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2).png

談到空氣清淨機,目前市面上真的有非常非常多的選擇,價格差異也非常非常寬廣,而面對空氣越來越糟的現代社會,到底要怎麼選呢?小旭這篇要開箱來自美國 HoMedics 所推出的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SGS 檢測懸浮微粒 PM2.5 去除率可達到 99.97% 過濾效果,內部活性碳濾網更可過濾甲醛、居家油煙、化妝品、噴霧劑等等異味,達到雙效過濾抗敏除臭的效果,平均每 12.5 分鐘更可完成一次 5~8 坪室內空氣更新,小至 0.3 微米細小微塵通通都不放過,還獲得榮獲能源之星 ENERGY STAR 認可,規格上相當強悍但價位卻不到萬元呢!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3).png

美國 HoMedics 是一家在 1987 年創立的多元化國際集團,集團產品涵蓋家庭劇院、音響、藍牙喇叭、耳機、精油水氧機與按摩設備,在全世界 60 多個國家擁有相當高的知名度與銷售量,而在打造一個健康家庭環境的理念下,近期也延伸推出空氣清淨機系列,這篇要開箱的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 AP-25 主要提供 5~8 坪空間使用,針對一般家庭居家空間來說,不管是要在客廳使用還是臥房使用,都可以輕鬆應付!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4).png

在外箱上可以看到大大的「淨化效率 99.97%」以及「可濾除小至 0.3 微米懸浮顆粒」的過濾效果,而且是經過美國權威 LMS Technologies 測試通過的唷!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5).png

針對空氣中的粉末、花粉、大型灰塵/粉塵/微塵或是油煙/異味、二手煙、動物毛髮/皮屑、塵螨/細菌等等空氣中的有害物質、過敏源、揮發性有機物質,小至 0.3 微米的懸浮微粒都能進行濾除,相當厲害啊!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7).png

打開包裝之後,裡面配件相當簡單,除了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之外,就只有一份簡單的中文操作說明書/保固書,至於 TRUE HEPA 濾網以及活性碳除臭濾網,則都已經放在機身內!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16).png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的機身模樣相當"有曲線",婀娜多姿的線條真的感覺很不家電啊,全機雪白配色帶上一條一條的橫向槽紋,擺設於居家空間並不會太突兀,且白色不管擺放於家中那個角落都相當適合!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8).png

為什麼那個曲線會向上延伸,感覺很像花朵綻放呢?答案就是.......噹噹,因為頂端有大大的乾淨空氣出風口啊!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10).png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透過機身前方進氣,然後將乾淨的空氣透過頂端兩側排放出來,當你放在居家環境使用時還能當作空氣循環或是桌旁的空氣扇呢!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14).png

頂端除了排氣孔之外,也可以看到許多實體操作按鈕,提供「電源啟閉、風量調節、定時調整功能」以及「濾網狀態燈號」等等,而且每個按鈕都非常大,按下去時更有明顯回饋感,對於長輩來說更是不用擔心會有操作的問題!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11).png

三段風速調整,最低風速的運作音量僅僅 35.4 分貝,大概跟我們彼此之間輕聲細語講話差不多,而一般電風扇轉動時的噪音大約 50~55 分貝,所以安靜的音量在夜間運行幾乎感覺不到聲響,對於在意睡眠品質的使用者來說也是完全不用擔心的!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9).png

或許你會問,那......機身上面這些燈光,可以關閉嗎?嗯....也可以唷!機身頂端的電源鍵,按一下是啟動,按兩下則會啟動【夜間模式】將機身的燈光全部熄滅,按三下電源鍵則可以關機,所以想要讓居家空間在夜間不會有燈光干擾,也可以很簡單的達成!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12).png

如果想要控制運轉的時間,機身上的大大按鈕也可以控制 2 小時、4 小時、8 小時以及 12 小時的定時關機,對於想要省電的使用者來說就可以輕鬆設定關機時間啦!不過說實在的,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的耗電功率僅僅 65W,就算每天都 24 小時持續開機使用,每個月電費其實也才 NT$2.5 元而已呢,超省電!^^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13).png

在技術規格方面,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的 CADR 值為 120 ft3/min,官方公佈數據顯示在最大風速下可在平均 12.5 分鐘完成 5~8 坪空間的空氣更新!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17).png

那麼,濾網呢?來來來,要更換濾網其實非常簡單,不需要任何工具,只要拿出萬能的雙手將機身飾板輕輕拉開即可!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18).png

