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每天掛著網路對著 WhatsAPP、Line 以及 FB 丟訊息、發文,似乎都快忘了"簡訊"長甚麼樣子了, 不過每到節慶或是過年時,使用簡訊來祝賀還是有他的幫助與效果,尤其是在一些跨年場合,當大家都開著智慧型手機時,那 3G/4G 網路訊號根本就整個掛掉,即便你是吃到飽也無能為力!這時候還真的必須靠僅存的"簡訊"來做傳送!不過您知道嗎,簡訊是有字數限制的唷!如果超過額定字數,是必須拆成另外一封簡訊收費的。

目前的簡訊都被限制只能傳送 70 個字,如果您不小心敲一敲超過字數,不僅對方收到簡訊時會拆成兩封,您也必須付兩封簡訊的錢!但別擔心,在 iPhone 裡面有字數提醒的功能,讓您可以將簡訊控制在 70 字以內,進而避免以上的狀況!

設定方式很簡單:

只要到 iPhone 的【設定】> 【訊息】> 然後進入【字元計數】將其功能打開,這樣就可以囉!

007

開啟【字元計數】的功能之後,接下來您回到簡訊的畫面進行文字的輸入,就會發現在旁邊多出了一組數字,這就是告訴您「你可以輸入 70 個字,目前已經輸入 57 個字囉」,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呢!

008

不過要提醒您的是:

1.這個數字必須在「輸入超過特定字數或是有折行的時後才會出現」,小編輸入的狀況是超過15個字才會顯示。
2.標點或符號也算是一個字。

對很多向電信業者申辦智慧型手機(例如 iPhone 專案)的人來說 ,如果你是搭網路吃到飽的費率,幾乎都會贈送每月 200 則的免費簡訊,對很多人來說其實這根本就用不完,所以就算你必須以簡訊傳訊息給別人,而超過 70 個字而被拆成兩封簡訊(兩次簡訊的錢),好像也沒差(反正 200 則本來就用不完)。

但做這樣的調整,其實是方便自己也方便別人!一個是方便自己可以控制字數,盡量不要超過 70 個字,二來是方便別人,因為對方收到你的簡訊如果超過 70 個字時,會被電信業者"拆開"成兩封不同的簡訊所以你的收件者就會噹噹的收到兩封簡訊,而且如果對方的手機不夠聰明,不會"組合"在一起的話,那麼就會發生對方看到一封有頭無尾與另外一封"有尾無頭"的簡訊了,這樣不是很怪咩!

所以做這樣的設定,除了方便自己之外,也可以方便別人的閱讀!把這功能打開看來也並不壞,您說是吧!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