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6.png

雙鏡頭,儼然已經成為 2017 年各品牌手機的必較元素,而各廠商針對雙鏡頭方面的設計也夠有不同的選擇,例如 LG 的雙鏡頭以廣角為訴求、華為 Huawei 則以黑白鏡頭與徠卡為主打,至於 Apple 蘋果以及 ASUS 華碩則以 2X 變焦與 2.5X 變焦來提供更遠距離的清晰拍照效果!而 OPPO 在 2017 MWC 大會中則公佈全球首創的「5 倍雙鏡頭無損變焦」技術,以創新的潛望式雙鏡頭結構,透過內建特殊光學稜鏡將光 90 度垂直折射進入到長焦鏡頭內成像,使高倍率又輕薄的變焦手機成為可能!

OPPO 於2017 MWC大會上發表全球首創「5倍雙鏡頭變焦」技術.png

針對雙鏡頭的「5 倍雙鏡頭無損變焦」技術,OPPO 經過將近一年的努力研發,相關技術申請專利數量更超過 50 項以上,與現今市面常見的 2 倍變焦功能相比不僅大大突破業界標準,更能讓使用者在輕薄機身中享受防手震穩定成像的拍照樂趣!

突破性的OIS光學防手震技術.png

OPPO 表示「5 倍雙鏡頭無損變焦」技術靈感,是來自潛水艇潛望鏡的概念,透過廣角與長焦兩顆鏡頭組合,將長焦鏡頭的外罩採用創新潛望式結構,與傳統雙鏡頭並列排放的方式不同,將長焦鏡頭橫向排列之後,讓廣角鏡頭形成垂直佈局,這樣就能讓鏡頭擁有足夠空間來提高變焦倍數,當使用者鎖定拍攝對象或物件並拉近鏡頭時,潛望式稜鏡就能讓進入相機光線形成 90 度垂直旋轉,然後將影像投射到長焦鏡頭,以潛望式鏡頭擴展至 3 倍光學變焦範圍,最後透過 OPPO 專業的數位影像融合技術之後,來達成高達 5 倍的無損變焦效果,讓影像不僅拍攝更遠,也相對清晰!


上面這支有 OPPO 提供的示意以及測試影片,或許就可以讓大家更明白的瞭解這套全球首創的潛望式雙鏡頭技術,是如何完全顛覆業界現行鏡頭擺放模式,改善一般僅能達到 2 倍變焦的限制,而且消費者也不用改變現有的操作行為,而且「5 倍雙鏡頭無損變焦」模組的厚度也只有 5.7mm,比一般的智慧型手機 2 倍光學變焦鏡頭還要薄 10%,等於是在輕薄的機身中可輕易的放置這套優異的模組,而且還能提供 OIS 光學防手震的效果!

2017 OPPO MWC 展示 - 2.png

一般來說,我們在智慧型手機上將變焦距離拉遠,會因為人體手持以及呼吸的關係而造成拍攝晃動,而 OPPO 的「5 倍雙鏡頭無損變焦」技術將 OIS 光學防手震技術直接應用在長焦鏡頭上,如此一來就可以讓稜鏡與長焦鏡頭都能自動感測振動並即時進行補償,稜鏡設計還可動態調整角度,使得防手震精確度達到 0.0025 的境界,後續這項技術將會應用於 OPPO 旗下的產品,就讓我們繼續期待吧!

2017 OPPO MWC 展示 - 5.png

OPPO 率先在手機拍照領域利用廣角與長焦雙鏡頭加上潛望式結構,讓影像融合技術與 OIS 光學防手震更臻突破,手機拍照更接近數位相機所能達到的效果,相信 5 倍雙鏡頭無損變焦技術將如同OPPO「VOOC 閃充技術」一樣獲得矚目,讓 OPPO 繼美顏自拍風潮以及與索尼(SONY) 合作的 1/2.8 吋 IMX398 感光元件、1.7 大光圈技術之後。再次帶來嶄新的技術,而根據 IDC 的統計,OPPO 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躍升為東南亞地區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品牌,研究機構 GfK 也指出截至 2016 年 12 月為止,OPPO 在印度實體通路的市占率已從 2015 年的 1.2% 大幅提升至 10.9%,同時也是全球銷量排名第四的智慧型手機品牌,成績相當亮眼!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