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2).png

智慧型手機發展到了一個階段,不僅功能越來越強,螢幕也越來越大,這也因此衍伸出了「智慧型手錶」,提供可以佩戴在手中且能隨時觀看訊息的穿戴方式,目前市場上除了 Apple Watch 以及 Samsung、Garmin、Fitbit 之外,知名國際通訊大廠 HUAWEI 華為旗下也有多款運動手環、智慧手錶等等!而小旭這篇要開箱的 WATCH GT 智慧手錶則是一款電力續航可達兩周,並且擁有 GPS 功能、心率偵測,重點是外型相當亮眼時尚啊!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5).png

HUAWEI WATCH GT 智慧手錶共有兩種不同的選擇,一款為建議售價 NT$6,990 元的「馬鞍棕皮膠錶帶」款,也就是錶帶為皮革風格的版本,另外一款則是「曜石黑矽膠錶帶」版本,建議售價為 NT$5,990 元,訴求上就相對比較年輕一點!怎麼選呢?第一個看你的預算,第二個就看你喜歡那一款的外型感覺囉 ^^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3).png

打開包裝之後,攤開裡面所有配件,有一只 HUAWEI WATCH GT 智慧手錶是必須的 (如果有多一個的話,記得趕快拿給我),另外還有使用 USB Type-C 接頭的磁吸充電座、充電線以及說明書、安全資訊說明書等等!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9).png

小旭個人相當喜歡 HUAWEI WATCH GT 智慧手錶的外型,激似傳統高檔手錶的外型,使用陶瓷表圈與 316L 不銹鋼金屬雙材質混搭,還有 DLC 類鑽碳鍍層,搭配著內斂沉穩又帶一點跟小旭一樣帥氣的錶面,整個就是相當耐看!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12).png

錶帶部分則看你選購的是「馬鞍棕皮膠錶帶」款還是「曜石黑矽膠錶帶」款,小旭這篇開箱的版本是「曜石黑矽膠錶帶」,是屬於親膚材質塑料打造,這樣的材質好處是長時間配戴時,可避免皮膚過敏或搔癢的問題!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13).png

雖然屬於塑料錶帶,但整個質感其實相當不錯,而且軟Q軟Q 的相當蘇湖呢 ^^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1).png

基本的 IP68 防塵防水與水下 50 米防水等級,戴著游泳或下雨天使用都不是問題,但洗澡的熱水、海邊的鹹水以及各種不同泉質的冷熱溫泉,小旭個人就強烈不建議啦!畢竟 IP68 防塵防水等級的測試,是在一般"清水"且"靜止的清水"中所進行的測試,其他非清水的材質就真的不敢保證,所以洗澡、泡溫泉或是去海邊時,都建議拿下來會比較安全一些!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7).png

看看錶面,在目前智慧型手錶市場中提供 1.39 吋 454x454 解析度 AMOLED 觸控螢幕的產品並不多,好處當然就是可以透過大錶面呈現出更多資訊,平常也可以不經意露出來讓旁人一眼看出來你手中有一個落落大方、清新又脫俗的智慧裝置來著!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4).png

也由於採用 AMOLED 的關係,所以 WATCH GT 智慧手錶的螢幕顯示相當清晰,色彩也相當豔麗,更重要的是 AMOLED 帶來高達 10,000:1 的高對比度,因此即便在戶外也都能看清楚錶面中的資訊!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10).png

加上 WATCH GT 智慧手錶從螢幕鏡片到底殼厚度僅僅 10.6mm,如果加上心率偵測模組的話也只有 11.8mm,與蘋果 Apple Watch S4 的 13.0mm 相比則更為輕巧,不含錶帶的重量更只有 46 克,因此佩戴在手中時並不會讓你感覺沉重或不舒服,更沒有太大負擔!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8).png

雖然有人覺得 WATCH GT 智慧手錶模樣上感覺很陽剛,但其實女生戴在手中也不會太過突兀!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0).png

平常將 WATCH GT 智慧手錶佩戴在手中,只要把手抬起即可自動喚醒畫面,然後就可以透過 1.39 吋 AMOLED 觸控螢幕來進行滑動操作!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41) 觸控操作.gif

