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華為 1TB 備咖開箱 (ifans 林小旭) (2).png

現代人隨身帶著智慧型手機,不管是聯絡各種事情還是拍照記錄生活點滴,因此手機裡面各種照片、影片、錄音檔、文件或是行事曆,也就相當相當的重要!而你平常都怎麼備份你的手機資料呢?小旭這篇開箱,要分享由 HUAWEI 華為所推出的 1TB 超大容量手機備份神器「備咖」,這個名字源自 Back-up 而來,可以讓你在充電時"順便"進行資料備份,如此一來就可以每天讓資料獲得妥善的留存,也比雲端備份更加完整與周全,而且完全不需要額外打開電腦就能進行備份,對日常使用整個就很方便,對父母來說更是相當簡單易懂的方案啊!

HUAWEI 華為 1TB 備咖開箱 (ifans 林小旭) (4).png

HUAWEI 的「備咖」容量高達 1TB 超大空間,不管你的智慧型手機是 512GB 還是 256GB 通通不用擔心,尤其現在很多人的筆記型電腦使用 SSD 固態硬碟,容量通常也只有 256GB 或是 512GB 而已,要用來完整備份整台手機資料也有點捉襟見軸,假如使用雲端空間,不僅每月需要投入月租費,而且也無法備份到相當「完整」的手機資料!

HUAWEI 華為 1TB 備咖開箱 (ifans 林小旭) (6).png

「備咖」的出現,主要便是訴求「備份像充電一樣簡單」,不用打開電腦、不用額外安裝 APP,更不用複雜的操作,簡簡單單連我家路口姑媽都會用 ^^

上面這支影片,是小旭簡單錄製的影片開箱,如果你懶得看圖文的話,就可以直接看影片啦!而如果要看完整圖文開箱的話,歡迎繼續往下移動 ^^

HUAWEI 華為 1TB 備咖開箱 (ifans 林小旭) (5).png

接著,來看看圖文開箱囉!打開 HUAWEI 的「備咖」包裝,裡面就只有一台主機以及說明書,除此之外就沒有囉,相當簡單!

HUAWEI 華為 1TB 備咖開箱 (ifans 林小旭) (7).png

說穿了,「備咖」其實就是一台「儲存裝置」,更簡單的講......你可以把它想像成一台外接硬碟,但 HUAWEI 把外型做得更時尚,圓盤造型也與我們平常看到方方正正或是長條型的外接硬碟完全不同,更甚至「備咖」還支援生活防水以及一米高度的耐摔,這些都與我們平常認識的外接硬碟不太相同!

HUAWEI 華為 1TB 備咖開箱 (ifans 林小旭) (8).png

機身底部,有一圈大大的防滑墊片,讓你平常將「備咖」放在桌面上時可以更加穩固!

HUAWEI 華為 1TB 備咖開箱 (ifans 林小旭) (9).png

連結手機的線,就圈繞在機身底部!要使用時拉出來,不使用時捲回去就可以,就收納來說也是相當的方便!

HUAWEI 華為 1TB 備咖開箱 (ifans 林小旭) (10).png

機身底部中央的 USB Type-C 連接埠為 Data Port,也是透過這邊來與手機進行資料連結,然後傳遞備份的各種資料!

HUAWEI 華為 1TB 備咖開箱 (ifans 林小旭) (12).png

使用之前,記得先在機身背面接上電源,而這不僅是「備咖」的電力來源,也是連結手機時的能量來源!所以對手機的充電速度如何?就看你接 5V/2A、9V/2A 或是 HUAWEI 的 5V/4.5A SuperCharge 超級快充囉!

HUAWEI 華為 1TB 備咖開箱 (ifans 林小旭) (14).png

將後端加上電源之後,透過「備咖」底部的 USB Type-C 線與手機進行連結,這樣就可以使用囉,超簡單!

