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O Ur1 電動機車 (13).png

在台灣,電動車越來越受到消費者歡迎,各大機車品牌自然不想錯過這塊大餅!繼山葉 YAMAHA EC-05、AEON 宏佳騰 Ai-1 之後,同樣採用 Gogoro Network 能源系統的 PGO 摩特動力也推出 PGO UR1 比雅久電動機車,以「You Are the One 專屬你的微笑」為訴求,帶來給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全車外型走歐系復古風格,但處處可見嶄新科技元素,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NT$83,800 元,若搭配各地縣市政府、能源局、工業局的電動車相關補助,則可以更輕鬆的價格入手!

PGO Ur1 電動機車 (5).png

顏色方面,PGO Ur1 一口氣推出「羊絨白、墨檀黑、量子銀、暖藤黃、罌粟藍、纓絡粉」六種配色,也就是除了黑白經典之外,黃色、藍色與粉色的加入,也讓 PGO Ur1 帶來更活潑的選擇,完全可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PGO Ur1 電動機車 (1).png

小旭初見 PGO Ur1 的第一感覺,很直覺的就浮出:「這外型,還蠻接近傳統油車的哩」,也或者可以說:「這是目前市售電動機車中,外型最不像電動機車的電動機車」,不知道你是否有這種感覺呢?當然,這不是負面的說詞,反而是因為這樣的外型,滿足了另外一種「不想要外型這麼浮誇」的購車車需求,反而可以吸引到另外一種不同的客群,同時也走出與 gogoro、YAMAHA、AEON 在外型上雷同的差異化!

PGO Ur1 電動機車 (4).png

雖說如此,如果細部去看每個環節,其實仍會發現有許多 Gogoro 2 的影子 (當然,因為 YAMAHA、AEON 也都是以 Gogoro 2 車型去做修改,等於是換殼的多品牌產品),但老實說......從整體外型上去看,你會發現 PGO Ur1 其實很有 PGO 自己的味道,能在 gogoro 2 既有基礎與輪廓之下做出屬於自己的品牌風格,我個人是覺得還挺厲害的重新設計!

PGO Ur1 電動機車 (7).png

首先看到龍頭造型部份,是幾乎整個新設計,超大型的 EQ 智慧多功能儀表板已經相當大一片,但整個龍頭模組卻又更大一個!

PGO Ur1 電動機車 (35).png

而且 PGO 也同步推出 PGO Ur1 的個性套件,讓消費者可以玩出更多花樣!

PGO Ur1 電動機車 (23).png

例如龍頭前方可選配浮空式的風鏡 (唉呀,這不就改善了 gogoro 以往車型安裝風鏡會磨損龍頭模組的缺點咩,PGO 你這個貼心的小壞壞啊,這你也想到了) ^^

PGO Ur1 電動機車 (26).png

連折疊式金屬前置物架也有,這設計也讓 PGO Ur1 成為前方可另外安裝前置物架的新選擇 (YAMAHA 與 AEON 的車型就沒辦法裝),更酷的是 Gogoro 推出的 Gogoro 2 車型擴充套件,也有部份是可以裝在 PGO Ur1 上面共用的,厲害了這個!

PGO Ur1 電動機車 (27).png

還有還有,許多 gogoro 車主都會另外購買的車身保護套,竟然也在 PGO Ur1 出現!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屬於 PGO 官方部品,但如果這配件已經被展示,也就表示消費者肯定是可以買到了!

PGO Ur1 電動機車 (25).png

所以若就外型擴充來說,PGO Ur1 延續了許多 Gogoro 的擴充精神,但是卻又多了 Gogoro 2 車型沒有的部份設計!例如.....

PGO Ur1 電動機車 (22).png

嗯,對!我就是說置物空間以及杯架......而且 PGO Ur1 的空間頗大,手搖杯業者整個感到窩心啊 (咦?)

PGO Ur1 電動機車 (36).png

此外,車身前方也有置物掛勾,未來這個部份應該也可能出現不同的擴充架可以做選購吧!(因為看來是可拆換為其他樣式的卡槽設計)

PGO Ur1 電動機車 (15).png

車燈部份,其實我覺得還挺酷的哩!

PGO Ur1 電動機車 (30).png

尤其是從下方看上去,這個車頭與 Class-C LED 車頭燈、LED 導光日行燈,大概是全車感覺最特別也最能感覺到新世代設計風格的部份吧!

PGO Ur1 電動機車 (14).png

可是你要說車頭燈設計的很新穎,但是又能跟全車風格搭載一起,這就真的很妙!

PGO Ur1 電動機車 (16).png

車前飾板如果沒有選購金屬置物架,平常就是一片金屬飾板點綴其中 (比起 Gogoro 2 黑色一塊,是好看很多),左右也可看到大大的陵型方向燈!

