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發表會 MIUI 10 (8).png

期待嗎?全新進化的 MIUI 10 已經正式宣布,並且將於六月中之後逐漸釋出,提供全新設計的優化設計與功能進化,並且將小愛同學與 MIUI 10 進行深度整合,小米科技還針對小愛同學展開受訓計畫,來學習消費者的使用模式、與更多 APP 進行深度整合,所以小愛同學不只是單純的語音,而是一項服務了!此外,針對拍照、小米生態鏈產品整合、影片編輯、手勢操作等等,也都有大幅度改版!

如果你懶得看圖文介紹,小旭也做了影音分享提供給您參考唷!而底下圖文則提供更多完整資訊 ^^

小米發表會 MIUI 10 (13).png

除了功能增加,最令人期待的應該是系統速度上的大幅提升!MIUI 10 針對系統效能也重新做了調教,並且加入了 AI 預加載功能,來猜測使用者的使用行為,如果不小心猜對的話,就會讓你的軟體啟動時間變快,並且獲得較好的系統資源分配,進而提升系統運作時的順暢度。

MIUI10 (ifans 林小旭) (13).png

同時在跟手度的優化也做了提升,所以當你的手指觸碰螢幕時,手指觸摸螢幕的動作也會更為流暢,甚至幾乎是跟著你的手指頭一起動作,簡單講就是系統順暢度更高了!

MIUI10 (ifans 林小旭) (11).png

所以原本的小米手機使用者,也都可以在更新 MIUI 10 之後獲得更好的操作流暢度 (其實原本的流暢度就已經很不錯) 以及操作體驗 ^^

小米發表會 MIUI 10 (7).png

MIUI 10 在介面上也做了許多調整,更多更細緻的畫面以及操作選單,在更新後仔細滑滑不同的畫面,都可以發現一些小小驚喜!

MIUI10 (ifans 林小旭) (9).png

而針對剛剛推出的【瀏海屏】小米 8,在 MIUI 10 裡面也提供了【隱藏螢幕瀏海】的功能,對於不喜歡"瀏海"造型的使用者來說,就可以透過這項設定把瀏海填平 XD

MIUI10 (ifans 林小旭) (10).png

對於不喜歡瀏海的使用者來說,這樣就習慣多了吧 XDDDD

小米發表會 MIUI 10 (6).png

手勢操作以及多工選單的部份,在 MIUI 10 中也做了改善,其中小旭個人很喜歡全新的任務管理功能,整個操作相當簡單便捷,而且完全可以單手搞定呢!

MIUI10 (ifans 林小旭) (5).png

此外,MIUI 10 將小愛同學更深度的整合,除了以往的語音互動以及 APP 協助之外,MIUI 10 的環境中也針對開車環境進行服務整合!

小米發表會 MIUI 10 (9).png

透過小愛同學,你可以使用語音做很多指令控制,甚至可以做一些很無聊的喇賽對話,更能上基本上可以想像成蘋果的 Siri,但是小愛同學的語音控制則是更具整合度!

小米發表會 MIUI 10 (11).png

所以使用者幾乎都已使用語音的方式進行電話接聽、聆聽簡訊以及訊息回覆、歌曲點播、預約訂位等等,讓使用者在駕車模式之下,可以完全使用嘴巴來操作手機!

MIUI10 (ifans 林小旭) (2).png

這些操作都可以在 MIUI 10 裡面將功能開啟,對於經常需要開車的朋友來說,就會是很好用的行車助理!

小米發表會 MIUI 10 (15).png

當然,導航這件事情也都可以透過小愛同學的語音來進行!只是很可惜小愛同學目前僅限大陸地區使用,其它地方......通通無緣啊,嗚嗚.....

小米發表會 MIUI 10 (14).png

全新進化的 MIUI 10 讓拍照也更進化了!透過雙鏡頭的輔助,拍出景深效果已經不是太搶眼的功能,小米科技針對單鏡頭的手機也提供了與雙鏡頭同樣的景深效果!

