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08.png

在 SAMSUNG 推出 Galaxy S7 具備最高等級 IP68 防塵防水等級功能之後,小旭就在想:「不知道那一天在中階平價的智慧型手機上也會有同樣的防水防塵等級呢?」,沒想到這個夢沒有太久,以往都在高階機種才有的 IP68 防塵防水功能,竟然也出現在三星的中階機種上,全新的 Galaxy A5/A7 2017 年式版本正式帶來更強大的硬體規格,並且讓 12,900 元起跳的中階機種不再怕水,讓使用者可以盡情玩樂、快樂拍照!這篇就來看看全新的 A5/A7 精彩開箱吧 ^^

DSC05902.png

底下小旭簡單整理在中階機相當引人矚目的 Samsung Galaxy A5/A7 2017 年式增加的功能如下:

。機身導入 3D 曲面強化玻璃設計
。前方自拍相機升級為 1,600 萬像素
。記憶體與儲存空間提升為 3GB/32GB ROM

。支援 4G+3G 雙卡、雙待
。支援 microSD 卡,可與雙 SIM 卡並存使用
。支援頂級 IP68 防塵防水等級
。充電連接埠改為 USB Type-C
。新增懸浮快門功能
。電池容量提升

Samsung Galaxy A5/A7 2017 年式的標準建議售價分別為 12,900 元(A5) 與 15,900 元(A7) ,以這樣的規格來說,這價格真的是相當有競爭力,而且兩款在主要的硬體規格上是幾乎相同,最大的差異則是在螢幕尺寸以及電池容量!

DSC05903.png

簡單講,Samsung Galaxy A5 是 5.2 吋的螢幕,而 Samsung Galaxy A7 則是 5.7 吋,對於喜歡單手操作的使用者來說,選擇 5.2 吋肯定是最容易上手的尺寸,而喜歡追劇的朋友則可以選擇 5.7 吋的 A7 來滿足大畫面的需求!

DSC05859.png

好啦!我看到大家都在敲碗,肯定都想知道 Samsung Galaxy A5/A7 2017 年式的功能以及外觀功能吧!來來來.......來看看這支漂亮的 3D 雙曲面強化玻璃的智慧型手機囉 ^^

DSC05866.png

在外觀上,最大改變就是全機身正面與背面都導入「3D 曲面強化玻璃」的設計,背面的觸感以及視覺感都相較以往提升許多!

DSC05865.png

Samsung Galaxy A5/A7 2017 年式採用 1920 x 1080 (FHD) 的 Super AMOLED 顯示螢慕,CPU 核心效能則提升至 Samsung Exynos 八核心 1.9GHz 處理器,全列內部儲存空間(ROM)也通通升級為 32GB 儲存空間,並配置 3GB RAM 記憶體,台灣三星原廠更加碼 32GB 的 microSD 記憶卡,讓購買 A5/A7 的使用者可以立即有總計 64GB 的儲存空間,可以讓使用者存放更多的照片、音樂以及影片內容!

DSC05883.png

Samsung Galaxy A5/A7 2017 年式的相機鏡頭完全平整化,且依舊提供 1,600 萬像素鏡頭以及 F1.9 等級的大光圈 (數字越小越好,蘋果的 iPhone 6s 還在 F2.2 的等級啊),因此可以提供更好的低光源拍攝效果,也就是在昏暗空間能有更清晰的拍攝品質,讓使用者在光源不佳的咖啡廳或是夜店、KTV 中,都能拍出比市售手機更清晰的影像,夜晚拍攝清晰度與進光量也都更好!

DSC05871.png

厲害的是,前方自拍鏡頭也同樣提供 1,600 萬畫素鏡頭,並且還提供超廣角與 F1.9 大光圈,,但同樣升級為 F1.7 超大光圈,並且也增加以往在旗艦級產品才有的自拍「螢幕補光」功能,讓使用者在暗黑環境中自拍也能使臉部更加清晰漂亮!

DSC05874.png

螢幕下方同樣提供具備「指紋辨識」功能的實體 Home 鍵,兩側則有實體觸控式 Android 功能鍵,不僅不佔用螢幕顯示顯示空間,更在操作上更加直覺!

DSC06137.png

更厲害的來了!Samsung Galaxy A5/A7 2017 年式都加入了 IP68 防塵/防水等級,小旭個人真的非常喜歡這項實用的功能,如此一來在生活中遭遇不小心打翻水杯或是飲料,甚至掉入洗手台、馬桶中也都不用擔心手機會故障了,嗚嗚~多實際且必須的功能啊!

參考資訊: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IMG_20170126_170730.png

完整防水防塵也完全不需要任何的防水蓋,全機包含按鍵、卡槽、喇叭孔以及麥克風、耳機孔、USB Type-C 連接埠等孔洞通通提供 IP68 防塵防水等級,完全不需要任何保護即可入水,這真的很威猛啊!

