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注意~詐騙又來了!電話詐騙、收簡訊詐騙、詐騙社團等手法陸續被可惡的 ifans 揭穿而式微,現在詐騙集團使出新招,刻意發出「你的 FaceBook 帳號將被暫停」,欺騙你按下訊息中的「連結」進而要求您填入帳號、密碼、個人資訊等等,甚至連 LINE 也有類似的狀況,還有些人被要求上傳裸照,而這些.....都是最新的詐騙!

注意看訊息的話,您會發現網址是有問題的:(這個動作平常一定要注意)

案

詐騙方式:

詐騙集團利用「訊息」的方式通知你,發出一個「你的 FaceBook 帳號將被暫停」或是「你的帳號違反服務條款」,附上一個往只要你進行認證!可是你是否注意到,那個網址有鬼啊......

正確的 FaceBook 網址為:http://www.facebook.com
但假的 FsceBook 網址是:http://face-book-settings-safety.hol.es

004

005

006

點進去會怎樣?

點進去之後,他就要你輸入你的帳號、密碼,接著你的門戶就大開囉!詐騙集團獲得你的帳號密碼之後,假用你的帳號開始濫發訊息、欺騙你的朋友、邀請朋友加入社團、對你的朋友進行其他詐騙訊息發送,這些都會造成你的帳號被利用、被入侵.....

LINE 也遇到同樣的狀況

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 LINE 上面,一樣有假的 LINE 訊息要求您輸入 LINE 的帳號密碼進行認證,但.....請注意這些訊息,也是假的!

網路詐騙防不慎防,大家一定要多注意,並且告訴您的朋友、長輩,千萬別讓他們因為一時的大意而造成資料外洩唷!

如何預防:

記得一定要將 FaceBook 設定安全認證,保障自己的帳號安全!怎麼設定呢,請點這篇教學.....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