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感覺 LG 的手機部分在台灣的攻勢越來越的強勁了!繼之前推出擁有 IPX7 等級的防水規格 LG Optimus GJ (之前小編的分享,請點這裡)之後,最近又發表了旗艦級的 LG Optimus G Pro,不僅擁有 5.5 吋的 Full HD IPS 螢幕,更擁有四核心處理器、1,300 萬畫素相機等強悍規格,軟體部分更搭載了其他 LG 智慧型手機所沒有的獨家人性化功能,例如自動偵測眼部來控制影片播放與否的智慧互動、可雙螢幕多工運作的 Miracast 無線分享、可同時使用多個視窗的 QSlide 多工程式、前後鏡頭雙向拍照錄影功能、可以拍出 VR 全景功能的照相功能以及紅外線遙控器等功能,使得這支 LG Optimus G Pro 不僅硬體規格驚人,連軟體介面也非常吸引人!

DSC09155.png

LG Optimus G Pro 的 5.5 吋 Full HD IPS 觸控螢幕,解析度高達 1,920 x 1,080pixels、400ppi 高解析的規格非常令人震懾,更可怕的是螢幕畫質效果非常逼真動人,真的不愧是自己擁有高檔面板廠的狠角色!而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600, 1.7GHz 的四核心處理器讓操作順暢度擁有絕佳且優異的表現...

DSC09156.png

雖然 LG Optimus G Pro 擁有 5.5 吋大螢幕以及四核心高效能處理器,但其實省電部分卻做得不錯,但 LG 卻不因此而滿足而更直接提供 3,140mAh可拆換電池,讓你完全不用擔心電量的問題,在 5.5 吋的同等尺寸手機中,硬是在省電以及電池續航力上提供最佳的搭配,且即便提供如此高的電池容量,機身薄度卻僅有 9.4mm、重量更只有 172 克,讓大螢幕也有輕盈的身材,使你拿在手上沒有啞鈴般的負擔....

DSC09159.png

此外,內建 2GB RAM、16GB ROM 儲存空間、可外插 microSDXC 記憶卡,最高可再額外擴充至 64GB 的容量,支援 LTE 4G、HSPA+、Wi-Fi 無線網路、NFC、藍牙 4.0、USB 2.0、紅外線,看起來規格上面幾乎沒甚麼好挑剔了(真的好像也沒啥可以挑了耶) ^^"

DSC09158.png

相機在美背設計中還帶上鍍鉻質感的鑲邊,整個感覺非常有質感!主鏡頭規格來到 1,300 萬畫素,提供 1080P Full HD 錄影效果、AF 自動對焦、LED 補光燈、雙向錄影、雙向拍攝、智慧影片、360∘ VR 全景拍攝、Live Zooming 影片即時縮放,前方視訊鏡頭則有 210 萬畫素以及眼部追蹤的功能,這樣的規格也根本是已經到頂,整個規格部分只能用「強悍」來形容!

DSC09174.png

接著讓我們來看看 LG Optimus G Pro 的各角度美照.......

DSC09165.png

上下的髮絲邊條非常有質感,側面往下拉伸的感覺也非常有個性以及特色,特別要說的是左邊的這顆「自訂快速按鈕」,他可以讓你自己選擇想要的快速鍵功能。

DSC09162.png

5.5 吋的大尺寸,但機身薄度卻僅有 9.4mm、重量更只有 172 克....

DSC09167.png

耳機孔旁邊那個黑色孔為「紅外線」發射器,可以用來做電視遙控器,另外一個小孔則為降噪麥克風 (右邊那個黑黑的,那是.....保護貼的貼紙頭,哈,請忽視) XD

DSC09168.png

底部同樣也是髮絲邊條設計,並使用標準的 micro USB 以及底部麥克風配置......

DSC09169.png

真的不得不看看這髮絲邊,美啊.....

DSC09170.png

底部的側邊有一個凹槽,這是用來撥離背蓋使用的,使你有一個位置"扳開"背蓋換電池、換 SIM 卡、換記憶卡......

DSC09164.png

音量鍵使用條狀服貼設計,不過因為側邊以弧面設計的關係,按鈕上並沒有加號(+)與減號(-)的音量標示,但......這似乎不是太大的問題 ^^"

DSC09177.png

5.5 吋螢幕,很大對吧!可是卻依舊可以一手掌握,這完全拜 LG Optimus G Pro 左右採用極窄的 3.65 mm 窄邊框設計,所以握在手中也可以輕鬆握住,手指長度足夠的朋友甚至是可以一手操作軟體介面呢!(但個人還是建議盡量不要單手操作,以免滑手而造成悲劇) ^^"

DSC09172.png

打開 LG Optimus G Pro 的背蓋,只能說......美!連機身內部的結構都可以有這麼美的金屬配色以及排列,井然有序的工藝設計真的是連內部都不放過.....

