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19.png

2014 年在市場引起震撼且在世界各地熱銷的 ASUS ZenFone 系列智慧型手機,在經過一年的市場洗禮與銷售肯定之後推出續作 ZenFone 2,不僅外型重新優化打造,連內部架構也整個大幅升級,導入全新 Intel 處理器之後的效能大幅跳躍,甚至推出全世界首款具備 4GB RAM/128GB ROM 的強悍規格,而這也是全世界第一款 4GB RAM/128GB ROM 的機型,此等暴力規格足以直接越級與各大廠機皇一決高下,然而更可怕的是 ZenFone 2 售價卻是從新台幣 NT$4,990 元起跳,整個非常之瘋狂且不可思議!這一篇就來看看開箱吧 ^^

DSC08948.png

全新的 ZenFone 2 分為 ZE551ML、ZE550ML 以及 ZE500CL 三款,在 ZE551ML 系列的部分則再依據不同的記憶體分配以及 CPU 速度劃分為三款,詳細的規格比較如下:

機型 ZenFone 2
型號 ZE551ML ZE550ML ZE500CL
CPU intel 最新 64bit 四核心 Atom 處理器 雙核心四線程
Z3580 2.3GHz Z3560 1.8GHz Z3560 1.8GHz Z2560 1.6GHz
記憶體(RAM) 4GB 4GB 4GB 2GB 2GB 2GB
儲存空間 128GB 64GB 32GB 32GB 16GB 16GB
螢幕面板 IPS 面板/400nits/全貼合面板
螢幕尺寸 5.5 吋
螢幕解析度 1,920 x 1,080 Full HD 1,280 x 720 (HD)
螢幕像素密度   403ppi 267ppi 294ppi
螢幕玻璃  康寧第三代大猩猩強化玻璃
主相機(背後)  1,300 萬像素 800 萬像素
 f/2.0 大光圈、五層鏡片、自動對焦
閃光燈  雙色溫(兩顆LED) 單顆 LED
自拍鏡頭(前方)  500 萬像素 200 萬像素
 f/2.0 大光圈、廣角自拍 85 度、全景 140 度 無說明
記憶卡擴充  最大 64GB
電池容量  3,000mAh 2,500mAh
快充支援(快速充電) O O  O O O X
作業系統 VS 操作介面  Android 5.o + Zen UI
無線網路

802.11ac 

802.11b/g/n
藍牙 4.0 O O  O O O O
NFC O O  O O X X
OTG O O  O O O O
髮絲紋背蓋 O O  O O X X
SIM 卡  雙卡雙待 單卡
4G LTE  支援台灣全頻段
其他通訊  GPS、AGPS、Glonass 衛星定位
顏色  瀟灑灰
傲世黑
瀟灑灰
傲世黑
嗆辣紅
冷冽白
炫耀金
傲世黑
嗆辣紅
冷冽白
價格(新台幣/元) 11,990  9,900 8,990 6,990 5,990 4,990

註:以上規格為小旭整理繪製,若有變動請以 ASUS 官方版本為主。


從以上的價格以及規格來說,可以說是各有千秋,小旭個人覺得 6,990 元的 ZE551ML 的 2GB RAM、32GB ROM 版本最為划算,本篇的撰寫機型也是以此為主,而如果想要攻頂的朋友,其實 4GB/128GB 只要 11,990 元,真的也是便宜大碗,提供給大家參考!

DSC09028.png

ZenFone 2 在外型配置上做了很大幅度的調整,亮眼的背蓋髮絲紋路質感以及音量配置方式相當受到矚目,這樣的設計與 LG G3 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卻仍有所不同,華碩避開了電源鍵的整合來降低誤按機率,並在按鈕表面導入自家的同心圓紋路,在設計精神上參考 LG 的精隨,但是卻以更加優異且便利的作法進行突破!

DSC07839.png

細緻的髮絲紋路看似金屬,但其實他是塑料材質打造,只是在視覺上貌似金屬的感覺,從不同的角度觀看的光澤都頗具水準,看起來是還頗有那麼一回事的!不過這個髮絲紋路質感,僅在 6,990 元以上的瀟灑灰、傲世黑、嗆辣紅、冷冽白以及炫耀金等五種顏色上才有,這點是消費者購買時要注意的!

DSC09054.png

不過也因為是塑料的關係,所以 ZenFone 2 的背蓋是可以自由開啟的,讓您可以安裝兩張 SIM 卡以及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大可支援到 64GB,在 ZE551ML 的型號中,背蓋上還具備 NFC 功能。

DSC09080.png

嗯,沒錯!華碩 ZenFone 2 維持了雙卡雙通話配置,雙通話是什麼意思呢?就例如 SIM1 電話號碼正在通話,突然 SIM2 有來電進來,這時候可以直接以插播方式接聽,讓您不會漏接任何電話!在性能款智慧型手機中很少雙卡配置,這功能對經常需要往返不同國家的朋友來說相當方便,不僅可以滿足效能需求,更可以在網路上提供雙卡的貼心需要,網路部分在這次也支援 LTE Cat 4+ 規格中的 CA 載波聚合技術支援,整個強大!

DSC09072.png

很可惜的是 ZenFone 2 雖然可以拆背蓋,但電池卻是無法自行更換,但華碩這次提供 BoostMaster 快充技術,在內建 3,000mAh 容量的電池上,僅需 39 分鐘就能達到 60% 電量的快速充電,在目前同等價位中也僅看到華碩導入此容量的電池以及 2A 快速充電規格!^^

DSC09033.png

ZenFone 2 電源按鍵設計於手機頂端,同時也可以看到電源鍵兩旁有降噪麥克風以及標準 3.5mm 耳機孔,機身以符合人體工學的微笑弧線打造。

 DSC09218.png

細看 ZenFone 2 ,持握時能與手掌完美貼合,創造出不易滑手的穩定性!

DSC09662.png

所以就算擁有 5.5 吋大螢幕,也可以在手中穩定持握,對女生來說也不會是困難的任務!

DSC09040.png

機身底部則為標準 Micro USB 以及通話時會用到的收音麥克風!

DSC09041.png

電源鍵移到頂端,音量鍵也移到背後,所以機身兩側已經找不到任何按鈕,加上弧度設計的關係,所以側邊看起來也頗為纖細,最薄的厚度只有 3.9mm 而已,也就是不到 0.4 公分,創造出兩側極度薄型化!

DSC09000.png

相機也是 ZenFone 2 追求的極致, 強化 PixeMaster 鏡頭設計搭配更強大的 Super HDR 背光攝影模式,在面對背後光線強烈而使景物變黑的場景時可以自動進行優化,頗受好評的「暗光鳥」Low Light Mode 模式則可提升 400% 感光度,就算在夜間或微光處沒有閃光燈輔助,也能拍攝出黑暗之中的景物,前方鏡頭更加入了 85˚廣角以及 140 度的超廣角自拍模式,可以達到全景拍攝的效果,朋友再多也不用怕 ^^

DSC08992.png

ZenFone 2 導入最新版本的 Android 5.o Lollipop 作業系統,也是支援 64bit 的作業系統,所以運作速度上可以與 INTEL 的 64bit CPU 彼此相得益彰,使運作速度更為順暢!

DSC08969.png

頗受市場歡迎的 Zen UI 在這次搭配 Android 5.o 之後也做了全新改版變得更好用,並延續簡單方便的使用介面!接下來點選下一頁,來看看軟體的功能有多誇張的多.......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