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5_145242.png

投影機怎麼買?這個以往只有在公司行號商務需求上才會遇到的問題,近年來也因為家庭劇院的興起而吹向每個人的客廳,到底投影機該怎麼買呢?現在開始,就注意「4K HDR 投影機」吧!以往價格高不可攀的 4K 投影機,在 2017 年底由全球最大 DLP 投影機品牌 BenQ 投出一顆超級震撼彈,搭載全新 TI 晶片、大幅縮小體積並採用最新 4K HDR 與 3D 規格的 W1700 色準三坪機,以 4.49 萬震撼價格殺入市場,更有專業旗艦級 W11000H 瞄準商務以及專業市場,而這也讓投影機市場其他品牌簡直嚇到吃手手啦!

DSC02078.png

BenQ W1700 色準三坪機

全新的 W1700 色準三坪機,是全世界第一台搭載 TI 最新 0.47 吋 DLP DMD 晶片的 4K HDR 投影機,不僅機身尺寸遠較以往 4K 投影機更小,BenQ 更搭配自家 CinematicColor 色彩管理技術,以「奈米鍍膜色輪、先進光能管理」以及「色彩鑑定報告」建構出更精準的色彩表現!

4K HDR 色準三坪機 W1700 產品介紹:http://bit.ly/2zNUtGa

20171115_142300.png

根據 BenQ 產品經理表示,針對 CinematicColor 色彩管理技術,色準團隊花費許多時間試驗超過二十種的色輸角度與鍍膜組合,並在每個 RGBRGB 六色色輪上,採用獨特高純度彩色塗層來達到 Rec.709 的需求,進而呈現出猶如真實色彩重現的感覺!

20171115_141236.png

這樣的堅持主要是因為每部電影或影片,當在不同的裝置上播放時,其實會產生出截然不同的效果!以劇院播放規格來說,就以 DCI-P3 調光設定為主,而更符合電影工業的 Rec.709 標準色域則是於電視環境中進行呈現,假如是落在智慧型手機上,則又是 sRGB 的方式呈現,所以同樣的內容在不同的播放裝置上,其實都會有很大的差異與感受不同!

20171115_145623.png

在 2017 年第 54 屆金馬獎獲得 10 項提名入圍的國片「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也是本屆相當被看好可奪下《最佳新導演》的熱門人選,在出席 BenQ 投影機記者會時也提到:「現今網路發達,民眾觀看電影的習慣正在改變,在家看電影的情形以後會愈來愈多,但手機、電腦、電視的色彩容易失真,不能忠實呈現導演想要表達的顏色」,也顯示色彩對於觀看電影時有著相當重要的感官影響,而 BenQ 投影機在色彩上的投入與 CinematicColor 色彩管理技術的投入,讓投影機也能帶給消費者最接近電影的視覺感受!

20171115_141128.png

畢竟,以電影的製作來說,一部電影在拍攝過程會有許多堅持,它可能來自設備、場景、道具以及導演,因為不同的光線、不同的角度,乃至於不同的色彩效果,都關乎著整部電影的氣氛,這氛圍也是導演相當在意的地方!

20171115_140913.png

所以從題材開始,就注定著每部電影不同的用色風格,就像驚悚片不會給你用的很陽光,您說是吧!這之間除了影片拍攝時的光源、亮度與色溫必須取得最佳平衡,更要在後製時進行調整以及修飾!

20171115_140642.png

但拍攝時的色準掌握了,後置時的色彩調整了,那..............觀看者怎麼看呢?

20171115_141441.png

想想看,你在看一部影片時,是在電影院?還是在家裡呢?而你是用投影?還用用電視?或者用手機呢?

20171115_141557.png

導演黃信堯認為,在家觀看電影最好的方式其實是「投影機」,而「用對的方式看電影,也更能看到電影的忠實呈現,並還原電影的真實色彩」,為了能真實呈現一部電影的色彩架構,BenQ 運用獨家 CinematicColor 色彩管理技術將投影機輸出的三原色輸出能量進行優化,提供精準的 DCI-P3 或 Rec.709 色域,讓你在家使用投影機就能享受猶如電影院般的感受!