將背蓋取下之後,即可看到已經置放於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機身內的 TRUE HEPA 濾網!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19).png

要更換濾網非常簡單,只要向外扳出即可輕鬆取出整片濾網,簡單的更換程序不需要專業師傅協助,更不需要任何學習指導,也不需要任何工具,只要從背後輕輕拉開飾板之後拿出濾網即可!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23).png

濾網拿出來之後即可看到機身內體積非常小巧但是很夠力的風機,並且可以看到風機結構有相當安全的保護機制,所以並不用擔心被小孩亂拆而傷到手指頭!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22).png

而且這 TRUE HEPA 濾網非常厚,更換頻率主要依據你的居家環境狀況而定,需要更換時則會在機身頂端透過燈號提醒你!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21).png

TRUE HEPA 濾網主要過濾 PM2.5 及大多數家中出現的過敏原、甚至小至 0.3 微的細小顆粒都能去除!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25).png

在濾網部分,有一個很特別的高效能活性碳除臭濾網為另外安裝,這片黑色活性碳濾網主要是做較大型的毛髮、動物毛或是大型灰塵來做過濾,而它與 TRUE HEPA 濾網是分離的,所以更換時也可以個別更換,來降低使用者的耗材負擔 (因為這樣就不用整個濾網一次換掉啦,外面這片髒了就換這片,裡面那片髒了再換裡面的即可) ^^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27).png

安裝這片高效能活性碳除臭濾網也超簡單,就.......掛在剛剛拆下來的背蓋內側即可,將它放在對應的掛夠以及固定槽上,這樣就安裝完成啦!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28).png

裝好之後就像這樣,原理就是由第一層的活性碳除臭濾網先將較大灰塵、毛屑及異味去除,較細小的灰塵、過敏原再經 TRUE HEPA 濾網 過濾小至 0.3 微米,達到雙重過濾效果 !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29).png

通通裝好之後,將濾網與側蓋依序裝回,這樣就好啦!簡單到連我家路口姑媽都說毫無難度呢 XD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1).png

那,實際使用效果如何呢?

首先,安靜是小旭對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最直接也最直觀的肯定,因為聲音真的很小聲啊,有時候我還真的很懷疑它是不是真的有在運轉?多次還跑去用手碰一下是不是有出風的感覺,真的安靜到有點讓人下一跳!而過濾效果部分,基本上小旭個人因為沒有鼻子過敏的問題,所以對我來說就是在開啟空氣清淨機一段時間之後,尤其它空間走到擺放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的位置,能感受到空氣的"味道"有些不一樣,而我家那個一早起床會流鼻涕包水餃以及揉眼睛、揉耳朵的兒子,則很神奇的的改善許多,相當神奇啊!

而如果使用時間再長一點,當拆下已經需要更換的濾網時,你會發現原來平常看似乾淨的居家環境中,竟然隱藏有這麼多細微的粉塵,而且很多還是你肉眼看不到的呢,而如果這些空氣中的有害物質以及過敏源不是被空氣清淨機吸附過濾,而是被人體的鼻腔與肺部所吸入,那麼可以想見這對呼吸道容易過敏或是身體的負擔來說都是不好的,在台灣的我們,通常居家生活中多以細塵與塵蟎為多數,這也是台灣最常見的氣喘過敏源,它們會因為開窗、空調或是家中水管漫入室內,同時生活中會遇到的蟑螂、黴菌,動物毛皮(狗毛、貓毛)以及花粉、空氣污染物等等,也都會造成過敏的誘導,因此像是嬰幼兒、過敏而這些免疫系統以及呼吸道容易受到病菌干擾的家人身上,就要更加的注意!

相信大家都知道,空氣的惡化已經逐年嚴重,空氣清淨機更已經成為許多人家中不可或缺的必備家電,而現代都市建築的公寓結構,儘管已經減少開窗或門戶大開的困擾,但透天厝容易每天會受到車輛廢氣、工業粉塵以及環境灰塵汙染,公寓結構則是被長期悶在冷氣空調的環境中,管道內累積多少汙染物以及黴菌其實我們也不知道,因此現代人距離新鮮空氣似乎也已經是個奢求,假如投資一台空氣清淨機可以幫助我們生活空間更加舒適,相信絕對是相當值得投資的一項產品唷,提供給你參考 ^^

延伸閱讀:

美國 HOMEDICS TRUE HEPA 雙效過濾抗敏空氣清淨機 - 匯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網站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匯聚科技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