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PRO B9440 商務筆電整體效能測試:

IMG_20170428_125752.png

小旭測試的這台 ASUSPRO B9440 商務筆電是搭載 Intel Core i7-7500U CPU 2.70GHz 處理器,內建 16GB 固定式記憶體與 512GB PCIe® Gen3*4 M.2 SSD,以下測試數據都是在這樣的規格下所產出,提供給大家參考!

006.png

CPU 部分,這台 ASUSPRO B9440 商務筆電搭載 Intel Core i7-7500U CPU 2.70GHz 處理器!

005.png

在 CPUmark 測試中的分數為 509 分!

024.png

作業系統部分配置 Windows 10 作業系統,而依據不同等級則會有 Windows 10 Home 以及 Windows 10 Pro 兩種選擇!

001.png

小旭測試的這台則是搭載 Windows 10 Pro (專業版),從系統基本資料中可以看到系統顯示處理器為 Intel Core i7-7500U CPU 2.70GHz,記憶體部分則是 16GB RAM ^^

017.png

整體效能部分分數為有 218334,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020.png
021.png

在 PCMARK 8 整體測試部分,分數則是 2753/2586 分級距!

022.png

使用 PCMARK 7 測試分數則為 4470,不過這些分數就是提供給大家參考!在整體運作時的順暢度都是相當不錯,以文書以及外出攜帶來說都可以獲得平衡,而且除了效能有程度以上水準之外,重點當然是他非常省電以及輕薄啦!

003.png

在裝置管理員中也可以看到更多細部內容,並且可以看到 CPU 雙核心 4 線程,同時可以看到其他相關配置!

002.png

硬碟部分,可以看到安裝 OS 的 C 硬碟機容量為 512GB (SSD),機身內部採用的是 M.2 PCIe Gen3*4 更換式設計,所以未來如果價格適合自己升級時,也可以回到相關經銷商進行更換擴充!

009.png

而在安裝作業系統的 C 磁碟機中,原廠有劃分了 260MB 以及 500GB 隱藏空間來做做為系統空間使用,實際作業系統可用空間大約 476GB 。

015.png

磁碟機 C 的 SSD 固態硬碟,型號為 THNSN5512GPU7,廠牌為 TOSHIBA,容量則是 512GB,不過還是要提醒您這個硬碟型號僅供參考,有可能因為產品供料或是貨源批料的不同而有所調整!而以下小旭針對這顆 SSD 進行一些速度上的測試,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 ^^

AS SSD Benchmark 測試:

010.png

在 AS SSD Benchmark 測試部分,可以看到循序讀寫效能分別為 1496.19 MB/s 讀取、122.60 MB/s 寫入,這讀取速度有點狂狂的,嚇到我了!而 4K 循序讀寫項目測試結果則分別為 38.65 MB/s 讀取,效能測試總分為 401 分!

011.png

轉換為 iops 數值的部分,也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 ^^

013.png

接著看到在 Copy-Benchmark 測試項目中,ISO 檔存取速度為 1127.00 MB/s、時間為 0.95 秒,這個數值整個很驚人,相當快啊!至於程式讀取速度為 376.60 MB/s、時間為 3.71 秒;遊戲讀取速度為 746.89MB/s、時間為 1.85 秒,說真的.....這測試數據有讓我嚇到,超快啊!

014.png

接著再以 Compression Benchmark 測試在不同壓縮比的情況下硬碟的整體讀寫效率,讀取曲線有點亂,高低起伏挺大的,但整體讀取曲線都有破千 MB/s 的水準,相當不可思議!

CrystalDiskMark 測試:

016.png

再來使用 CrystalDiskMark 做比對,循序讀寫效能測試結果為 1376 MB/s 讀取和 1193 MB/s 寫入;而 4K 項目的讀寫測試結果則分別為 44.72 MB/s 以及 131.9 MB/s。

ATTODiskBenchmark 測試:

012.png

最後以 ATTODiskBenchmark 軟體做最後交叉比對來當結束這一回合!循序讀寫效能測試,讀取部分最高來到 1586810,寫入的部分最高則到 1436880,基本上與前面 CrystalDiskMark 等等軟體測試上差不多,都屬於很狂的 I/O 速度啊!

007.png

顯示卡效能測試:

基本上,由於這是一台省電以及便攜為主的機種,所以搭載的顯示晶片為 Intel® HD Graphics 620,這個等級說強不強,但是說弱其實也不差,對於省電以及效能來說都有均衡的表現,以文書處理來說也是絕對足夠!

