro 等等記憶卡規格。

DSC07287.png

散熱系統部分,採用獨立雙風扇三導管極速加壓風流模組設計,透過機身兩邊的大型散熱機制讓熱風可以順利排出,這也是他能在輕薄機身空間內放置強悍 65W 桌上型處理器達到高效能又能穩定運行的秘密唷!

DSC07289.png

接著看到機身連接埠的部分!右側為耳機/喇叭輸出孔,有提供一組 USB 2.0 以及一組 USB 3.0 連接埠,連另外一邊的話~全機共有四組 USB 可以使用唷,底下接著就來看看另外一邊的狀態 ^^

DSC07280.png

右側部分,有傳統 D-sub 15 VGA 端子可以讓你連結傳統螢幕或是投影機,還有支援 Gigabit Ethernet 高速乙太網路的 RJ-45 連接埠,另外則是剛剛上面提到的另外兩組 USB 3.0,當然 HDMI 1.4a 數位視訊音訊輸出埠也是沒有缺席的!

IMG_20170218_150223.png

CJSCOPE 喜傑獅 CJS QX-350 筆電在規格上有許多不同的規格能做搭配,規格配置如下:(紅色部分表示為可更換或是在等級上會有些調整)

LCD 尺寸:15.6 吋 Full HD (1920 x 1080) IPS 面板、LED 背光、160度廣視角、霧面
中央處理器:可搭配 Intel 第七代 Core i3/i5/i7 桌上型處理器或 Pentium、Celeron 系列桌上型處理器
主機板晶片:Intel H170
記憶體擴充槽:2 個 260 pin SODIMM 插槽 四核心支援最大 32GB ( 16GB x 2 )
儲存硬碟容量:可自選 256GB/512GB/1TB 等等
- 2 個 M.2 SATA III 6Gb/s 插槽 NGFF(M.2 2280 最高支援 PCIe 3.0 x 4)4GB/s 插槽
- 1 個 2.5 吋 9.5mm SATA III 6Gb/s 硬碟槽

獨立顯卡:

nVIDIA GTX 1050Ti / 4GB GDDR5 768 核心 (CUDA) | 核心頻率 1493 MHz (可超頻 1620 MHz) | 記憶體頻率 7 GHz
nVIDIA GTX 1050 / 4GB GDDR5 640 核心 (CUDA) | 核心頻率 1354 MHz (可超頻 1493 MHz) | 記憶體頻率 7 GHz

內建顯示晶片:Intel HD 630

IMG_20170218_152057.png

背後除了一堆對流散熱孔設計之外,整體並無太複雜的設計,整個背面結構相當簡潔!當然啦......基本的產品貼紙以及序號是一定要的!^^

IMG_20170218_152118.png

由於具備高擴充性設計,如果想要自己擴充硬碟容量的話,其實也只要將背後螺絲卸下即可進行擴充!(但提醒您,若自己拆卸,記得參考保固條款) ^^

DSC00062.png

硬碟與記憶體可以升級?那到底可以升級到甚麼程度呢?讓小旭就來把它拆了吧,看看他內部的廬山真面目先 ^^

DSC00068.png

左邊,是 NVIDIA GeForce GTX 1050 獨立顯示晶片的雙風扇散熱模組,有專屬延伸銅管與散熱模組!

DSC00066.png

右手邊則為 CPU 散熱模組,全機完整散熱系統包含風扇與散熱銅管等散熱機制,能提供穩定散熱效果!風扇也採用模組化設計,未來風扇如果老化或是卡塵太多時,使用者都可以自由進行更換。

IMG_20170316_163256.png

記憶卡則在機身中間,最大容量為 32GB 雙通道 DDR4-2133MHz,購買時要裝多大.....就看你的荷包囉!(預算許可的話,可以將錢花在記憶體上面,增加到 32GB 應該會很爽快) ^^

DSC00058.png

再來看看硬碟擴充部分吧!上圖看到的是 M.2 SATA III 6Gb/s 插槽NGFF(M.2 2280 最高支援 PCIe 3.0 x 4)4GB/s 插槽,全機共有兩個 (基本上會先用掉一片) ^^

IMG_20170316_163330.png

標機配備 256GB SSD 固態硬碟,也可以在購買時直接指定要更大的 480GB 或是 512GB 等大容量,省去買來標準機容量不夠大還要額外花錢的麻煩,而這也是 CJS 系列筆電客製化的最大自由度!

