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63.png

隨著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您有沒有發現自己身邊的配備也越來越多了呢?每次出門都要帶 很多配件,搞丟東西的機會也隨著增加,如果你的智慧型手機可以幫您「提醒」物品記得帶或是 幫你找到物品在那裡,這樣是不是很貼心呢?以往要價好幾千的「藍牙防丟器」現在竟然已經來 到 690 元了,這篇就要與您分享「Circle 找圈圈」這個防丟提醒科技小物!^^

DSC09699.png

使用省電的藍牙當作傳輸標準,只要你的手機或是平板電腦支援「藍牙 4.0」理論上就可以進 行安裝,但是目前「Circle 找圈圈」僅提供 iOS 版本的 APP 進行免費安裝,也就是可以提供 iPhone 4s/iPhone 5/5s/5c、iPad 3/4/5 以及 iPad mini 全系列、iPod Touch 五代等等 iOS 裝置使用。

DSC09768.png

至於 Google Android 版本的 APP 則還在開發中,因為近期支援「藍牙 4.0」的  Android 才在各品牌旗艦機中陸續搭載,所以時程上也會稍晚,耐心等待之後就會推出囉 !

DSC09702.png

「Circle 找圈圈」的包裝非常小巧,約莫僅有一半的鋁箔包,本體則使用雙面膠黏貼在內層 的包裝紙板上,沒有多餘的塑膠包裝材料,不僅可以僅省包裝成本,也減少對環境的汙染。

DSC09707.png

包裝盒內的配件更是簡單,除了「Circle 找圈圈」主體之外,另外提供了一個可穿掛飾背夾 、水銀電池以及一片 3M 雙面膠。至於傳說中的說明書?不好意思,並沒有!或許是因為使用很 簡單,所以自己上官網看看或是看看 ifans 小旭的解說之後,您就了解了吧,這個印刷費直接省 下來降低售價給大家當作回饋比較實際 (反正很多商品買回家之後,大家也沒有在看說明書) XD

DSC09783.png

體積應該是「Circle 找圈圈」的優勢之一,大小就僅僅 10 元硬幣大小,尺寸為 27mm x 6mm,重量也只有 21g 而已,實在非常的小巧!

DSC09757.png

厚度部分更是把 iPhone 5s 狠狠巴掉!輕薄(6mm)的體積不僅收藏收納容易,更可以讓您外出 攜帶時不會造成負擔。

DSC09787.png

包裝內附的另外一個可穿掛飾背夾(可替換),則可以讓你把「Circle 找圈圈」變成鑰匙圈或 是吊飾,便於隨身攜帶或是當作背包、行動裝置的吊環使用!不過這個機構本身並不防水,所以 使用時請特別注意。

DSC09696.png

神奇功能部分則是支援「主動提醒、配對追蹤、30 公尺距離偵測以及高達 20 個追蹤」等等 !但小旭還是必須提醒大家,雖然藍牙 4.0 號稱可以達到 30 公尺(理想狀態),但環境遮蔽物以 及鋼筋水泥的訊號阻擋,一般在建築物中可以達到 8~10 公尺,已經是非常了不起了 ^^

DSC09720.png

接下來,安心上路吧!把包裝中附贈的 CR2016 水銀電池裝上即可運作,假設電池為滿電的狀 態,最高可以使用長達 10 個月的蓄電力,萬一真的電力耗盡時,也只要到便利商店自己買來更 換即可,即便你真的很懶得出門買,也可以在「Circle 找圈圈」的官網中直接訂購。

DSC09727.png

電池安裝完成,將蓋子裝上就搞定這個家庭手工啦!^^

DSC09733.png

硬體就緒,接下來就是安裝 APP 囉!你可以直接到 APP Store 裡面搜尋「Circle 找圈圈」 ,也可以用 QR code 掃描器直接對著包裝上的條碼擾掃描,即可進入官網點選下載連結。

001.png

「Circle 找圈圈」for iOS APP: 下載請點我!至於 Android 版本剛剛已經提過啦,請您稍待啦 ^^

DSC09773.png

第一次使用時,需要進行裝置的搜尋,由於「Circle 找圈圈」最高可以支援到「20 顆」,所 以如果你一次購買很多顆的話,小旭會建議您在上面做點簡單的標記,不論是使用奇異筆還是用 超商多出來的集點貼紙,都可以幫助您進行註記!

003.png

在 APP 端的話,則可以根據不同的 ID 號碼自行「取名」或是「標註」,例如您的第一顆  Circle 用在包包、第二顆 Circle 用在平板電腦、第三顆用在家裡的小黃狗等等,當 Circle 發出警示聲響時,就可以方便您進行辨識。

DSC09772.png

配對完成之後的「Circle 找圈圈」會發出神秘的藍光,告訴您這艘小幽浮即將啟航!

002.png

「Circle 找圈圈」的介面非常素雅,功能部分也真的非常簡單,不過以小旭平常對 APP 的接 觸來說,個人是深深覺得這款 APP 的 UI 動線還有很大的精進空間!期待未來的改版可以更好囉 ^^

006.gif

幸好「Circle 找圈圈」在配對完成之後,幾乎都不用在注意甚麼設定或是介面。當配對完成 之後,你的手機就會與 Circle 進行連線,接著按照距離的不同則會出現不同的連線狀態, 在設定的介面中你可以針對警示的距離以及提式進行設定!

005.png

當「Circle 找圈圈」與你的手機距離超過了連線範圍,那麼你的手機就會開始吱吱叫,提醒 您與 Circle 的距離太遠了!此時的您就可以趕快檢查一下是否身邊的東西遺失了?被偷了 ?還是你走太遠了,要稍微注意貴重物品別離開身邊唷!

008

萬一綁著「Circle 找圈圈」的物品真的不見了,則可以使用強迫發出提示聲的方式,來「聽 聲找物」,這種狀況最常發生急忙出門時,卻不知道鑰匙丟在那裡?此時只要強迫鑰匙串上面的  Circle 發出警示,就能快速的找到他囉 ^^

007.png

整個環境都是繁體中文介面,也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切換為英文或者日語、簡體中文等等,對 於迷糊健忘的朋友來說,如此的小物品可以幫助您快速找到「忘記丟在家裡那個角落的鑰馳或平 板」,亦或者自己的皮包常常忘記帶,尤其是男生都在放在屁股,有時候騎車時掉了自己都不知 道,如果發生這種情形時,透過口袋裡的手機發出震動,也可以在第一時間發出警告通知您,是 不是很方便呢 ^^

文末提醒:

由於「Circle 找圈圈」的體積很小,內部使用的喇叭為薄片型共振片,發出的音量終究有限 ,所以聽聲音找東西的功能會比較適合在居家或者辦公室環境中,假設是在 KTV 或是夜店這種鑼 鼓聲天的環境中,那就無法"聽聲音"找東西了,這點要先與大家做個說明 ^^

fb

對這產品有興趣的朋友,除了可以投過底下的官方網站進行購買之外,目前「ifans 愛瘋生活」也有一個活動正在進行中,大 家可以試試手氣,看看能不能得到這項產品唷 ^^

獲得方式:

一、加入 ifans 愛瘋生活粉絲團 (按下底下的"讚")

二、對底下這篇文章「按讚+分享」

這樣就有機會抽到這個「Circle 找圈圈」防丟提醒科技小物唷!活動從即日起到 5/20 為止 ,5/21 公佈得獎名單^^

 

購買管道:

Circle 找圈 圈 官方網站(請點我)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Circle 找圈圈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