PGO Ur1 電動機車 (2).png

這車頭造型,你覺得呢?我覺得可以耶!

PGO Ur1 電動機車 (9).png

那,車身呢?

PGO Ur1 電動機車 (11).png

PGO Ur1 主要以 Gogoro 2 Delight 做為基礎,並在重新設計車體時將車身高度做了調整,而它不是只單純的降車身,而是還同步加高、加長扶手,並且也加大了車廂空間!

PGO Ur1 電動機車 (19).png

打開坐墊之後,裡面空間為 25L,放置兩頂半罩安全帽是完全沒問題的,不過車廂內的置物箱小燈與 USB 充電孔、液壓式自動開啟坐墊裝置則是選購配件(另外加價加購的意思) ^^

PGO Ur1 電動機車 (20).png

至於電池就都一樣了!也由於是採用 Gogoro Network 能源系統的關係,因此目前所有 Gogoro 換電站都可以被 PGO Ur1 立即使用,大大的提升了使用者的便利度與實用性!

PGO Ur1 電動機車 (29).png

在 Gogoro 換電站上面的顯示幕中,也已經可以看到 PGO Ur1 的美麗身影 ^^

PGO Ur1 電動機車 (17).png

單看車身後半段部份,就比較接近 Gogoro 2 的感覺了,但僅 750mm 的高度,對騎乘來說會有更好的上下車便利度,以及停等紅綠燈時的舒適度 (腿短的我表示窩心) ^^

PGO Ur1 電動機車 (18).png

車尾扶手部份,是不是比較長啊?

PGO Ur1 電動機車 (10).png

大大的坐墊、翹翹的後扶手,相信這些便利度會引起許多對"實用性"覺在乎的購車者青睞!

PGO Ur1 電動機車 (32).png

後車尾燈少了梁朝偉加持,但是多了 U 型微笑元素,搭配後面翹翹的扶手,感覺還挺有趣的!

PGO Ur1 電動機車 (33).png

除了硬體之外,PGO Ur1 也有專屬的 PGO EQ APP,車主在安裝之後可以透過手機進行車輛診斷、車廂開關、車輛上鎖、限速提醒、低速警示聲等設定,也可設定一些個人化調整!

PGO Ur1 電動機車 (34).png

動力部份,PGO Ur1 採用 Gogoro G2 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動力部分則是 6.4 kw@ 3000prm,如果選購性能提升方案,可在 4.2 秒達到 0~50km/h 加速,搭配 33mm 五段式可調雙避震、前後瑪吉斯電動車雙效專屬胎、省力中柱,在安全性方面也有不錯的均衡,並且也有倒車鈕、轉彎感應方向燈等等!

PGO Ur1 電動機車 (31).png

而很多人關心 PGO Ur1 是卡片啟動?還是遙控啟動?上圖是答案!沒錯,遙控 ^^

PGO Ur1 電動機車 (6).png

對小旭來說,我對於 PGO Ur1 的看法就是:「買新穎外型,那麼 PGO Ur1 肯定不是首選,酷炫外型在 YAMAHA 與 AEON 的車型中確實做到更有未來感,但 PGO Ur1 在車身擴充做了更多保留,也做了更多細緻化的貼心,在實用度上獲得更好的體驗」,而且「在外型方面,PGO Ur1 明顯覺討好女性,YAMAHA 與 AEON 則較偏男性」,三者比較的話,PGO Ur1 在價格方面也更具優勢!

PGO Ur1 電動機車 (3).png

PGO Ur1 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NT$83,800 元,相較同樣採用 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 但售價為 NT$99,800 元的 YAMAHA EC-05 以及售價 NT89,800 元的宏佳騰 Ai-1 Sport 來說,PGO Ur1 明顯又更親民,2019 年 12 月 20 日之前預購 PGO Ur1,還可獲得「原廠坐墊自動開啟、原廠 USB + 置物箱燈」以及「三萬車碰車保險 + 三萬火險」等預購好禮,假如再搭配政府現階段的電動車補助,那.........衝了啊!聽說補助要縮水啦~~快去預定吧!以雲林縣二行程汰舊換新並新購電動機車補助計算,最低 52,800 元就可以騎新車啦 ^^

PGO 門市資訊:

PGO 彰化金馬門市

營業時間:10:00~21:00
門市電話:047358486
門市地址:彰化市新興里金馬路二段 707 號

PGO 電動車台南文賢門市

營業時間: 10:00~21:00
電話: 06-2808515
地址: 台南市北區文賢路 811 號

延伸閱讀:

朝聖看這裡!最適合網美打卡的 PGO 台南文賢旗艦電車門市,在台南.....
摩特動力 PGO Ur1 比雅久電動機車帶來歐系復古風格給消費者更多元的新選擇 
PGO 繼台南文賢門市開幕之後,彰化金馬門市也正式登場囉!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