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616_152436

2017 年才過一半,上半年旗艦機就已經戰得激烈,美國調查權威機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 針對相機、電池續航力、螢幕畫面、防水防塵等因素進行調查,近日在消費者回饋後公佈了最新「智慧型手機排行榜」,前三名由 Samsung Galaxy S8 Plus、Galaxy S8 以及 Galaxy S7 Edge 奪下,至於第四名則為 LG G6 這支具備 18:9 並能一手掌握的高屏佔比智慧型手機獲得,第五名嘛....就是美國本土的 Apple iPhone 7 Plus 啦!針對這結果不知道您是否認同呢?

智慧型手機高屏佔比就是美!大螢幕小機身深受消費者喜愛

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 是美國在調查機構上的權威,是一家由美國消費者聯盟主辦出版的雜誌,從成立至今都沒有刊登過廣告,所以他也幾乎不受商業贊助而影響中立性,所以在調查取樣、調查內容以及後續分析報告方面,都有相當的公正性,本次公佈的調查結果我們似乎也可以看到消費者對於「高屏佔比」這件事情相當在意,使得 Samsung Galaxy S8 系列以及 LG G6 因此獲得相當好的消費者好評,而小旭相信接下來 2017 年下半年,應該也是各家手機品牌的旗艦產品發展重點!

DSC08662.png

而在「消費者報告」的排名中,可以看到受到消費者喜愛的前五名產品中,Galaxy S8、S8 Plus 與 LG G6 都具備這樣的設計,不僅外型看起來更科技、更時尚,在閱讀各種資訊時也能讓視覺獲得最大滿足,並且沒有因為螢幕變大而讓體積增加,這點讓許多消費者相當喜愛!

IMG_20170616_153718

不過「消費者報告」也反映出消費者覺得能單手操作是很重要的,這點其實也反映出之前美國消費者對此方面的重視,此部分在可一手掌握的 Galaxy S8 以及 LG G6 身上,顯得獲得美國消費者的喜愛,這與喜愛動輒 5.5 吋以上大螢幕的亞洲消費者相比,顯然是完全不同的觀點,相當有趣!

DSC07742.png

拍照好看很重要,能夠防塵防水更厲害!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已經不只比智慧,還要比看看誰比較實用!而目前在智慧型手機上的相機,幾乎已經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那怕是整理服裝儀容也要用相機看一下自己、吃飯之前也要先拍一下、路邊看到有趣的事物也要拍兩張來表現自己的心情,上班或上課更能利用手機拍下討論的畫面以及筆記,讓自己的生活更方便,所以現在的消費者對於手機上的相機功能是否能拍出「好」照片也是消費者相當重視的。

從前五名的機種可以看到不論是雙鏡頭還是單鏡頭,消費者其實並沒有太過於在意,重點反而是落在拍照的效果好不好才是最重要的!

DSC07764.png

但消費者的回饋中,卻意外的點出他們對於 Galaxy S8、S8 Plus 將指紋辨識器改到背後鏡頭旁邊感到困擾,因為這會讓他們經常誤觸鏡頭而使相機變得髒髒的,相對同樣是使用背置式指紋辨識器的 LG G6 相比,則沒有這樣的問題!

DSC08269.png

另外 LG G6 搭載「超廣角」雙鏡頭、iPhone 7 Plus 搭載「2x 光學變焦」鏡頭,都讓消費者覺得更加實用!

另外一個評分標準,也就是防塵防水的部分!不知道您是否觀察到前四名的產品,都屬於最高防塵防水 IP68 規格,相較於較低規格 IP67 的 iPhone 7 Plus 來說,IP68 確實是可以提供更好的防水能力以及水中耐久度!

「消費者報告」智慧型手機排行榜前五名:

1)、Samsung Galaxy S8 Plus
2)、Samsung Galaxy S8
3)、Samsung Galaxy S7 Edge
4)、LG G6
5)、iPhone 7 Plus 

這次的報告中,不知道您是否也觀察到韓系廠商在美國的調查排行中足足佔據前四名,而美國本土的蘋果 Apple 卻落入第五名,這對蘋果來說或許也是一個警訊吧,加油啊~蘋果!

IMG_20170616_152413

或許站在果粉的立場來看,或許會覺得這份報告以去年推出的 iPhone 7 Plus 來進行比較顯得有點偏頗,不過在這份報告中也可以看到同樣為去年推出的 Samsung Galaxy S7 Edge,所以大可不需要為了這個因素而感覺到不公平,畢竟「消費者報告」調查中並沒有框限消費者對於年分上的要求,換個角度來說.....都已經 2017 年了,蘋果的 iPhone 7 Plus 依舊在消費者中心有相當份量,才能獲得第五名成績,不是嗎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