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428_143401.png

電腦病毒肆虐,這年頭連瀏覽網頁都會讓資料整個被加密,電腦沒有升級被漏洞攻擊也會造成資料被綁架,更不用說是外出發生什麼狀況而使寶貴的行動硬碟因此故障啊!知名儲存裝置大廠 Seagate 在 2016 年便引進 LaCie 系列行動硬碟產品,提供 IP54 等級防塵防水、周圍保護套還能承受 1.5 公尺的抗摔落防護,針對不慎掉落、撞擊或被汽車/機車碾壓都可以達到基礎保護,使資料防護可以更加提升,甚至還能提供 PS4 遊戲機做容量升級呢!^^

IMG_20170428_143422.png

Seagate LaCie 系列產品有 2.5 吋適合外出攜帶以及 3.5 吋適合居家備份的兩種版本,全系列共有 Porsche Design、Rugged Thunderbolt 以及 d2 Thunderbolt 2 等等款式,容量部分則有 1TB、2TB、4TB、8TB 這些容量可供選擇!

IMG_20170428_143448.png

其中 LACIE Rugged 系列更內建 Intel Thunderbolt 以及 USB3.0 雙傳輸介面,讓擁有 Thunderbolt 介面的電腦或筆記型電腦可以擁有更快速的存取速度,另外還有 USB Type-C 與 USB 3.0 的雙介面能做選擇!

IMG_20170428_143514.png

而最特別的 Thunderbolt 版本採用 Intel 所制定的 Thunderbolt 外接傳輸介面,擁有高達 10Gbps 的驚人傳輸速率,這速度幾乎讓 USB 3.0 與 SATA 6Gbps 介面看不到車尾燈啊!

IMG_20170428_143722.png

打開包裝之後,可以看到造型相當特別用色也相當大膽的 Seagate LACIE Rugged 外接行動硬碟,此外還有提供一條 USB 3.0 傳輸線、備用保護蓋以及簡單說明書!

IMG_20170428_143801.png

包裝內這個備用保護蓋真的就是給你做備用,原本機身上面已經有一個,原廠大概是怕你搞丟吧,很貼心的再送你一個!

IMG_20170428_143850.png

這個保護蓋打開之後可以看到整合其中的 Thunderbolt 介面傳輸線,平常要使用時就直接拉出來連接你的電腦或筆記型電腦即可,出門可以少帶一條線!

IMG_20170428_143916.png

Thunderbolt 傳輸介面對於許多 MacBook 使用者來說應該都不陌生才是,在 MacBook Pro 以及 MacBook Air 身上都可以看到它的存在!

DSC08538.png

內建的連接線雖然整合於機身內,但本身長度也是相當足夠使用,對於日常使用來說並不需要太擔心長度的問題!

IMG_20170428_144314.png

不使用時可以直接收納,相當方便吧!啊對~還要記得把蓋子蓋回去 XD

IMG_20170428_144014.png

假如你的電腦沒有 Thunderbolt 傳輸介面,那麼也可以使用 micro USB 3.0 傳輸埠來連接一般電腦上的標準 USB 唷 ^^

DSC08537.png

不過既然你買的是 Thunderbolt 與 USB 3.0 雙介面,那當然會強烈建議傳輸速度高達 10Gbps 的 Thunderbolt 介面啦,真的有 MacBook 的使用者都該買一顆來用啊,出門可以防摔還能防潑水咧!

IMG_20170428_143530.png

根據官方資訊顯示,旁邊橘色防摔軟墊可以承受 2m 高度的防摔保護,讓您在不小心摔到包包甚至是真的不小心從桌上落地面時,可以擁有完善保護!

IMG_20170428_144121.png

儘管把旁邊橘色軟質保護套拆開來,沉沉的鋁質金屬材質外殼也具有相當程度且極佳衝擊防護力,這部分 Seagate LACIE Rugged 算是有相當強悍的等級!

IMG_20170515_162956_1.png

好,接下來要來測試一像一時興起的測試啦,這主要是因為手邊的 PS4 在推出 4.5 版本之後,開放支援使用外接硬碟來擴充儲存空間,讓我們可以安裝更多應用程式,而目前 Seagate 旗下可支援 PS4 的外接式硬碟,有 Backup Plus Slim、Ultra Slim 以及 Seagate LACIE 系列,所以當然就要趕快來試試看啦!