小米發表會 MIUI 10 (12).png

換句話說.....以往舊款機型的小米手機,在透過升級 MIUI 10 之後也可以獲得很好的景深效果,而已經有雙鏡頭的使用者,則可針對前鏡頭進行背景虛化功能,不過因為這個功能主要是以軟體做運算模擬,所以此項功能必須建構在效能可以負荷的機種上,這點則是升級 MIUI 10 之前要先知道的地方唷!

小米發表會 MIUI 10 (16).png

目前全世界已經有超過一億台以上的互聯網設備,MIUI 10 也針對小米生態鏈旗下的產品服務進行整合,所以以後也不需要再另外安裝米家的相關 APP,在 MIUI 10 裡面已經將相關服務直接整合,所以當偵測到有小米生態鏈產品時,就會自動跳出連接提示,然後指引您進行相關的安裝服務。

小米發表會 MIUI 10 (17).png

全螢幕優化、AI 知能的進化、互聯網設備的整合

你,有多久沒有開啟鈴聲了呢?小米科技針對許多人對於手機聲音造成的干擾進行調整,簡單來講就是手機上有許多 APP 有許多不同的聲音,所以如果手機開啟聲音常常會對生活或是工作造成影響,以至於許多使用者其實是將聲音關閉為靜音,這時候.....小米科技針對聲音提示的需求進行優化以及整合,將不必要以及多次頻率的聲音進行降低,同時導入更多自然環境音效,讓自然的音效跟著你!

MIUI10 (ifans 林小旭) (7).png

所以在 MIUI 10 的環境裡面,會有許多自然聲音在日常生活中陪伴你,例如瀑布聲、滴水聲、木頭聲音、風聲、海灘的聲音、森林的聲音、下雨的聲音,這些精緻的水聲變成了 MIUI 10 的通知音效以及時鐘裡面,甚至是變成幫助你睡眠的音效,讓手機因此變得更可愛也更實用!

MIUI10 (ifans 林小旭) (6).png

MIUI 10 提供的【MIUI 自然音】,強調提供許多【相似而不相同】的音效系統,全新系統音效以及自然白噪音、動態起床鈴聲,都可以讓生活之中的聲音變的比較不這麼干擾!

MIUI10 (ifans 林小旭) (3).png

更好玩的是 MIUI 10 增加了影片剪輯、濾鏡、配樂以及浮水印功能,所以當你使用小米手機錄影之後,就可以透過內建的影片編輯工具來剪輯、配樂囉!

MIUI10 (ifans 林小旭) (1).png

在自拍的項目裡面,也有提供更多美顏特效,甚至可以做隆鼻、大眼等等變化呢!

小米發表會 MIUI 10 (10).png

至於 MIUI 10 可以在甚麼時候進行更新呢?小米科技宣布 MIUI 10 將於六月開始進行逐步開放,所以使用者可以開始期待囉!不過啊~以上有些功能是針對大陸環境所提供,國際版的 MIUI 10 目前據說已經在調教中,至於啥時會在台灣推出呢?後續如果有推出訊息時,小旭也會再提供給大家知道唷,記得鎖定我的 YouTube 以及粉絲團唷 ^^

目前已知可更新 MIUI 10 之機種如下:

開放型號:(32 款)

小米手機 MIX2S
小米手機 MIX 2
小米手機 MIX
小米手機 6
小米手機 6X
小米手機 5X
小米手機 Note 3
小米手機 Note 2
小米手機 5
小米手機 5s Plus
小米手機 5s
小米手機 5c
小米手機 4s
小米手機 4c
小米手機 Max2
小米手機 Max
小米平板 3
紅米手機 S2
紅米手機 Note 5
紅米手機 5 Plus
紅米手機 5
紅米手機 5A
紅米手機 Note 5A
紅米手機 Note 4X-MTK
紅米手機 Note 4X-高通
紅米手機 Note 4
紅米手機 Note3
紅米手機 Pro
紅米手機 4X
紅米手機 4A
紅米手機 4
紅米手機 3S/3X

延伸閱讀: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