DSC08554.png

整體來說,ASUSPRO B9440 商務筆電在效能方面有著盡責表現,效能雖然不是頂尖的電競等級,但畢竟這本來就是一款主打「商務」使用需求,所以訴求主要是落在「輕巧方便攜帶、省電」以及「安全性、耐用度」等等!

IMG_20170428_122745.png

其中輕薄的部分大家應該都在前面看到很多照片所呈現出來的各種不可思議,安全性方面也有單機的指紋辨識器功能輔助以及防潑水鍵盤設計與三年全球保固,另外還有通過美國軍方 MIL-STD 810G 測試標準,同時也在墜落測試、轉軸測試、面板抗壓測試方面都有相當優異的成績,而那 1.05 公斤輕盈重量以及超窄邊框 14 吋大螢幕,電力更可達到 10 小時,這些應該是更多人一眼就愛上的亮點吧,相當值得推薦啊!(可惡,我想要.....)

提到這類輕薄型筆電,其實很多人心中也都會飄過 Apple 的 Macbook 筆電來做比較,這兩者該怎麼選呢?

說真的,這問題也不只發生在這類型輕薄的筆記型電腦中,而是很多人想要買工作用電腦時,好像都會飄過 Apple 的 MacBook 筆記型電腦,畢竟它真的是太潮了,尤其是它的知名度夠、外型辨識度也高,拿出去使用被別人看到時,好像感覺你就是很厲害、很時尚,但說真的......在台灣的商務用途上,還是 Windows 環境比較吃香啊!

每次有朋友問到小旭要不要買 MacBook 時,小旭第一個給的回應就是:「你會用 MacOS 嗎?如果你熟悉,而且你沒有很依賴 Windows 的應用軟體,工作上的環境也沒有綁著 Windows,那就可以試試看!反之~如果你工作環境都使用 Windows 相關應用軟體,那你千萬別給自己找麻煩啊!」

MacOS 是 MacBook 很重要的靈魂,而 MacBook 之所以省電,其實也是 MacOS 幫了大忙!但除非你真的很熟悉 MacOS 作業系統的功能、按鈕功能區以及鍵盤配置,不然習慣使用 Windows 的您在選擇 MacBook 之後,會有好一段時間的適應陣痛期,而且如果遇到週邊工作夥伴或你的配合廠商都以 Windows 環境為主時,那你就會發生收到寄給別人的簡報檔案跑版、收到別人的簡報檔案掉字或者根本打不開的尷尬狀況,臨時在外面想要簡報時畫面無法投放到投影機上,或是想要別人幫你操作卻發現別人不會用 MacOS,這些都是困擾!

另外 MacBook 本身硬體效能並沒有太強大,很多系統運作順暢是因為 MacOS 而生,可是我也發現很多台灣使用者最後屈就於商務現實,在購買 MacBook 之後將作業系統灌成 Windows,這時候你就會發現 MacBook 在本身硬體效能沒有太強大的情況下去運作 Windows,結果運作起來的成本變高、效能也沒有特別好,像擴充記憶體或硬碟的價格也是貴到嚇死人,那你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買 Windows 筆電呢?就因為 MacBook 比較潮?比較多人知道?但你犧牲掉的功能與成本可能會比你當初直接購買 Windows 筆電要高出許多許多啊!

IMG_20170428_125216.png

大家應該都知道 Apple MacBook 在標準包裝中,除了電源充電器之外,其他東西是完全沒有的,MacBook 機身上兩個 USB Type-C 是讓很多人很發瘋的事情,但更發瘋的是相關周邊實在好貴好貴,原廠周邊更是超貴超貴,所以間接也讓你衍伸出更多購買配件的成本,假如你之後還要安裝 Windows 作業系統,也是要另外購買版權啊 (以商務使用來說的話) ^^

IMG_20170428_122628.png

所以,你問我到底輕薄電腦買 MacBook 好還是這台 ASUSPRO B9440 商務筆電,其實兩台都很棒!不過你到底是何用那一台?我想這個答案應該在你心中,畢竟在您工作場合裏面適合用什麼作業系統以及應用程式,肯定是您最清楚才是!

IMG_20170428_181256.png

這篇分享的 ASUSPRO B9440 商務筆電在硬體規格、價位 (包含作業系統價錢) 以及全球三年保固方面都很優異,再加上標配有直接附贈連接埠擴充配件,輕薄厚度與重量還有 14 吋爽爽的窄邊框螢幕都相對優異,這些都是可以列為您購買參考,畢竟誰也不想花了好幾萬買一台筆記型電腦之後卻反而造成使用上的困擾或是想要升級價格卻非常高,您說是吧!^^

延伸閱讀:

ASUS 華碩官方網站:https://goo.gl/h0NQFF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ASUS 華碩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