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味薑母鴨竹北中華店,位於竹北中華路旁,是新竹區最大的分店,地點在竹北口往新豐的方向,還沒有到達飛利浦交叉路口時就會看到這家店面頗大的紅色招牌店!門口可以停五六台車,周邊的路旁也都可以停車(白線),所以想要開車來這邊大快朵頤的人,倒是蠻方便的選擇,而店內可以可納 250 人的座位,對於公司行號想要聚餐來說,都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在目前冷颼颼的天氣.....



對於第一次前往的感覺,小旭覺得這個地方與一般常見的薑母鴨店並沒有太大的不同,圓桌、方桌、板凳,大概就是大家所熟悉的場景!但是卻少了平常店家常看到的瓦斯爐或棒棒爐,在每桌的中間那個洞,讓我們留下了一點點問號。



但是店內紅咚咚的壁紙色調,一定會讓你印象深刻,牆上的說明文字雖然沒有詩情畫意,但也非常的直接說出霸味薑母鴨的特點,例如堅持不加味精、不加糖、堅持古法採用32種中藥調製配方、使用甘蔗頭與薑汁碳燒悶燉熬煮而成的高湯,讓客人可以品嘗最道地濃郁的湯頭無辛辣酒味,不僅寒冬去寒,且闔家適宜.......



而這驕傲的現殺、炭燒,更是對內強調的主要特色,也訴說著霸味薑母鴨堅持每日現宰的鴨肉,提供絕對的品質保證,!
!搭配的紅底的黑字,真的非常顯眼,讓人對它的內部裝潢配色充滿了濃烈的印象!



沒一會兒,店員端上了熱騰騰的炭火!是的......炭火,霸味薑母鴨不使用瓦斯爐或電磁爐,而是採用高溫碳火慢慢熬煮,但因為店內空間夠寬廣,所以也不會有那種整間店燒炭的感覺,反而是充滿了濃郁的薑母香與麻油香味。
 


噹噹,主鍋上桌囉!這甕噗噗噗做響的薑母鴨鍋,正滾燙的在這個懷古甕中翻滾著,這又與外面常看到的不鏽鋼有所不同,使用悶燉甕的薑母鴨鍋,除了不同的視覺效果之外,對炭火的導熱以及蓄熱燉煮風味來說,有著瓦斯爐火所無法取代的特殊風味。



而當我們還在討論炭火與烹煮鍋與其他薑母鴨店不同的時候,店員已經飛快的送上金針菇、鴨血、鴨肉丸以及鴨心.........



這把金針菇讓我嚇到了!我轉頭問老婆:「我們去吃的薑母鴨店,一份金針菇,有這麼多嗎?」,足足五大把的份量讓我嚇了一跳,'而不老不乾的金針菇,也讓小朋友很開心的往鍋子裡面丟。



同樣的,鴨腸、鴨心也都是很大一盤,因為小旭不敢吃這些內臟類的食物,所以完全由老婆一個人處理,不過因為數量真的好多,吃到後面我老婆已經投降了 ^^"



在還沒有前往霸味薑母鴨時,有朋友跟我說那邊的鴨血不是很新鮮,導致小旭有點怕怕的 (因為內臟類如果不新鮮,相信你是知道的),但真正前往之後,我想我是多慮了!鴨血不只很大一塊 (會不會太大塊了點),而且也很新鮮,沒有奇怪的味道,也處理得很好唷!



鴨心也是滿滿的一盤,如果真的要算,大概也有十五顆以上吧,實在是非常驚人的數量!



而在端上來的幾道配料中,小旭最推薦的就是這個"招牌鴨肉丸"囉!煮熟之後的丸子可口彈牙,相當有脆度,吃完之後還會想要再來一盤咧!



就在薑母鴨整甕以及配菜都上桌之後,老闆送來一罐"酸梅汁",說是招待的!這真是令人整個飛起來,還沒有正式開始吃之前,就心情整個開花 (你看後面的兩個小朋友笑成這樣,就知道看到飲料有多開心了)。



啊!對了~有客官問到,桌上這瓶"甜辣醬"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吃薑母鴨會有甜辣醬呢?這個.....偷偷先保密一下,最後的影片再告訴你答案唷 ^__^



就在配菜通通丟入鍋中"努力"的時候,確認 Look 招待券的餐點已經通通送上,在雷達掃描之後發現,看來我們似乎還需要再點一些不同的配菜!不然鴨腸、鴨心之類的食材,小朋友接受度並不高,所以......來加點囉!



