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3) 受益於可遠端遙控旋轉俯仰的功能,ILME-FR7可以安裝在三腳架、吊臂或其他拍攝時受限的位置,讓創作者從獨特的視角追蹤記錄拍攝主體。.png 

Sony Taiwan 推出 Cinema Line 全片幅新成員,也是非常酷的「可換鏡頭遙控雲台電影機 ILME-FR7」(以下簡稱 FR7),此款新機為 Sony 首款整合可換鏡頭設計、全片幅感光元件以及內建水平移動 (Pan)、垂直移動 (Tilt) 與焦距縮放 (Zoom) 多功能於一體的遙控雲台電影機,透過高性能的全片幅感光元件與廣泛多元的 E 接環鏡頭群 並結合優異的遠端遙控功能,可突破地點與空間的限制因應各式拍攝情境,透過專業電影感的畫面呈現與操作性,加上高效的連接傳輸及多機工作流程支援,為影像工作室、現場轉播與電影製作帶來無限的創作可能。同時,FR7 也是獲得 Netflix 認證的 4K 影片製作攝影機。

圖2) Sony ILME-FR7 透過高性能的全片幅感光元件、廣泛多元的 E 接環鏡頭群、優異的遠端遙控,加上專業電影感的畫面呈現與操作性,為影像工作室、現場轉播與電影製作帶來更豐富的創作可能性。.png

FR7 採用 1,030 萬畫素全片幅背照式 Exmor R 感光元件,可支援 15+ 級動態範圍 的遙控雲台攝影機;除了擁有寬廣的動態範圍、全幅電影感的柔和散景,更具備出色的高感光性能,可在低光源環境拍攝時,ISO 擴展至 409,600 。 FR7 可搭配兼具出色解析度和柔美散景表現的 G Master 系列與其他豐富多元的 Sony E 接環鏡頭群使用,涵蓋 12mm 到 1200mm 焦距選擇,讓使用者可靈活拍攝絕佳影像作品。

圖1) ILME-FR7 為 Sony 首款集可換鏡頭設計、全片幅感光元件和內建水平移動(Pan)、垂直移動(Tilt)與焦距縮放(Zoom)功能於一體的遙控雲台電影機。.png

FR7 內建 Sony Cinema Line 電影機的諸多功能,以呈現出色的電影感創作,包括:

 在低光源環境下拍攝時感光度可擴展至 ISO 409600。
 15+ 級動態範圍展現平滑的高光和低雜訊表現。
 支援影片設定檔選擇,包括可呈現自然膚色色調的 S-Cinetone,能夠還原自然膚色,記錄柔和色彩和平滑高光。
 支援最高 4K 120p/ FHD 240p 影像拍攝,以慢動作畫面傳遞電影感的情感呈現。

使用新研發的專屬應用程式,可透過平板電腦或電腦網頁瀏覽器直覺操控 FR7 的旋轉、俯仰、變焦、對焦、記錄、重播和多項機身設定。此功能不僅支援多人同時遠端監控 FR7 的畫面,亦可在一個設備上遠端監控多台 FR7。受益於可遠端遙控旋轉 / 俯仰的功能,FR7 可以安裝在三腳架、吊臂(配合 CIB-PCM1 使用)或其他拍攝時受限的位置,讓創作者從獨特的視角追蹤記錄拍攝主體。

圖5) Sony ILME-FR7 能與Sony的RM-IP500遠端控制面板搭配使用,可用於多機位製作同時擴大創作潛力,並能有效精簡製作工作室和其他拍攝情況下的人員需求。.png

FR7 還能與 Sony 的 RM-IP500 遠端控制面板 搭配使用,可用於多機位製作、擴大創作潛力,能精簡製作工作室和其他拍攝情況下對於專業人員的需求。一個 RM-IP500 遠端控制面板可以遙控多達 100 個 PTZ 攝影機 ,並具備專業的操縱杆控制旋轉、俯仰和變焦操作。此外,隨機附帶的紅外線遙控器也支援 FR7 的簡單操作。

圖4) 搭配新研發的專屬應用程式,即可透過平板電腦或電腦網頁瀏覽器直覺操控 ILME-FR7 旋轉、俯仰、變焦、對焦、記錄、重播和多項機身設定.png

FR7 支援即時眼部對焦與即時追蹤,且結合了快速混合對焦系統和 PTZ 功能,可在寬廣的範圍內精確平穩地對焦於靜態或快速移動的物體,將對焦任務交由攝影機把關,讓使用者能更加專注於構圖等操作。FR7 內建電子微調 ND 減光鏡 (自動 / 手動),自動 ND 功能可因應光線變化自動調整 ND 濾鏡以保持曝光穩定,同時亦支援遙控操作,即便遠端使用攝影機時亦可輕鬆調節曝光控制。
豐富介面適配不同拍攝工作流程

FR7 可以便捷切換輸入和輸出,支援多種串流傳輸協議 (RTSPS/SRT、NDI®|HX* ),擁有穩定的供電系統,以及支援多設備同步功能,滿足從簡單的隨插即用到複雜的專業攝製等不同製作流程需求。

FR7 配備雙卡槽設計,可支援 CFexpress Type A 和 SDXC 記憶卡,能使用中繼資料錄製高品質的 XAVC-I 格式素材,另支援 SDI 輸出可以將 16-bit RAW 信號傳輸到相容的外錄設備 (需另購) ,為影像創作帶來了更多可能性。影像輸出可以使用 HDMI Type A 和 12G-SDI 介面,遠端傳輸也可以使用光纖介面 完成。FR7 可以通過標準網路線從外部 PoE++ 設備供電 ,無需再連接單獨的電源線纜。FR7 亦可多台設備同步製作,透過 TimeCode IN 介面能支援與外部設備同步時間碼,GENLOCK 埠並可接收多台攝像設備的同步信號。

Sony 全片幅可換鏡頭遙控雲台電影機 ILME-FR7 相關產品與銷售訊息,可洽詢 Sony Taiwan 專業系統行銷本部專線 (02) 2522-8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