WATCH GT 智慧手錶的整體滑動順暢度相當好,加上因為畫面超大的關係,所以操作時也都相當便利!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43) 選單.gif

進入選單之後,則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功能選項!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1).png

另外也可以透過錶身側邊的兩顆錶冠按壓來強制喚醒錶面、返回首頁以及進入功能等等操作,所以不管是透過觸控螢幕還是實體按鍵,都可以很輕鬆的進行操作!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24).png

透過介面設定,可自由改變 WATCH GT 智慧手錶的錶面模樣,不管是數位、經典還是運動,在這三大類型中,共有 13 種畫面可以自由更換,以下小旭選幾個畫面,提供你參考唷!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23).png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22).png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25).png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44) 手錶畫面.gif

多元的錶面主題選擇,讓你每周一三五、二四六隨便換成自己想要的感覺,也可以搭配不同的穿著來改變錶面色系呢!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11).png

WATCH GT 智慧手錶底部相當簡潔,只有四顆心率偵測感測器,以創新光路結構搭配 TruSeen TM 3.0 心率監測技術、AI 智慧心率演算法,來做主動式的心率偵測與紀錄,且可針對運動心率、靜息心率來切換不同的模式!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4).png

那,充電呢?要充電時,拿出包裝內附贈的接點式磁吸充電座,閉上眼睛就可以進行充電,厲害吧!因為這個充電座有磁性輔助,所以在你放錯方向時會有磁力相斥的反作用力直接狠狠拒絕,方向若對了就會啪擦直接吸上去開始卿卿我我傳送能量,更猛的是充飽電之後,全時開啟 GPS 定位功能大約可連續使用 22 小時,假如以每週運動 90min 計算,開啟 GPS 狀態可提供最長 14 天的電力續航!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17).png

假如將 GPS 定位功能與心率偵測功能關閉,更可達到最長 30 天的電力續航!這樣的天數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厲害?但你只要想到這是一款具有大螢幕、大畫面的智慧型手錶、並且有內建 GPS 功能,與其他同質產品大約 1~7 天續航的電力續航相比,WATCH GT 在電力表現上就是相當變態的等級啦!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6).png

怎麼使用呢?簡單,不管你是使用什麼品牌的 Android 作業系統智慧型手機或是 iOS 系統的 iPhone,都可以下載「Huawei Health」APP 來進行連結 (下載後之名稱為華為運動健康),如果是華為旗下的智慧型手機,則可直接使用內建的「運動健康」進行連結!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7).png

透過 APP 介面可以很清楚的瞭解自己的運動狀態、走路步數、睡眠狀態、心率狀態等等等,功能上都相當完整!所以若覺得某些智慧手錶要價一萬多元有點負擔太重,那麼其實就可以選擇價格幾乎相差一半的 WATCH GT 智慧手錶啦!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29).png

與你的智慧型手機完成配對之後,WATCH GT 智慧手錶可以接收來自手機的訊息與通知,包含來電、簡訊、LINE 訊息、FaceBook 訊息、Instagram 通知等等等,都可以在不拿出手機的狀態下進行閱讀!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14).png

在運動方面,WATCH GT 智慧手錶加入 AI 偵測功能,可依據使用者狀況進行分析「動態場景」與「靜態場景」,進而針對電力進行智慧調整,並主動辨識更多運動種類,例如透過 Glonass、Galileo、GPS 等 GPS 衛星定位系統、海拔氣壓計、重力加速度感應器、陀螺儀感應器、指南針感應器、環境光感應器等等,來判斷使用者的運動路徑、速度、高度。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26).png

在 WATCH GT 中設定好運動項目後進行啟動,手錶就能偵測運動項目中的活動強度以及時間、比例,例如跑步10%、步行20%、騎自行車0%、訓練和其他,透過心跳偵測、GPS 偵測的速度與移動步數,就可以更準確的進行運動成果紀錄,並且精準換算出你的卡路里消耗!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27).png

使用時可直接在 WATCH GT 智慧手錶上面進行功能切換,看是要查閱鍛鍊紀錄、查閱心率資料還是進行訓練狀態選擇、活動紀錄等等,都可輕鬆使用手指頭滑動點選!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18).png