從加菜的欄位中,您可以看到這些加點食材的價格,都落在 30~50 之間,以一般的火鍋店或是薑母鴨、羊肉爐等店家來說,真的是非常便宜!於是,我們另外點了麵線、鴨血糕、高麗菜、凍豆腐、豆皮....等等!



噹噹......最受小朋友歡迎的麵線來囉!看到這麵線,讓小旭想到住家附近的帝王食補,也有這道小朋友喜歡的麵線!整理來說,霸味薑母鴨的鴨肉麵數量比較多,但味道沒有這麼搶味,對小旭來說稍嫌清淡了點,若淋上薑母鴨鍋裡面的湯頭,整個味道都提了上來,我家小朋友最後就這樣吃了兩盤 (驚)。



尖尖高聳的高麗菜,雖然量沒有很多,但以目前高麗菜的菜價來說,能給到半顆滿滿,也算很有誠意囉!當天吃了四大盤,濃郁高的薑母高湯加上高麗菜的甜味,真的非常讚,超推!



小旭個人還蠻推薦鴨霸的鴨血糕,以價格 30 元來說,真的蒜有給足夠誠意,而且鴨血糕丟到鍋裡之後,很快就熟透,完全不用擔心內硬外軟吃到"冷"血糕,也不用擔心黏鍋的問題,透過炭火煮熟的鴨血糕,真的一定要試試看,好吃~好吃!



入秋後,隨著寒流一波接一波的到來,絕對是最佳的進補時機,三五好友或一家人來一鍋熱騰騰的薑母鴨,聊天說地然後喝喝小酒,真的建議可以到新竹縣竹北市中華路的「霸味薑母鴨店」,不僅享用濃郁的鍋底,還有堅持當天現殺的精挑紅面鴨,老闆堅持不用冷凍過的鴨肉,讓鴨肉的鮮甜更顯美味與鮮嫩。 



薑母鴨最重要的是薑母,在製作時必需一個一個敲碎,不能偷懶用機械打汁,除了整塊的薑母可以保留薑汁原味之外,也不會在鍋中出現薑母碎渣而影響口感。霸味薑母鴨霸味薑母鴨的薑母湯底,小旭真的非常推薦,且加上甘蔗頭還有多種中藥燉煮出來的濃濃薑湯,在這裡你絕對吃的到"薑母鴨"的感覺,而不是一般號稱薑母鴨,卻只看到鴨肉的高湯加胡椒粉,霸味薑母鴨的湯底,個人是完全推薦的...... 



老闆說,霸味薑母鴨的鴨肉絕對是精挑成長130天左右肉質最鮮嫩的紅面鴨,然後用麻油加薑母炒熟後,再燜煮半小時。湯底的薑母汁則另是用大鍋熬煮而成,加入些許米酒快火煮沸之後,香噴噴的薑母鴨就可以上桌了,如果客人隨餐點了豆皮、米血、、鴨血、鴨肉丸子、凍豆腐等食材,則會順便煮熟之後端上桌,以免熱人等太久,真的非常貼心。 



個人覺得以霸味薑母鴨的費用來說,每份250元、麵線30元、鴨血糕、凍豆腐 30元、鴨腸、鴨腱、鴨心都是50元,與一班的薑母鴨店相比,他的配菜價格也算是經濟實惠,而地點在竹北市中華路與光明六路交叉口(約飛利浦的路口),不僅地點非常好找,而且容客量可以到達 250 人,不用擔心千里迢迢到達之後沒位置的窘境。 



天氣越來越冷了,想要讓身體暖活暖活嗎?想要吃補強身嗎?就趁著冷冷的天氣,三五好友找一找,一起來試試看這個小旭推薦的好喝薑母湯底吧!而剛開始小旭跟老闆問說,為什麼這邊的食材不向外面的店家,有非常多火鍋料的選擇?老闆說因為火鍋料會讓湯底走味,為了怕會影響到湯頭的美味,所以在霸味是看不到一般常見的火鍋料的唷!

店家資訊:

店名:霸味薑母鴨-竹北中華店
地址:竹北市中華路482號
電話:03-555-6606
營業時間:PM15:00~AM03:00
停車資訊:店前路旁都可以停車,免費!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