IMG_20170531_154209.png

所以只要你的 PS4 是 4.5 以上版本,就可以進行這項設定來擴充你的 PS4 儲存空間唷 (500GB 的買家歡呼吧) ^^

IMG_20170531_141555_2.png

已經更新的朋友也都可以在系統列上看到提示!之前看到這個訊息應該不知道怎麼做吧,答案就是這篇啦!只要你使用有支援的硬碟,然後接上去就可以將 PS4 裡面的資料進行轉移囉 ^^

IMG_20170517_004526.png

怎麼設定呢?首先~請先把外接硬碟插在 PS4 主機北後或是前面的 USB 插孔中,基本上小旭比較建議您安裝在背後的 USB,畢竟裝上去之後應該不會沒事就拔除吧,所以插在後面會比較方便唷!接著就可以進入【設定】的功能囉 ^^

IMG_20170517_004542.png

進入【設定】之後,找到【周邊機器】的選項!

IMG_20170517_004613.png

再來就是重點囉!接下來就會看到【USB 儲存裝置】這個選項 ^^

IMG_20170517_004629.png

如果你的外接硬碟有支援,並且正確與 PS4 進行連接,那麼就會從這個列表中看到你外接的硬碟!例如上圖就可以看到硬碟資訊顯示「Rugged THB USB 3.0」這個選項,不過......容量好像不太對?

IMG_20170517_004702.png

是的!要與 PS4 連接,必須先經過 PS4 的格式化,如果你拿一顆新的硬碟接上去,容量部分顯示因為是 for FAT 格式使用,所以無法看到硬碟完整容量的!

IMG_20170517_004733.png

不過要進行格式化之前,您要先確認這顆硬碟中有沒有你的資料喔,不然格式化之後就會全部將資料刪除,這點您務必確認清楚才下手喔,以免資料不見而哭哭啊!

IMG_20170517_004821.png

好~要繼續嗎?下好離手唷!(PS4 相當謹慎,問了好幾次) ^^

IMG_20170517_004944.png

格式化完成之後,畫面便會出現【此裝置已格式化為擴充儲存空間】的訊息,這樣就完成啦 ^^

IMG_20170517_005016_1.png

格式化完成之後的容量,可以看到不僅顯示正確,旁邊也出現了一顆綠燈,表示目前一切都已經就緒!這樣就完成囉,簡單吧 ^^

IMG_20170517_005057.png

假如你想要把目前 PS4 內的應用程式移到外接硬碟上,那麼請您再次進入【設定】,然後找到【儲存空間】^^

IMG_20170531_221606_1.png

在系統顯示的儲存空間中,會有【主機儲存空間】以及【擴充儲存空間】兩個區塊,後者就是剛剛安裝上去的外接硬碟啦 ^^

IMG_20170531_221714.png

而您要移動的程式應該是在【主機儲存空間】裡面,所以請您進入【主機儲存空間】之後,就可以看到【應用程式、擷取畫面相簿、保存資料、主題】等等項目,並且列出目前分別佔用的空間!

IMG_20170531_223403.png

這時候,你只要按下把手上的【OPTIONS】按鈕,就可以呼叫出功能選單,讓你選擇【移動到擴充儲存空間】功能,點進去之後就可以自己勾選搬移項目啦,其實頗簡單的!^^

IMG_20170531_221949.png

選好之後就可以進行移動,讓你的 PS4 裡面空間騰出更多,畢竟大家都知道很多遊戲實在太高畫質,所以容量方面也相當驚人,這時候可以挪動遊戲使用空間,真的是超方便的啦!

IMG_20170531_221201_1.png

小旭測試移動大約 26GB 遊戲檔案,大約兩分鐘內可以搞定,速度相當快速啊,不愧是硬碟對硬碟的搬移,速度超讚的啊!^^

IMG_20170531_220630.png

移動之後就可以到看 PS4 的內建容量因為被挪移而瘦身,外接的這顆 Seagate LaCie 系列行動硬碟則獲得一部分容量溫飽,而且還有這麼多容量的雙空間可以讓你盡情安裝遊戲、音樂、影片啦,哇哈哈哈哈哈.....

IMG_20170515_164746_1.png

所以囉,想要把 PS4 中的資料移到外接硬碟上面也沒問題,只要確認你的 PS4 系統是 4.5 以上即可,如此一來就可以把遊戲放在外接硬碟上面來加快執行速度,而且也可以安裝更多遊戲唷 ^^

DSC08534.png

想要當做你的 MacBook Pro 或 MacBook Air 的外接硬碟,那也沒問題,直接把內建的 Thunderbolt 線與電腦連接即可使用!Seagate LACIE Rugged 行動硬碟不僅抗摔,還有基礎的生活防塵防水,能夠用在電腦上也可以連接在 PS4 上面,功能方面真的相當齊全,而且超方便啊......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Seagate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