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14).png

近年來電視要嘛越來越大,不然就是 4K、8K 高畫質、更震撼的喇叭與音質,再不然就是搭載智慧系統以及加入與與手機之間的連結與控制,還有別的嗎?說真的,對於電視我已經沒有太多期待,但是在我參加了三星「2020 年全系列電視新機體驗會」之後,我完全瞠目結舌不知道該怎麼面臨這樣的震撼!你能想像電視竟然可以自動轉成直的嗎?你能想像電視竟然做的像一幅畫框嗎?或者你可以想像電視竟然可以變成一個造型品嗎?這些都在 2020 年的電視新品中打破框架,帶來除了大螢幕、大畫面、4K/8K 高畫質之外的更多"驚"與"喜" ^^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23).png

2020 年全新三星電視系列,除了也有 4K、8K 高畫質機種之外,最特別的就是導入三款「設計生活系列」的電視新品,包含「The Frame 美學電視」、「The Serif 風格電視」以及「The Sero 翻轉電視」,這三款都採用 4K 高畫質面板以及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能呈現 100% 色域並提供更接近真實的飽和色彩!而這三款各自有什麼特色?底下小旭就會來與你分享它們的特色,至於那一款最特別呢?我跟你說~都很特別!!!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16).png

一開始呢,先來看到「最頂級」且集豪華於一身的 2020 年全新 QLED 8K 量子電視,導入全新「AI 影像升頻技術」,透過機器學習將影像的邊角進行修復、紋理進行創建、細節進行還原,因此不僅能帶來更加細膩的 8K 畫質,更能將非 8K 的影像內容進行優化,讓影片更完美的呈現在 8K 電視之中!同時也具備三星「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與究極黑面版,不僅能完美呈現最高 100% 色域空間來還原真實色彩,更獲得 8K 協會與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認證!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22).png

實測以手機錄製的 8K 影片直接投放到 8K 電視中,皆可以 8K 高畫質完美呈現 3300 萬像素的真 8K 解析度!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8).png

外型部分,最頂級的 Q950TS 系列帶來高達 99% 螢幕占比的無邊際螢幕 (Q950TS 系列) 與邊框喇叭設計,看看這電視整體根本就感受不到邊框,整個根本極扯!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15).png

因此 Q950TS 系列擺放在家中空間時,會讓你幾乎感覺是一整片電視螢幕漂浮在空間,完全感受不到電視螢幕四周的邊框,視覺上真的是相當相當相當的不可思議;同時也可搭配三星獨家的「變色龍模式」來讓電視在待機時,呈現畫面與居家環境整合在一起的整體感,這也是相當特別的!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29).png

而 Q950TS 系列也都可以搭配三星獨家的「零間隙壁掛」設計,以最貼近牆面的方式來進行安裝,所以如果你有需求將電視吊掛在牆面或電視牆上,就可以擁有更貼近壁面的完美視覺效果!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33).png

能多近呢?像這樣!整台電視幾乎貼在牆壁上,完全不像以往壁掛時會留下很大的空間,能更完美的融入居家裝潢之中!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24).png

Q950TS 系列還加入全新 OTS+ 魔術音效以 AI 智慧分析音頻與場景,不僅能創造多聲道音場表現,還可以將電視內建揚聲器與 Q 系列 Soundbar 藍牙無線揚聲器進行「同步」輸出音源,也就是內建喇叭與外接喇叭可以同時發出聲音,創造更震撼的聽覺感受,甚至可以滿足以往需要透過多喇叭才能達到牆壁及天空反射而呈現的高空音效與環繞感!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36).png

其中,AI 智慧分析音頻與場景也是很屌的技術!它可以主動偵測居家中的連續噪音,例如果菜汁機、吸塵器等等周圍聲響,然後進行依據環境狀況提升電視中的音效,例如當有吵雜環境音時,就將電視中的人聲進行主動提升,使觀看電視的人可以更聽清楚電視中的對話內容,這技術真的是蠻厲害的!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5).png

至於跟手機連結的部分,自然也是基本功能,但是在 2020 年的三星電視系列中,則又做了升級,而且使用上也更加貼心了!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39).png

例如,手機畫面分享不再只是以往把畫面投到電視這麼粗暴,而是在手機畫面分享功能上做到更加的貼心與細緻,例如......分享畫面可做為子母視窗或多視窗的區分!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38).png

