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45.JPG

「為什麼我的 iPhone 裡面的程式,只要一點選就閃一下跳出,除了內建的程式之外,所有另外安裝的程式都無法執行了呢?」 這個問題不知道為什麼如同瘟疫般的蔓延著,通常會發生這樣的問題,有以下幾種狀況:

一、記憶體不足

通常都是因為裝置的記憶體不足,尤其是記憶體較少的 iPhone 3GS、iPhone 4 等裝置就會常常遇到這樣的問題,當然 iPhone 4s/5 也會遇到,這種情形只要重新開機即可(就像電腦用久了變慢,你只要重新將電腦開機就正常了)。

重新開機方式:將 iOS 裝置上下的按鍵按住 5 秒左右,即可重新開機!

二、您的 iPhone 沒有與 iTunes 進行過同步,突然連上 iTunes 之後所導致

這個狀況有可能是因為許多使用者沒有將 iPhone 與 iTunes 進行過連線,也許因為要自己安裝鈴聲、也許因為要做放圖片之類的動作而將 iPhone 與電腦上的 iTunes 進行連結,或者您把你的手機拿到別人的電腦上下載程式,導致手機中的紀錄被改成對方電腦的資訊,結果就產生了這樣的情形!發生的狀況可能很多種,但結論就是你的 iPhone 內的程式無法執行了!

該怎麼解決呢?簡單.......

步驟:請進入 iTunes 之後,選擇選單上面的【Store】,然後點選【授權這部電腦】,接著再重新進行一次同步即可!

itunes.jpg

三、使用"多國帳號"而造成影響

有些同學會想要抓取各國的限時免費軟體,所以除了註冊台灣的 APPLE ID 之外,還會註冊美國、日本、大陸或香港等地的 APPLEID,但是有時候處理不當(忘記切換)就會導致不可預期的結果,本文遇到的狀況"也有可能",不過不常見就是了!

怎麼解決呢?其實只要登出之後,重新登入,讓電腦跟手機上面的帳號相同然後再重新進行同步,這樣就可以了~

四、受某套 APP 影響所致

這樣的情況其實不常見,但是有些網友隨便挑一套程式,然後砍掉之後,再到 APP Store 裡面去下載,這樣所有程式就恢復正常了,實在非常玄妙!這感覺是讓手機與 APP Store 進行連線認證,接著就恢復正常了,所以跟第一點有點像。

五、手機與電腦上的程式沒有同步,導致錯誤

這樣的情況,通常只要進行【傳送購買項目】之後,即可恢復正常(不過做這個動作之前,電腦與手機還是要做"授權")!歸納方式如下:

1).將裝置接上電腦
2).打開 iTunes
3).點選【Store】的【授權這部電腦】,接著輸入您的 APPLE ID 帳號與密碼
4).點選左邊的【裝置】,然後【在裝置上面按滑鼠右鍵】,選擇【傳送購買項目】,讓電腦與手機的程式進行同步!

itunes02.jpg

通常發生閃退的原因,大多都是因為第一點「記憶體不足」的狀況所致,所以通常重新開機就會好了,其他狀況則是真的不行解決時再陸續進行處理囉!最近有這種困擾的朋友,試試看吧!^_^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