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會入手 iPhone 真的是一件很神奇且很瞎的事情!這件事情發生在 2010 年的 8 月 27 日,當時台灣三大電信在網路上展開 iPhone 4 的網路預購會,前兩天就在網路上引起非常非常大的討論,當然我也注意到了!看到網路上一堆人討論著如何預約、購買、轉賣、拋售與賺取免費 3G 網路時,我竟然也跟風了,結果.....湊熱鬧的我竟然就這樣不小心登記到了!

我原本真的只是拿燒餅在路邊湊熱鬧的!結果竟然被我排到 (天殺的....是誰跟我說很難搶的?),其實就小旭自己原本使用的 ASUS P750 智慧型手機來說,他除了功能爛一點、手機大一點、螢幕小一點、上網慢一點之外,其實也沒有什麼大缺點啦,尤其是 Windows Mobile 6.1 經過我的巧手佈置之後,其實也很有 HTC 的味道(介面),所以即使排到了 iPhone 4,我心裡想的其實是想把它轉賣出去賺上一筆......

到門市付了錢、拿到 iPhone 4 之後,我打開看看外觀,其實說真的......那薄度以及重量沉穩感覺真的很棒,整隻手機完全沒有塑膠材質的感覺,儘管在手上用力握也沒有玩具般的嗶波聲,外型真的蠻討喜的!但個人對於滿路都是 iPhone 的菜市場現象並不喜歡,走到那裡看到一支、走到這邊又看到一支,到處撞機的感覺,真的很沒有個性....

所以拿到手機之後我也只是拆開來拍拍照,東摸摸西看看之後,就把手機包了回去!接著便上網刊登拍賣之後,把這支很多人想要的 iPhone 4 放在旁邊冷落著。當時對於 iPhone 或是 Apple 其實沒有太大的悸動與響往.....

你能想像賣一支手機,盒子這麼小一個,而裡面只裝一支手機、一個耳機、一條傳輸線以及電源插頭?? 這是一台市價兩萬多元的手機該有的包裝元素與誠意嗎?我深深不以為然這種超低調又感覺有些廉價的包裝方式.......

而且這台兩萬多元的手機,裡面的說明書不僅不亮面也不彩色,黑白印刷的超薄內容,讓我對於 iPhone 的手機包裝嘆為觀止,一直都想不懂它到底有什麼力量,會讓網路上一堆人圍著他拼命叫好????

說真的,除了外型只敢的薄以及玻璃金屬材質讓我有對他讚嘆!只能說......這真的是走精品路線的手機!(實際摸過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一天、兩天、三天、四天,刊文後幾天拍賣上的價格一直被出低於水準的價位,當時大家熱搶的 32G 原價也要快三萬,結果出價 27,000 元沒人要買?那拍賣上一堆賣三萬多的是怎樣?不是說排不到嗎?怎麼還一堆人出這麼離譜的價格 還有一個開價 25,000 元希望我割愛 32G,嗚嗚....

連續幾天都賣不掉,於是小旭開始在自己的 FaceBook 上面兜售!結果那幾天果然接到不少電話,但這些狐群狗黨通通不是要我賣機,而是希望我刀下留機,親自體驗蘋果的好.....

一個人這麼說,聽聽就好!兩個人這麼說,勉強應付應付,當三個人要我留下、四個人要我試試看、五個人說他真的很棒時,您會不會有所動搖?

心一橫!好吧!我試著把 iPhone 4 從角落的紙袋裏面拿出來,把電源打開插入 SIM 卡,並且完成註冊,還灌了據說不太好用的 iTunes 程式..............

就在那晚,我把這支標示著【中國製造】的高價手機給 KO 了,我的媽呀!這個系統怎麼這麼順?螢幕怎麼這麼漂亮?圖示怎麼會這麼細緻?這.....這.......這台手機是怎麼回事?

我低頭看看正在使用的 ASUS P750 這支號稱商務機的旗艦,默默的將他的資料進行轉移與關機!手上這支原本要被我賣掉的 iPhone 有了全新的身分......小旭的新手機,並且在 FaceBook 上面經營起「iPhone & iPad 粉絲同好會」,從此小旭的世界有了重大的改變!

以前對我來講,我每月的通話費為 383 元,而且經常在辦公室的我連 383 都用不完!手機對我來講只是別人找我的一項管道而已,除了開會或外出,不然平常我幾乎都在辦公室電腦旁邊,所以對於使用 iPhone 4 之後必須從原本的 383 元變成每月 1,349 元,這之間的價格差異真的讓我爭雜很久.....

結果,開始使用 iPhone 一兩天之後,我把腦袋重新格式化了!智慧型手機我開始有了全新定義,他已經不是手機,也絕對不是一般講電話的手機!

原本就使用 Windows Phone 6.1 智慧型手機的我,透過手機的行程提醒、個人記事、檔案傳輸以及簡便工具,他是很好的工作伙伴、隨身秘書以及上廁所時排解短暫時光的最佳伴侶,所以撇開"手機"這個身份來說,其實也是很好的隨身工具。

很快的,我把 1349 元的每月費用想像成分期付款,而 iPhone 可以讓我隨時隨地上網,隨時隨地收到最新的訊息,隨時隨地 FB 以及打卡、拍照、搜尋地圖以及導航,甚至是隨身的遊戲機!

跳開只是打電話的框框之後!一切都開了,現在拍照之後可以上傳給朋友分享,可以記錄自己的生活大小事,還可以隨時收取 Mail 來跟上公務,生活從此變得更忙.......

這真的是手機拍出來了嗎?這真的是那台不到一公分厚的手機所拍出來的?iPhone 的拍照其實讓我非常非常的傻眼 (回頭看看自己那台 ASUS P750 僅僅 30 萬像素的相機,平常根本不會想拿來拍照) ^^

拍照漂亮、螢幕畫質解析度讓人驚嘆,這市場上似乎真的也很難找到能與 iPhone 抗衡的手機了,這真的是只能讓我臣服......

當初我真的不覺得 iPhone 有什麼了不起,但實際用過之後的螢幕解析度、拍照效果以及多到爆炸的 APP 以及各種應用,每天都有下載不完的遊戲以及工具軟體,還有極為順暢且便於操作的順暢操作介面,這是我以前在 Windows Mobile 6.1 完全無法想像的夢境。

是的,我 iPhone 了..........我也被征服了!雖然剛開始 iTunes 讓我吃了一點苦頭、雖然 Apple ID 申請有點要想撞牆,雖然 iPhone 很詭異的沒有來電警衛軟體與錄音,但隨時能上網、隨時可收發與查詢最新資訊的便利,這很明顯的是.........這已經不是手機了!

文末叮嚀:

1.各位好朋友,舉手之勞按按右下角的"推薦",幫忙把文章推出去吧!!
2.歡迎您的引用以及收藏,並回文告訴我,讓我也去您那邊繞繞唷!!
3.好朋友們,順手回應一下這篇文章,給我一點動力與互動吧!!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