DSC00061.png

除此之外,還有另外一組 2.5 吋 HDD/SSD 硬碟擴充空間,全機總共可以擴充到三顆硬碟,厲害吧!兩個 m.2 的高速 SSD 以及 2.5 吋的 HDD 傳統硬碟或 SSD 固態硬碟的擴充,整個超威! ^^

042.png

那,這樣效能到底有多強呢?讓我們接下來看看實際測試的相關跑分數據吧,看看 CJSCOPE 喜傑獅 CJS QX-350 GX 的軟體環境以及整體效能吧!

001.png

首先,搭載 Windows 10 作業系統應該是大家都不陌生的吧!從系統基本資料中也可以看到系統顯示處理器為 Intel Core i5-7400 CPU 3.00GHz,記憶體部分搭載 8GB (最高可擴充至 32GB),這部分規格僅供參考,因為你在購買時都可自行客製化調整,不管是購買更高階還是往下選擇更經濟的等級都可以 ^^

040.png

如同上面所述,小旭分享的這台 CJSCOPE 喜傑獅 CJS QX-350 GX 處理器為 Intel Core i5-7400 CPU 3.00GHz,記憶體部分為 8GB,硬碟部分則是 256GB M.2 SSD,以下測試數據也都是在此環境中呈現,提供給對這台筆電有興趣的您參考!

041.png

系統資訊可看到顯示卡部分有兩個,一個是 Intel HD 630 內建顯示卡,在 3DMark 11 中的 GPU 跑分約 1493 分,不過我相信大家比較關心的應該是搭載 NVIDIA GeForce GTX 1050 強悍獨立顯示晶片的效能吧!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003.png

在 CrystalMark 2004R3 測試部分,整體效能分數部分為 294738,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023.png

在 PCMARK 8 的測試分數則為 4809 分,以搭載  Intel Core i5-7400 CPU 3.00GHz 等級的 CPU 來說,是幾乎接近 INTEL 第六代 Skylake 架構行動版(M) 的 i7 等級處理器呢,非常超值吧!

024.png

這也是小旭為什麼在選擇時沒有頂天到 Intel Core i7 處理器,因為 CJS QX-350 GX 可搭載「桌上型」處理器,所以我光是選擇 i5 處理器就可以在性能方面媲美「行動版」 i7 處理器,而且在價格考量下選擇 i5 就能滿足我的"荷包"需求,然後把價差的部分留下來購買其他周邊或是擴充記憶體、硬碟等等 XD

039.png

硬碟部分,可以看到安裝 OS 的 C 硬碟機容量為 256GB (SSD),格式化之後容量為 237GB,在標準系統環境之下還剩下 196GB,假如想要有更大容量則可以另外選購 1TB 的 HDD 來做擴充,讓兩顆硬碟甚至三顆硬碟同時存在,在使用時就可以擁有更大儲存空間!

014.png

標準環境中的 256GB SSD 劃分 300MB 以及 260MB 隱藏空間來做為系統空間使用!

009.png

磁碟機 C 的 SSD 固態硬碟,型號為 Phison SSMP256GTMC2-S10C,容量為 256GB!不過還是要提醒您這個硬碟型號僅供參考,因為你購買時可以指定別的容量,也有可能因為產品供料或是貨源批料的不同而有所調整,不過只要容量上是你需要的容量就可以囉!

以下小旭針對這顆 SSD 進行一些速度上的測試,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 ^^

AS SSD Benchmark 測試:

004.png

AS SSD Benchmark 測試部分,可以看到循序讀寫效能分別為 506.66 MB/s 讀取、361.52 MB/s 的寫入速度;而 4K 循序讀寫項目測試結果則分別為 24.45 MB/s、65.58 MB/s,效能測試總分為 1148 分,在市售同容量的 SSD 中算是不錯的成績!

005.png

轉換為 iops 數值部分,上面測試數字也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 ^^

006.png

接著看到在 Copy-Benchmark 測試項目中,ISO 檔存取速度為 216.38 MB/s、時間為 4.02 秒;程式讀取速度為 155.35 MB/s、時間為 9.06 秒;遊戲讀取速度為 232.35MB/s、時間為 5.94 秒。

007.png

接著再以 Compression Benchmark 測試在不同壓縮比的情況下硬碟的整體讀寫效率,讀取曲線大概在 480 MB/s 以上,而寫入數值則落在 350 MB/s 上下。

CrystalDiskMark 測試:

010.png

使用 CrystalDiskMark 做比對,循序讀寫效能測試結果為 491.3 MB/s 和 398.9 MB/s;而 4K 項目的讀寫測試結果則分別為 360.8 MB/s 以及 395.8 MB/s。

ATTODiskBenchmark 測試:

008.png

最後以 ATTODiskBenchmark 軟體做最後交叉比對來當結束這一回合!循序讀寫效能測試,讀取部分最高來到 565 MB/s,寫入的部分最高則到 398 MB/s,基本上與前面 CrystalDiskMark 等等軟體測試上差不多,這片 M.2 SSD 的寫入速度上算是同等級產品中表現不錯的產品!