所以當你要進行跑步時,只要抬手點一點即可幫你做運動紀錄,甚至可以將運動資料分享到 Google Fit 來做資料共享,這樣也就可以與更多運動軟體進行資料串接,提供更多更有趣的社群應用!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8).png

在健康管理以及運動偵測部分,WATCH GT 智慧手錶提供 TruSeen TM 3.0 心率監測技術,除了可全天進行主動心率偵測與紀錄之外,也可以在 APP 中設定心率上限預警,當心跳高於某個數值時會自動跳出警示,對於運動時就有相當好的輔助,平常也能看看自己的心率是否有在標準範圍內,都是不錯的生活輔助!(注意,此非醫療器材)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40).png

除了健康管理與運動偵測之外,WATCH GT 智慧手錶也有久坐提醒功能,對於上班族來說就會是一個提醒起來喝喝水、倒倒茶、撇撇風的好工具,不會讓工作一忙而導致長時間坐在椅子上!(這樣對屁屁不好唷) ^^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45).png

WATCH GT 會偵測使用者的動作狀況,如果一個小時的時間都在座位上,就會震動震動,並且在畫面中出現動畫,提醒你起來動一動!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20).png

小旭個人也很喜歡可以從手錶查閱訊息、碼表以及計時器的功能,尤其「計時器」會議簡報時特別好用,上台簡報時可以自己先設定好簡報預計的時間,當時間到之後手錶就會震動告訴你時間差不多該結束了!另外也可以在搭高鐵或台鐵時,自己設定預計到達的時間,當車快到站前幾分鐘就可以讓手錶震動提醒,避免坐過站的窘境發生,因為小旭就曾從台北搭高鐵到新竹,結果因為小睡一下醒來已經在台中了,所以如果有這樣的手錶可以在手中震動提醒,就可以避免類似狀況發生啦!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9).png

回到家之後,也不用急著將 WATCH GT 智慧手錶拔下,因為戴著它睡覺還可以偵測你的睡眠狀況,HUAWEI 有與哈佛醫學院 CDB 中心認證的 TruSleep 合作,透過數據計算呈現出 6 大類睡眠狀況,讓使用者知道深層睡眠與淺層睡眠的狀態,並紀錄每天睡眠時間多久,設定鬧鐘還可以透過手錶震動叫你起床,這些也都是相當實用的功能!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21).png

還有還有,針對手機會到處亂放的糊塗蟲,WATCH GT 智慧手錶設計了「找手機」的功能,也就是可以透過手錶來找你的手機唷!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28).png

而且不管是系統選單中還是快速選單中都可以看到這項功能 (華為到底有多擔心使用者找不到手機啊?哈哈)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42) 找手機.gif

只要從手機上點選就可以迫使手機發出聲音,進而找到你的手機放在那邊,另外在手機與手錶距離太遠而導致藍牙連結斷線時,也會出現震動提醒,進而告訴你與智慧型手機離太遠了 (或者是被偷?)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5).png

整體來說,WATCH GT 智慧手錶光是外型就讓小旭對它愛不釋手,"戴"出門整個就非常有時尚感,電力表現更是相當相當優異,光以最低兩周的電力表現就足以讓人感動到流淚,尤其斜眼瞄向小旭桌上那個電力撐不到兩天的 Apple Watch,你就會知道我的感動在那裡了!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19).png

另一方面,對於有運動習慣的人說,WATCH GT 智慧手錶因為有內建 GPS 加上支援  Glonass、Galileo三大 GPS 衛星定位系統,因此在定位準確度上就能更精確紀錄外出的完整運動路徑!

HUAWEI Watch GT 防水智慧手錶 (曜石黑矽膠錶帶)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png

即便是沒有習慣性運動的使用者,也可以在日常給你訊息提醒、來電提醒、行事曆提醒、郵件提醒,還有心率偵測、久坐提醒、走路步數統計、睡眠偵測等等,讓你可以簡單且輕易的瞭解自己,進而達到自主健康管理與提醒,不僅時尚也很健康方便,重點是......開會時可以不用拿出手機,直接看手錶就可以知道誰傳訊息給你、傳了什麼內容啦 XD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訊崴技術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