20171115_142006.png

同時 W1700 色準三坪機不僅累積多年來的經驗,更加入了許多最新顯示技術支援,例如 HDR 10 高動態範圍成像、支援 BT.2020 以及 3D 影像技術,假如你想觀看 3D 電影時,只要戴上 3D 眼鏡 (選購) 即可享受有如電影院的感受!

20171115_142541.png

比較誇張的是,搭載許多最新科技與功能的 W1700 色準三坪機,價格僅僅 NT$4.49 萬元即可帶走,這與市面上光是 4K 投影機就要近十萬元的價格相比,可以說是足足五折傲視整個市場,而且它搭載的還是最新的 TI 晶片,而不是用舊的晶片去模擬 4K 輸出,不論規格還是價格都相當強悍啊!

20171115_144934.png

W1700 色準三坪機的亮度為 2,200 流明,在一般家用市場或商務市場來說,都可以在半開燈的狀態下享受清晰影像,不管是在家使用還是公司行號在會議室進行投影,也都不用把燈關暗暗的就能清晰觀看影像!

20171115_145622.png

以投影出來的畫質來說,真的是看過會愛上的等級,畢竟是 4K 高解析等級咩,而小旭「翻拍」投影布幕上的畫面,都還能清晰看到螃蟹哥身上的紋路,你可以想像如果是在現場觀看,那有多震撼啊!

20171115_145615.png

20171115_145607.png

以畫質來說,W1700 色準三坪機因為是 4K 高解析機種,所以想要體驗 4K 電影或是觀看最新 HDR 格式影片,這真的是首選啊!(躺在沙發上看電影,就是幸福啊) ^^

20171115_144721-1.png

比較酷的是,燈泡壽命更是長達 15,000 小時之久,假如以"每天"開 8 小時來算,就可以足足使用 5.2 年耶,相當不可思議!

DSC02107.png

以 4K 等級投影機來說,W1700 色準三坪機算是相當小台 (對~市售 4K 投影機其實都蠻大台的),而且 W1700 色準三坪機不僅是 4K 投影機,還是最新的 4K HDR 等級投影機呢,透過 Netflix 或是新一代 Apple TV、YouTube 等等線上串流服務,就可以觀賞最新 HDR 規格電影囉!

20171115_133637.png

在機身功能部分,W1700 色準三坪機的雪白機身上擁有許多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控制按鈕,例如焦距變焦調整、對焦調整、控制按鈕等等!

DSC02093.png

對焦系統使用大家都不陌生的撥動旋鈕,而 W1700 色準三坪機本身也都具備梯形自動修正功能!

20171115_144656.png

散熱部分也是 W1700 色準三坪機相當厲害的部分!相信有使用過投影機的可憐員工或家庭用戶一定會知道投影機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發熱,然後風扇就會開始簌簌叫,有時使用一段時間要關閉時,還要等它散熱才能關機呢,相當麻煩!

20171115_133854.png

但 W1700 色準三坪機在散熱系統進行強化,並且搭載超靜音風扇來輔助,所以即便開機已經一段時間,機身運作時的聲響依舊非常非常低,不會讓吵雜的風扇聲音影響到你看電影的心情!

20171115_133723.png

除了遙控器能做控制之外,機身上也直接提供各種功能操作按鈕,各項模式與功能標示也都相當清楚!

20171115_144117.png

背後連接埠,則有兩組 HDMI 高畫質多媒體介面、一組 USB 端子可提供1.5A電力給電視棒、電視盒,可以省去插座線路的麻煩;另外還有 mini USB、D-Sub VGA 端子、AV 端子、S 端子、RS-232 以及聲音輸出/輸入端子等等,而且還支援 MHL 來連接手機呢!

20171115_133827.png

這樣的規格,NT$ 44,900 元這樣的價格,說真的......很令人心動啊!尤其是看到市售 4K 投影機至少 7 萬起跳、十幾萬比比皆是時,就會發現 W1700 色準三坪機根本可以改名為「佛心機」啦 XD

20171115_144153.png

THX 認證 4K HDR 旗艦劇院機 W11000H

除了 W1700 色準三坪機之外,BenQ 也同步發表小改款的 旗艦劇院機 W11000H,最大進化則是也加入了 HDR 10 高動態範圍成像的技術支援,而這是一台屬於專業市場使用的旗艦機,所以價格部分也是屬於另外一個世界啊!