這樣做的好處除了擁有更多的自由度之外,也可以讓手機變成不同的輸入畫面或是窩在電視螢幕中的某一個角落,利用在更多的商業用途或是監控寶寶睡的是否安好 (咦?),甚至把畫面分割成左右兩個,你看一個畫面,另外一半看另外一個畫面,而且聲音可以彼此切分,透過藍牙耳機以及電視喇叭進行分離,你看你的~我看我的,各自走各自的 (咦?)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3).png

包含三星自家的智慧系統,也通通都有更貼心的設計,其中當然也包含可以將多種設備、不同品牌的裝置進行輸入整合的多功能遙控器,讓你的客廳不再需要擺一堆遙控器,只要一通通支搞定!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4).png

2020 年三星全系列電視通通內建 Apple TV 功能,除了可以收看 iTunes 影片之外,也可以運用 AirPlay 2 進行蘋果裝置的串流共享,更方便的將 iOS 或 macOS 裝置畫面投影至電視上,同時也支援 Windows 遠端存取功能,讓電視可以整合遠端操控、無線、雲端,將電視化身工作站!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44).png

再來,就是小旭個人很喜歡且有被騙到的"畫作"了!但你以為它是畫嗎?不~它是 50 吋的「The Frame 美學電視」,也就是小旭一開始提到的「設計生活系列」電視新品!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48).png

三星將「The Frame 美學電視」帶入猶如畫作的裝飾邊框,可加購淺木米、核桃木、靜謐白等畫框顏色進行自由更換,磁吸設計可以便利使用者隨時進行變化,然後透過畫面中的內容變化,讓電視變身為家中最大的掛畫,這設計超酷啊!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42).png

自由更換為雙拼配色或是撞色感覺,通通都可以!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6).png

不同的素材可以自己下載,油墨、山水、藝術,甚至將自己拍攝的照片或是全家福放上去也可以,整個酷到歪腰啊!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47).png

「The Frame 美學電視」尺寸為 50 吋,建議售價 NT$ 49,900 元,整個設計完全打破以往電視「金屬框」的家電印象,2020 年 6 月 30 日購買還可以免費獲得指定的風格畫框唷!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45).png

再來看到的「The Sero 翻轉電視」也是讓小旭瞠目結舌的設計,因為這台電視竟然會「轉」啊!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46).png

只要透過三星指定機型的手機進行連結,就可以在手機畫面與電視進行連結投放時,讓手機拿直的就自動轉成直的,手機畫面打橫就播放橫向傳統方式,這太屌~真的太屌!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41).png

整個基座設計可作不同的調配,甚至透過底部滾輪進行自由移動,對於商業空間應用或工作室、家庭使用來說,絕對是一個全新的體驗!議售價則為 NT$ 54,900 元,2020 年 6 月底之前購買則可免費獲得底部滾輪!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1).png

最後要看到的則是「The Serif 風格電視」由法國設計大師 Bouroullec 兄弟操刀,小旭個人覺得這是一款很酷的個人風格電視,甚至是一款很吃居家裝潢的一種設計款,最大的特色就是整個邊框從側面看,是呈現 I字形上下比較寬的設計方式!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7).png

上下寬度的好處,直接看照片應該就不用多作說明了吧!非常適合想在電視上面放擺飾物的居家使用者啊 XD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43).png

此外,電視上方的中間有 NFC 感應區,只要把有支援 NFC 功能的手機放上去即可進行連結,然後進行音樂的播放,這也是很貼心的小設計!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49).png

「The Serif 風格電視」建議售價 NT$ 49,900 元,底部因為也是寬型設計,所以甚至可以直接擺在桌面上而不需要電視櫃,另外也可以選擇支架來變身成畫作,這也是很酷的設計!在 2020 年 6 月 30 日前購買可免費獲得品牌最新的 Galaxy Buds+ 真無線藍牙耳機!

Samsung  三星 2020 QLED 電視體驗會 (11).png

全系列新品,不知道你比較喜歡哪一台呢?說真的,好難選喔!尤其「設計生活系列」更是酷到整個讓人嘆為觀止,從來沒想過原來電視也可以變身為居家不同的擺飾,帶來更多不同的科技樂取與生活品味,實在太佩服這些設計師的巧思啊!

延伸閱讀: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台灣三星邀請參加體驗會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