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iOS8

iOS 8 作業系統

時間過的好快,在六月 WWDC 公佈的 iOS 8 經過幾個月的測試之後,終於在美國時間 9/17 台灣時間 9/19 的凌晨 1:00 正式開放下載囉!新增許多功能的 iOS 7 視覺延續 iOS 7 的扁平化風格,但導入了更多的新功能元素,您已經下載更新了嗎?來看看他新增了那些功能吧 ^^

通知可於鎖定畫面時,直接觀看或看除、按讚、回撥

當你的裝置正在鎖定的狀態,而收到新訊息通知時,你可以在鎖定畫面中進行單筆進行刪除或是回覆、按讚、回撥(電話) 或是郵件排入行程。

b05

如此一來不用進入程式就可以直接進行處理,也可以單獨從待機的提醒畫面中刪除某一筆資訊。

b03

以後收到資訊的時候,就不需要在進入程式中囉,立馬進行回覆,效率整個 UP UP.....

b06

功能更完整的 Today 頁面,提供了更多訊息內容讓您一目了然。

按兩下 Home 之後,在多工畫面上方會有最近撥打的聯絡人清單,可便於您找到最近的紀錄與操作。

b07

以往連按兩次 HOME 鍵可以呼叫出近期開啟的程式,而在 iOS 8 的界面上方新增「近期聯絡人」的功能。

b08

接著就可以直接選擇圖示之後進行撥號、Facetime 視訊或是網路通話、傳送訊息等等功能。

搜尋 (Search) 功能重新做了修改,與 OS X 一樣在輸入文字之後可以直接預覽。

b09

搜尋的內容同樣包含本機資訊、iTunes、網路等等內容,每個搜尋結果都有預覽的資訊。

b10

新的 QuickType 讓文字輸入變得更方便,使用中文輸入法的時候不用在挑字,可以直接一直輸入,系統也會自動進行辨識。

b12

另外也增加了聯想字句的功能,當你打輸入「你」的時候,就會出現「好嗎」之類的聯想詞。

b11

裝置的連動,連平板(iPad 也能接聽電話)。

iMessage 新增群組聊天,並且可以進行地點分享以及語音、圖片、訊息等等即時傳送。

b14

群體聊天也出現在 iMessage 裡面,讓 iMessage 的功能更加完整,彷彿是將 What's APP 內建一樣,整個超方便!

b15

不只是文字、圖片,連聲音都可以直接傳輸,讓打字速度比較慢的人也可以直接用講的,將 iOS 裝置變成對講機囉!^^

b16

新改版的「iMessage」這是加入了多人群組對談還有勿擾模式,還可以分享彼此位置等等功能,這下子不知道又有多少 APP 要被取代了?

新增健康 Health 相關 APP 直接內建

b17

傳聞已久的健康服務終於在 iOS 8 裡面內建,未來並且可以搭配 Apple Watch 來做串接,同時提您做健康管理。

b19

這些健康應用中,包含了運動頻率、運動步伐、睡眠等等內容。

b20

另外則還有飲食紀錄以及運動紀錄、體重紀錄、卡路里,功能非常的多元。

新增 Family Sharing 可以讓家戶使用者共用帳號以及 APP 購買管控

c00

「Family Sharing」功能可以與最多六位家人彼此分享照片以及所在位置,同時也可以讓 Apple ID 帳戶的擁有者,進行 APP、行事曆、iBook、iTunes 電影、音樂、書籍等等內容的共享以及決定是否要讓加入的家人們進行 APP 的購買。

c03  

新增 HomeKit 智慧家電的功能

c13

「HomeKit」這款使用於智慧家庭的新功能,可以提供更多的家電串接控制!智慧家電也是市場上剛剛萌芽的概念,雖然有許多廠商都推出了相關產品,但這次 iOS 8 直接內建了相關功能,如果接下來可以被其他硬體廠商加以應用,那麼未來居家的電燈、家電透過 iOS 裝置來控制,恐怕也不是難事囉 ^^

強化 Siri 服務內容:

c05

Siri 又進步了!在 iOS 8 裡面的 Siri 增加了「同步辨識」(一邊說話一邊立即辨識)、「聽歌知歌名」的功能,你只要讓 Siri 聽聽某段音樂,他就會告訴你這首歌曲叫做什麼名字,以往需要安裝 APP 才能享受的服務,現在免費內建囉!而且這次也增加了 22 國語言以及只要說「Hey,Siri」就會自動啟動 Siri 的啟動關鍵字。

更棒的是 Siri 在 iOS 8 裡面,已經可以找到台灣的生活資訊囉!例如您可以詢問距離你最近的便利商店在哪裡,Siri 就會告訴你唷!

更強大的照片編修與管理工具

c04

這次提供的照片編輯工具又更加完整了,特效、濾鏡等等特效與調整,並且新增「照片搜尋」功能,讓你可以依據時間、地點條件進行搜尋。

整體來說 iOS 8 最大的改變就是在「整合、開放」的部分進行了全新的調整,不僅調得更好用、更簡約,甚至在樸素的色彩中帶來全新的質感,而目前已經正式開放了,您下載更新了嗎?

c22

那些裝置可以裝 iOS 8?

iPhone 4 在這次正式 GG 了!全新的 iOS 8 從 iPhone 4s 起跳,包含 iPhone 4s、iPhone 5、iPhone 5s/5c、iPad 部分則是 iPad 2 都可以升級,而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則是直接搭載 iOS 8 版本 ^^

延伸閱讀:

升級前注意:http://ifans.pixnet.net/blog/post/187150635
新功能介紹:http://ifans.pixnet.net/blog/post/187154805
功能調整:http://ifans.pixnet.net/blog/post/187153842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