DSC09176.png

不過如果你有注意的話,在 SIM 卡與記憶卡的中間,有四個神祕接點.....

DSC09182.png

他與背蓋的這些接點是接觸的,莫非.....是無線充電嗎?沒錯.....就是有支援「無線充電」功能,而且也有 NFC 天線藏在其中,就在這麼薄的背蓋中!順便也說一下,從 7/1~7/14 這段期間預購 LG Optimus G Pro 的朋友,只要上網登錄序號,就可以獲得「甜蜜夏戀精美皮套」以及「原廠智慧型無線充電器」哩(市價 $1,290 元),這規格也未免太到位了吧.....

DSC09183.png

硬體規格與外觀簡單讓大家了解與流口水之後,讓我們進入 LG Optimus G Pro 的軟體部分吧!「軟體」功能一向是各家 Android 努力的方向,而 LG 在這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努力,不僅提供多種好用的功能以及人性化操作,而在  LG Optimus G Pro 的功能部份,更提供其他機種所沒有的特異功能,讓我們緊接著看下去!

DSC09185.png

開機之後招招手的綠色機器人作業系統,在目前出廠的版本為 Android 4.1.2 Jelly Bean,在目前市面上屬於主流的系統版本,當然也期待 LG 之後推出 4.2 版本的升級,如此便可以帶來更多的功能,以機皇的等級來說,想必後續應該會提供 4.2.x 的版本更新才是!

003

而上面這張圖大家便可以注意到 LG Optimus G Pro 的螢幕左右邊框,是極窄的 3.65 mm 設計,這真是好樣的....

001

而機身的按鈕部分,使用標準的 Android 三鍵配置,但中間的 HOME 鍵則採用實體按鈕的配置,提升操作的直覺性,而更特別的是 HOME 鍵以四周則以透明方式設計,在不同的情境中會有不同顏色的燈光表現,讓每個狀態都有不同顏色的燈光呈現出來...

002

軟體功能分享:

LG Optimus G Pro 的作業系統採用 Google Android 系統,介面部分完全維持 Android 的原汁原味,但 LG 在細部功能上又予以強化,讓許多地方更加貼心....

001

介面部分保留了 Android 4.1.2 的標準原汁原味,但 LG 做了更好的分類整理,提供「應用程式」、「下載」以及「小工具」三項分頁,讓你可以更方便的尋找程式...

002

紅外線遙控器:

話說可以用手機當遙控器,這項功能真的很方便!而家中任何支援紅外線遙控的家電也幾乎都可以進行配對,例如電視、冷氣、音響或是家電等等!

003

004

005

006

007

QSlide 多工視窗:

QSlide 這項功能非常好用,他將許多常用的功能變成快捷鈕,只要下拉選單之後即可看到,在 iPhone 的世界裡面必須 JB 才有的功能,LG 則是直接將其內建,讓使用者可以快速的切換各種設定的開啟與關閉,其他 Android 手機雖然也有少部分廠商提供類似功能,但 LG 在這個部分的完整度頗高,使用上還結合特定應用來增加使用上的便利,例如:計算機、日曆以及影片撥放器等等....

009

透過 QSlide 的功能,除了可以快速開啟網路、藍芽、飛航模式、省電模式或熱點服務之外,還可以將 QSlide 應用程式拖拉到桌面,而且這個 QSlide 是可以固定於畫面之中,不會隨著翻頁而消失,這段瑜想要做特定畫面停留的朋友來說非常好用,例如你可以將計算機固定在畫面上,把行事曆固定在畫面上.....

008

放在桌面上的 QSlide 應用程式也可以調整淡化清晰效果,讓程式變淡之後可以當作桌布的一部分,這樣日曆能夠自動跳日、跳月,讓手機上的資訊更加多元....

Quick Memo

QSlide 的功能之中,小編最喜歡的就是 QuickMemo 的功能,它可以在畫面的任何位置叫出來,然後自己進行塗鴉,所以不管你是要留言給情人,還是要寫下隨身記事....

