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001

藍勾勾!一個在 Facebook 上面的終極榮耀,一個必須為名人才有的特權、一個屬於公眾人物才有的殊榮、一個以往需要有粉絲團而且互動率不錯,被 Facebook 審核認證之後才可以獲得的「我有你沒有」的炫耀物,似乎獲得藍勾勾之後天靈蓋都冒煙,有一種光宗耀祖的感覺,這種感動相信有藍勾勾的人一定懂!可是你知道嗎?現在不是只有名人才可以有藍勾勾,也不必擁有萬人擁載的粉絲團才可申請藍勾勾,就算是「個人」也可以申請囉 ^^

怎麼申請呢?請往下看:

申請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help/contact/1448613808726619

上列網址可以申請【粉絲團】藍勾勾,也可以申請【個人】藍勾勾,屬於共用的申請頁面!不過一次只能申請一種,若粉絲團與個人都想要藍勾勾的話,必須分別送兩次的申請 ^^

F002

進入頁面可看到【粉絲專頁】與【個人檔案】兩個選項,想要申請【個人】的話,聰明的您應該撥撥頭髮就知道要選那一個,當然如果要申請【粉絲團】則依據同樣的申請方式進行,改選項就好了 ^^

005

選取【個人檔案】選項,接著在底下的【選擇檔案】中,上傳【與 Facebook 帳號相同的個人身分證】(拍照或是掃描),然後送出申請,這樣就可以囉!同樣的道理,想要替自己的粉絲團申請藍勾勾,也是同樣的動作!

小旭個人建議申請藍勾勾時,可上傳以下建議內容,讓申請機會可以高一點:

申請類別

粉絲團

個人

必備條件

粉絲團屬性必須為「人」,例如你的粉絲團屬性歸類為「作家、部落客、音樂家、藝人、歌手」等等等,是屬於「人」的選項,這是藍勾勾的基本條件。

而如果是品牌、企業、組織的屬性,基本上通過的機會不大,這種通常必須粉絲團數字到達一定的數量,且被 Facebook 主動給予才有機會,去申請通常會被退回!

必須為真實的「人」,虛擬人物代表或是虛幻人物是不行的。

申請個人的認證,如果名稱是「團體、社團、公司」之類非「人」的屬性,基本上被通過的機率很機很低,申請的話幾乎都會被打槍退回,所以先確定你的名稱是否符合正常人類命名學的狀態 XD

條件

粉絲團人數其次,重點是在於【互動率】,互動率越高的粉絲團,通過的機率就會越高!

這要靠平常多經營,網友的私訊要回、網友的留言要跟他互動,鼓勵網友多多對你的文章按讚、分享、留言,這樣都可以增加你的加權,讓 Facebook 在評估的時候,可以透過這些分數來衡量是不是要給你藍勾勾,符合高互動的基本條件。

與粉絲團的條件差不多,基本上也是在互動率尚有一定的要求,所以你平常有沒有常常與朋友互動,貼文或轉貼之後有沒有很多朋友會一起過來跟你喇D賽,這些也都是在申請時會被 Facebook 列如評斷是否給你藍勾勾的依據。

建議上傳文件

經營者(管理員)的個人身分證
建議送交更多證明文件,例如報導、著作品、個人豐功偉業等等足以證明你是有明之人的文件,可讓審核人員一眼知道你很厲害這樣。

個人真實身分證以及其他可以證明你是"名人"的資訊。

直播載具

目前僅限 iPhone 或 iPad 使用,還沒有推出 Android 版本的專屬 APP

其他

人品 & 不拘不撓的勇氣 (友人送了十幾次還是不通過,而且不只幾位,是很多都這樣)

如果你的 Facebook 帳號名稱並非實名,那.....就要看 Facebook 是否願意放行給你了!


不管是申請粉絲團還是申請個人,基本上 Facebook 都會以活躍度以及互動狀況做基本判斷!小旭身邊有些朋友不管怎麼申請就是不會通過....有時候你也不知道是出了甚麼事情?因為 FB 永遠不會告訴你該怎麼改善 =.=#

F003

申請送出之後,請花一點點時間等待 Facebook 審核,通常會在 24 小時內收到 Facebook 的回覆,告訴你是否通過 (基本上,不通過的機率頗高) ^^

F008

但如果你的個人帳號被許可核准+認證,那你的 Facebook 個人頁面的名字旁邊,就會出現一個【藍勾勾】唷,如下圖 ^^

F007

歡迎加入我的藍勾勾粉絲團:


有藍勾勾,可以幹嘛呢?

一、可以使用藍勾勾專屬程式:Mentions

iOS 版本下載請點我:https://itunes.apple.com/app/id894913642 
Android 版本下載: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facebook.Mentions

F004

二、有了 Mentions 之後,你可以在 Facebook 上面直接做直播

直播,基本上是大家想要藍勾勾的次要目的,而想要用這功能就只有藍勾勾的人才有!

F005

個人 FB 帳號也可以使用線上直播唷(請看這邊):http://ifans.pixnet.net/blog/post/207262417

三、除了直播之外,可以使用 Mentions 裡面的【你問我答功能】。

四、使用 Mentions 可以用粉絲團的身分到別人的粉絲團上面去互動。

五、用粉絲團身分去別人的粉絲團留言時,你的排序比較前面,而且粉絲團旁邊有一個藍色勾勾,很顯眼。

六、我有藍勾勾,你沒有!啦啦啦

對,這才是最主要的申請目的,尤其是當別人始終申請不過,而你卻有的時候!爽.....爽.....爽.....爽.....爽.....爽.....

F006

你看看底下,沒有拿到藍勾勾的恨,恨啊.....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