什麼是 IP68 防塵/防水等級呢?同樣,我們複習一下底下這張國際防護等級認證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Marking (IEC 60529)的規範定義:

等級 說明 防塵防護等級
IP0X   無防護能力 (通常沒有的話,就不會標示)
IP1X   可阻擋大於 50mm 的物體
IP2X   可阻擋大於 12.5mm 的物體
IP3X   可阻擋大於 2.5mm 的物體
IP4X   可阻擋大於 1mm 的物體
IP5X   已經可阻擋大部分的灰塵
IP6X   完全可以組合灰塵的進入
等級 說明 防水防護等級
IPX0 無防水 這個等級形同沒有,就是沒有任何防水能力與保護。
IPX1 防滴型(I) 指在正常操作狀態下,可以提供每分鐘降雨 3~5 毫米的防水保護,達 10 分鐘
IPX2 防滴型(II) 提供相同於 IPX1 的防水保護,但又通過可向上 15 度的四個定點防水測試。
IPX3 防雨型 提供每分鐘 10 公升流量,且 80~100KN/m2 的流量壓力,以 60 度內潑濺的防水保護達 5 分鐘。
IPX4 防濺型 等同 IPX3 的防水保護能力,但又通過各角度的防水潑濺測試。
IPX5 防噴射型 提供 3 公尺外以 6.3 厘米開口的噴嘴,射出相當於每分鐘 12.5 公升流量且 30KN/m2 的流水壓力,可提供全方位角度防水保護達 3 分鐘。
IPX6 防浪型 提供 3 公尺外以 12.5 厘米開口的噴嘴,射出相當於每分鐘 100 公升流量且 100KN/m2 的流水壓力,可提供全方位角度防水保護達 3 分鐘。
IPX7 防入侵型 可提供水下 1 公尺內,浸泡 30 分鐘的防水保護。
IPX8 水下型 可提供水下 1.5 公尺內,浸泡 30 分鐘的防水保護。

從上表中大家便可知道 IP68 防塵/防水等級,就是防塵等級為 IP6 最高等級、防水等級為 IP8 的最高等級,更簡單的說這樣的等級就是不管下雨還是潛水,完全都沒問題的!但是如果需要充電的話,記得一定要將充電孔中的水甩乾來保障安全唷!^^

參考資訊: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注意事項:

一、防水等級指的是在「清水」環境之中的測試唷!

要記得,任何防水防護都是在機件內層以及間隙處加上防水膜以及膠條,這些防護機構通常是油性防水材料,如果經過海水、溫泉水、肥皂、清潔劑等等具有酸鹼值以及高鹽分的水質,會讓防水材質因而產生變化、弱化甚至在日積月累之中失效。

所以就算是已經高達 IP68 防塵/防水等級,平常使用僅限清水環境下使用,所以在游泳池、河邊(淡水)以及水龍頭底下沖水使用都是 OK 的,但若是在海邊、溫泉或是日常用清潔劑洗滌,這些都不建議的,甚至會被列為人為破壞而喪失保固的唷!

二、手機如果「有摔過或碰撞」,可能使防水功能無效

是的!如果你的手機有不小心摔到,那就不建議下水囉!因為摔機過程可能讓機身或卡榫變形而造成不密合,這也是要注意的!

所以千萬別以為手機有防水/防塵就天下無敵,他們還是有條件限制唷,這點大家要特別注意唷 ^^

IMG_20170126_171011.png

因為 Samsung Galaxy A5/A7 2017 年式已經全面具備 IP68 防塵/防水等級,所以未來的您可以愜意的在游泳池畔拍攝小朋友的活潑、拍攝男女朋友的萌樣,下雨天也可以瀟灑的拿出手機來使用,洗手、洗澡、淋雨之後手濕濕的都完全不用擔心啦!

DSC06145.png

甚至不小心在廁所將手機掉落神秘洞穴之中時,也只要捏著鼻子將手機拿到水龍頭底下清洗乾淨即可繼續使用,便利性真的是整個大大提升啊!

DSC05880.png

電源鍵設計在機身右手邊,讓你可以在單手持握時就能立即順勢按下電源鍵開機,很特別的是「喇叭」移到了手機右手邊,讓你在橫置手機看影片時可以從上方清楚的聽到喇叭的發聲!

DSC05866.png

機身左邊則為獨立音量調整按鈕,平常啟用相機程式的時候可以用這兩個按鈕自訂為拍照快門,使你在拍照時可以更順手的當做相機模式使用!而從這角度您也可以看到 Samsung Galaxy A5/A7 2017 年式的背面 3D 曲面強化玻璃讓整體模樣變的相當有質感!

DSC05889.png

頂端部分則為降噪麥克風,還有 microSD 記憶卡槽與 SIM 2 的安裝卡槽,而且這個 SIM 2 在之後升級後,還可以支援 3G 的通訊,讓全機可以維持在 4G+3G 的雙卡雙待模式!

DSC05898.png

頂端卡槽可插入一張 Nano-SIM 以及一張最大可達 256GB 的 microSD 記憶卡,可以讓你拍更多照片、儲存更多影片、更多音樂,享受更棒的影音享受!

DSC05895.png

另外還有一個 SIM 1 卡槽,則是設計在機身的左側邊,同樣也是採用 Nano-SIM 的配置!而您發現了嗎?在  Samsung Galaxy A5/A7 2017 年式身上,是可以「三卡並存」的唷,也就是 SIM 1、SIM 2 與 microSD 是可以共同使用的哩,大方便來著 ^^

DSC05890.png

底部提供最新 USB Type-C 傳輸/充電埠以及通話麥克風以及依舊可以滿足大部份消費者的標準 3.5mm 耳機孔!

下一頁:軟體功能介紹與實際拍照成果,請點下一頁!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