010

當你有事情要記錄、寫教學文章或是想要傳達某些事情給朋友時,都可以在任何畫面中叫出 QuickMemo 來立即塗鴉、筆記,這項功能真的是超方便的啦!每個寫完的畫面都可以直接儲存 or 分享到網路社群、網路相簿等等....

360 度 VR 全景任意拍

LG Optimus G Pro 的拍照規格相當優異,除了 1,300 萬畫素的主相機之外,提供的豐富拍照功能也是個人非常喜愛項目,例如自動識別場景、iA 智慧拍攝、HDR、全景拍攝、美顏效果、連拍功能以及特效微調功能,另外僅於 LG Optimus G Pro 出現的「VR 全景功能」也是非常棒的整合應用。

004

簡單講,你可以利用 VR 全景拍照的功能,來上下左右移動手機,他可以將任何一個位置像玩拼圖一樣進行整合拼貼,最後合成出一張寬廣的全景相片,與平常看到的橫條式全景效果完全不同。這樣的拍攝功能尤其是在壯闊美景以及大視野畫面時非常好用,以往必須另外安裝 APP 的功能,在這裡直接就內建為標準功能,很棒吧!

a02

a01

a03

每拍一張都可以往任意角度移動,將畫面對準引導的藍色格線後即可進行下一張,一直拍到自己想停為止。拍攝中建議選擇光線充足、相機移動也盡量緩慢,成品的效果會最好;在拍攝過程中若有看見相片之間有明顯疊合,這不用太擔心,最後合成時軟體會自動修正,只要拍攝時有準確移動,出來的效果都滿不錯的。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看看 LG Optimus G Pro 用 VR 全景的拍攝效果,以及它和一般拍照看起來有什麼不同!

我們簡單來做一個比較:

底下這張是一般模式按下相機拍攝的結果,也是大家在每支手機或相機中按下快門後的模樣,在一個大範圍的場景中,通常我們的相機也只能拍到某一個位置、某一個角度、某一個畫面而已,如下:

B02

CAM00149.png

而在部分手機或相機中,會提供所謂的「全景模式」,也就是將向機從左拍到右或是從又拍到左,拍出來的結果會是這樣長長的一條,通常這種照片分享在網路上縮圖後就像這樣,整個 GG:

b01

CAM00154.jpg

最後來看「VR 全景」,拍攝時是上下左右各角度都紀錄,拍出來的效果會在最後進行合成與組合,可以讓你拍出全面的空間感以及最大的攝影範圍,而以上三種模式,小編都是"站在同一個位置"所拍攝的唷!

B03

CAM00148

這樣的照片組合可以讓您拍出最完美照片,而且絕對是名符其實的「全景」相片,可以將整個狀況與完整場景通通拍進來,這功能 LG 直接在 LG Optimus G Pro 裡面"內建",讓您最方便的進行拍照取樣!

雙鏡頭同時拍攝,讓你我他通通入鏡:

來~123,替別人拍照之後,那你呢?LG Optimus G Pro 提供了「雙向拍照」功能,也就是在你拍前面的「別人」時,另外前鏡頭也同時出現「你」的影像,這樣就可以拍到鏡頭前方以及鏡頭後方的影像,讓拍出來的照片更有味道,使鏡頭前後的大家都能在同一個畫面!

CAM00353.png

CAM00354.png

在拍攝的過程中,也可以控制前鏡頭(拍攝者)的顯示相框位置,這樣就可以讓照片呈現更為完整,且不會遮到重要場景唷!以下為 LG 官方的影片介紹:

不中斷錄影,錄影時有來電也不怕

大家應該都會遇到,當你在拍照或錄影時,突然有人打電話來時會怎麼樣?畫面跳到電話的畫面,接下來的拍照被打斷了,不過拍照事小,萬一在錄影的時候有人打電話來,那錄影的動作不就被中斷了嗎?這還得了!為此 LG Optimus G Pro 加入了錄影時來電不中斷的功能。

如果錄影狀態有電話進來,會以背景方的式執行,讓錄影繼續進行而不被影響,而且錄影畫面上還有一個小小的來電提示,讓你可以選擇忽略來電繼續錄影或是接聽來電。

錄影可暫停,創造有特色的拍照效果

LG Optimus G Pro 也提供了「暫停錄影」功能,讓你在錄影中可隨時暫停,拿掉某個拍照物或是移開某個人之後再度啟動錄影,這樣就可以在同一個錄影片段中不斷的進行變化,甚至做出非常有特色的錄影成果唷!