044.png

在 CINEBENCH 的測試中,OpenGL 可達到 86.54fps 的效能,CPU 部分則為 527 cb,整體表現算是水準以上! 

034.png

顯示卡效能測試:

接下來,就來看看這台搭載 NVIDIA 全新 GeForce® GTX1050 GPU 繪圖晶片效能吧!全新 Pascal 架構專門為新一代的畫面顯示需求所設計,包括超高解析度及多螢幕輸出等技術,加上完整的散熱系統輔助,儘管玩家長時間沉浸於遊戲世界中時也可以享有極佳的穩定性,同時也擁有與桌機同樣等級的效能,如果想要玩 VR 遊戲的話則可以選擇更高階的 NVIDIA GeForce GTX 1060 以上等級,就可以滿足對 VR 方面的需求唷!(本文開箱款為 NVIDIA GeForce GTX 1050) ^^

038.png

所謂的「與桌機同等級」是 NVIDIA 在推出 GeForce® GTX 1000 系列顯示晶片時的最大特點,因為他的架構已經打破以往,不論在架構、設計、CUDA 核心運算技術及效能表現上,都已經不在區分以往的「桌機版晶片」與「筆電版晶片」,也就是從 GeForce® GTX 1000 系列的顯示晶片已經打破以往需要區分桌機與筆電的界限,全部採用同系列、同晶片、同效能,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在規格表中,看不到以往代表「筆電版晶片」的「M」代碼囉,而這台是採用 GTX1050 等級的晶片,在 GTX1000 系列中雖然不是最強悍等級,但表現上仍較上一代進步許多!^^

雖然實際使用許多線上遊戲與軟體,在操作時都非常順暢,但不免俗接下來就來透過 3DMark 這套測試軟體來進行顯示晶片的效能檢測吧,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 ^^

037.png

在 3DMark 整體分數方面,分數來到 P7665,從顯示卡資訊上也可以看到 NVIDIA GeForce® GTX 1050 以及 Intel Core i5-7400 CPU 的資訊!

028.png

Fire Strike 主要是測試適不適合運行高性能遊戲,整體分數跑出 5674,效能這個數字與 GeForce® GTX 1060 或是 GeForce® GTX 1070 相比有一段距離,但這依舊是相當有威力的數據啊!

027.png

緊接看看 Fire Strike Extreme 測試項目,主要是測試多 GPU 系統以及超頻電腦的測試,測試分數為 2810 ^^

026.png

而 Fire Strike Ultra 的壓力測試模式項目部分,測試分數為 1279 ^^

045.png

最後我們來使用 Time Spy 檢測一下 這台筆電與 DirectX 12 的基準測試,分數則有 1904 的表現,也是不錯的水準!!

032.png

Ice Storm 的測試項目中,主要是測試 1280 x 720 解析度之下的運行效能,細部測試數據方面都呈現出非常優異的成績,好銷魂!

030.png

再看到將測試解析度從 1280 x 720 提升至 1920 x 1080 的測試,在材質貼圖解析度和後處理特效也有所增加的強況下,竟然在 Ice Storm Extreme 的測試中反而跑出 64001 的分數,這.....我嚇呆了!

029.png

綜合上述硬體測試的表現都相當強悍,以這樣厚度體積以及效能上的呈現,可以感受到 CJS 這台搭載 NVIDIA GeForce® GTX 1050 以及 Intel Core i5-7400 CPU 在效能上算是 C/P 值很高的產品,不必花費太多經費就能有如此的效能呈現,對於取代家中桌上型電腦省空間來說是很好的選擇,平常想要打開熱血電競遊戲也都完全游刃有餘,值得推薦唷!

IMG_20170218_152004.png

整體來說,在 $31,600 價格起跳的 CJS QX-350 GX 不僅價格亮眼,效能表現上也因為搭載桌上型電腦架構的關係而有不錯的表現,加上全機可安裝三顆硬碟、達到三螢幕(含筆電本身),能用這樣的價格取得如此的配置,真的划算哩!有推薦唷.......

購買方式參考:

產品介紹頁http://www.cjscope.com/category/lady/product_detail.php?serial=245&serial_tab=3&serial_type_2=58
產品訂購頁http://www.cjscope.com/cht/custom_1.php?serial=245&s=r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CJSCOPE 喜傑獅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