4K HDR 旗艦劇院機 W11000H 產品介紹:http://bit.ly/2zM7akV 

20171115_143439.png

W11000H 旗艦劇院機的主力並不是家庭市場,而是想要享受極致影像輸出的發燒友,雖然它是之前 W11000 的升級版,但因為新增 HDR 與 3D 投影功能支援,所以原本 W11000 的型號後面,則多了一個 H,換句話說你如果要購買支援 HDR 的版本,就注意型號後面有沒有多一個 H 唷 ^^

20171115_143500.png

W11000H 旗艦劇院機是 BenQ 旗下第二款獲得 THX 認證的 4K 投影機,採用 TI 德州儀器新款 0.66 吋 DLP DMD 晶片並運用 XPR 投影技術而成,可支援原生 4K UHD 解析度影片播放,鏡頭模組中更有高達六群十四片的玻璃鏡片,使得這台旗艦機擁有絕佳的影像呈現!

20171115_143852.png

W11000H 旗艦劇院機同樣為 2200 流明,同樣可以在半關燈的情況下就獲得清晰影像,假如把燈都關閉時,那你就可以看到更多投影布幕上的細節,看看上圖的畫面中的整個盔甲反光紋路都相當清晰啊!

20171115_143918.png

而您別忘了,這是.......相機翻拍!實際現場觀看時,別說是盔甲的光澤,就連電影中的人物臉上毛髮、皺紋或者雞皮疙瘩都可以看到啊,整個畫質誇張的細膩,不愧是售價 179,000 元的旗艦機啊!(捏荷包)

20171115_142442.png

除了新增 HDR 10 高動態範圍規格支援之外,其他諸如對應 BT2020 廣色域、支援 HDMI 2.0、HDCP 2.0 訊號以及 4K 影片、3D 影片等等,通通都具備!

20171115_144840.png

連接埠部分,除了兩組 HDMI 高畫質多媒體介面以及 mini USB 之外,標準 D-Sub VGA 端子、RS-232 以及聲音輸出/輸入端子則都有提供,甚至連 RJ-45 網路線連接孔都有,讓你可以透過網路來與這台投影機溝通!

20171115_144910.png

由於 W11000H 這種專業旗艦級機種,大多是吊掛天花板使用,所以機身上雖然有控制按鈕,但主要以隱藏式的方式來設計,對於平常幾乎不會用到著控制鈕可用拉蓋闔起來防塵!

20171115_144045.png

基本上,不管是 W1700 色準三坪機 還是旗艦劇院機 W11000H ,兩款機型都正式宣告「4K HDR 投影機」世代轉變來襲,以往 Full HD 1080p 世代即將邁入歷史,而 BenQ 也將於 2018 年以 4K 機種提供消費者更好的投影效果,如果消費者想體驗這兩款新機的投影效果,那麼不妨可於 2017 年 11 月 17 日前往位於圓山飯店的「台北音響暨藝術展」,找到 BenQ 的展覽室之後,就可以實際體驗這種讓人「哇哇叫」的全新視界囉!

發表會現場直播:

延伸閱讀:

BenQ 投影機官方網站:https://www.benq.com/zh-tw/projector.html 

4K HDR 旗艦劇院機 W11000H 產品介紹:http://bit.ly/2zM7akV 
4K HDR 色準三坪機 W1700 產品介紹:http://bit.ly/2zNUtGa

台北音響暨藝術展:

展出日期:2017 年 11 月 17 日起~2017 年 11 月 20 日止
展出時間:展覽期間每日 AM 10:00~PM 19:00
展出地點:台北圓山大飯店
參觀方式:購票進場,現場購票贈送紀念精裝 CD 乙份。
交通資訊:圓山飯店內有停車場,或可由捷運圓山站搭乘免費接駁車。
活動網展:http://art.teca.org.tw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BenQ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