前鏡頭偵測使用者眼睛是否正在觀看螢幕

這功能您以為是三星牌先推出的嗎?其實並不然,這功能早在 LG Optimus G Pro 裡面做出來,只是....你知道的!這項功能會在您觀看影片時進行偵測,假如你的眼睛離開的螢幕視線,那麼播放中的影片就會自動停止,等待您回來再度觀看!

而除了以上的幾項 LG Optimus G Pro 專屬功能之外,原 LG Optimus 系列提供的功能,在 G Pro 中也是有的,先前小編曾分享 LG Optimus GJ (之前小編的分享,請點這裡)時已經做過相關分享,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了解更多 LG 系列手機方便的功能唷!

Vu talk 同樂繪

這項功能有點類似電子白板的分享,不過必須是兩支 Optimus G Pro 互相通話時才會啟動此功能,此時兩支電話的螢幕會同時變成連線模式,你可以在自己的手機上塗鴉或是手寫,那麼另外一支手機就會同步出現你的塗鴉或手寫內容,反之對方也可以給你回饋,是個非常有趣的應用唷!不過很可惜小編沒有兩支  Optimus G Pro 可以 DEMO 此功能 ^^"

1,300 萬相機實拍效果:

最後,就讓我們來用一些 LG Optimus G Pro 實機拍攝的照片來做個結尾吧!後相機(主)鏡頭為 1,300 萬畫素,提供 LED 補光燈,底下的照片皆為「預設參數」實拍結果,沒有調整任何白平衡、對比或是 HDR (想要手動調整的朋友,都可以自己在拍照畫面中進行調整控制),提供給大家參考:給大家參考在各種環境下的拍照效果:

CAM00042

CAM00008

CAM00023

CAM00028

CAM00043

CAM00122.png

CAM00123.png

CAM00132.png

CAM00137.png

CAM00139.png

CAM00141.png

CAM00150.png

CAM00358.png

CAM00359.png

CAM00372.png

CAM00374.png

CAM00375.png

CAM00376.png

CAM00379.png

CAM00400.png

CAM00402.png

CAM00403.png

CAM00404.png

CAM00405.png

CAM00406.png

CAM00408.png

CAM00418.png

CAM00423.png

CAM00425.png

CAM00430.png

CAM00440.png

CAM00448.png

CAM00476.png

CAM00478.png

CAM00481.png

CAM00482.png

CAM00485.png

CAM00116.png

CAM00145.jpg

整體來說,LG Optimus G Pro 的整體功能令人激賞,操作的順暢度以及螢幕靈敏度更令人印象深刻,拍照部分整合非常實用且精彩,加上可以邊錄影邊拍照的設計,可以讓您非常便利的記錄各種生活點滴。

總結:

整體來說,LG Optimus G Pro 真的不愧是目前 LG 智慧型手機家族裡面的王者出,不管從硬體看還是從軟體看,真的是將現有手機技術通通集合,而且規格方面都非常到位,不僅螢幕尺存夠大、解析度夠漂亮、操作也非常順暢,該有的可拆換大容量電池以及外接記憶卡功能、NFC、紅外線等等功能也通通到位,軟體部分更提供雙向拍照、智慧眼部監控、遙控器功能、螢幕筆記、QSlide 多工視窗、Vu talk 即時同樂繪、雙螢幕多工執行、VR Panorama 360° 全景拍攝等等,讓軟體部分擁有更多的表現,如果您最近也在物色大螢幕手機,那麼誠摯推薦 LG 這支 LG Optimus G Pro 絕對可以放入購買清單之中唷!

LG Optimus G Pro (E988) 規格總覽:

- 5.5 吋 Full HD IPS 觸控螢幕、1,920 x 1,080pixels 螢幕解析度 400ppi
- Android 4.1.2 Jelly Bean 作業系統
- Qualcomm Snapdragon 600, 1.7GHz 四核心處理器
- 1,300 萬畫素相機、210 萬畫素視訊鏡頭
- 1080P Full HD 影片錄製、AF 自動對焦、LED 補光燈
- 雙向錄影、雙向拍攝、智慧影片/360∘ 全景拍攝、QSlide 多工視窗
- LTE 4G、HSPA+、Wi-Fi 無線網路
- NFC、藍牙 4.0、USB 2.0、紅外線
- 2GB RAM、16GB ROM 儲存空間
- 可外插 microSD 記憶卡,最高可擴充至 64GB
- 3,140mAh 可拆換式大容量電池
- Quick Memo 好繪寫、Vu Talk 即時同樂繪、Live Zooming 影片即時縮放

參考資訊:

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左邊「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