HUAWEI 華為 1TB 備咖畫面 (ifans 林小旭) (1).png

第一次使用時,手機畫面會出現相關的指引說明,因為是針對華為自家旗艦手機設計的周邊,所以在 EMUI 系統介面中已經內建相關功能,故在使用時完全不需要額外安裝任何 APP,插上連接線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

不過,要注意的是:

一、此產品是針對華為手機設計,但小旭不保證每款華為機型皆能使用。
二、「備咖」提供之接頭為 USB Type-C 線頭,microUSB 接頭手機將無法使用。
三、其他品牌的 USB Type-C 手機,插上「備咖」可充電,並把「備咖」當外部儲存裝置使用,但無法自動備份。

簡單講,「備咖」主要針對華為手機設計的,所以其他品牌並無法享受便利的自動備份機制,但仍可把「備咖」當作外部的儲存裝置來使用!除非未來華為將 APP 獨立出來,讓其他品牌可以安裝,不然目前看來其他品牌手機是無法享受便利備份機制的!而即便是華為的手機,也必須是使用 EMUI 9 + Android 9 的系統版本,並且使用 USB Type-C 接頭的華為手機才行,更早之前的 EMUI 版本或是 microUSB 接頭手機,會由於軟體與硬體的不支援,而無法使用!

HUAWEI 華為 1TB 備咖畫面 (ifans 林小旭) (2).png

倘若是 Android 9 + EMUI 9 的華為手機,將手機插入「備咖」時,就會跳出提示訊息來詢問你是否進行備份!假如你立即點選備份,就會開始進行「手動備份」,也就是當下立即開始備份程序!

HUAWEI 華為 1TB 備咖畫面 (ifans 林小旭) (4).png

除了「手動備份」,也可以設定「自動備份」,並且設立自動備份的時間,例如你可以把「備咖」放在床頭,然後設立備份時間為凌晨 00:00~06:00 之間,這樣當你每晚睡覺前把手機插上「備咖」時,就會進行自動備份 (限華為 Android 9 + EMUI 9 的環境) 囉!

HUAWEI 華為 1TB 備咖畫面 (ifans 林小旭) (3).png

「備咖」可備份的項目包含「聯絡人、訊息 (簡訊)、通話紀錄、記事本、錄音、日程 (行事曆)、相片、音樂、影片、文件」以及「手機設定」,甚至是「手機中安裝的 APP」等等,可備份項目可以說是相當齊全!

HUAWEI 華為 1TB 備咖畫面 (ifans 林小旭) (5).png

當然,有備份也就可以「回復」啦!在華為手機的【工具】程式集裡面,可以找到「備份」這項功能,進入之後從已經完成備份的資料中,將資料整個回復到新買手機或是送修回來的手機上!

HUAWEI 華為 1TB 備咖畫面 (ifans 林小旭) (7).png

要單獨瀏覽「備咖」上面的檔案也可以唷!使用華為手機內附的「檔案」功能,也可以看到「華為備咖儲存」這個項目,裡面就可以看到各種已經被完成備份的內容,影片與照片也都可以直接瀏覽唷!

HUAWEI 華為 1TB 備咖畫面 (ifans 林小旭) (6).png

假如手機有連結「備咖」,那麼打開相簿時,也可以在相簿的分項中,找到「華為備咖儲存」,直接點進去也可以查閱相片或是影片,相當方便!

HUAWEI 華為 1TB 備咖開箱 (ifans 林小旭) (13).png

整體來說,HUAWEI 的「備咖」最大好處就是簡單、好簡單、超簡單,插上去就進行備份實在是不傷腦力,不管是長輩使用還是自己使用都會相當方便,就算你要買一台回來全家一起使用也可以啊,因為「備咖」在備份過程中也會依據手機型號做不同的分項歸納,所以 1TB 備份空間也可以完全滿足全家人的需求,畢竟以一台 128GB 容量的手機來計算,1TB 可是相當於八台 128GB 的手機容量啊!

HUAWEI 華為 1TB 備咖開箱 (ifans 林小旭) (1).png

「備咖」建議售價約近四千元,在 HUAWEI P30 系列預購時,只要購買 P30 Pro 的 512GB 版本,並於 4/20 當日 11:00 之前參加華為北中南指定地點的預購排隊活動,就可以將這台「備咖」免費帶回家,把這麼好用的東西當作購機禮物,實在是超佛心啊!

因為,你看喔:

P30 Pro 的 8GB/256GB 賣 NTD 29,900
P30 Pro 的 8GB/512GB 賣 NTD 33,900
   
以上兩個機型價差 4,000 元,但如果是買 512GB 版本,不僅容量比 256GB 多出一倍,預購之後 4/20 當日去北中南指定活動地點排隊,就可以獲得這個價值約 4000 元的備咖,一來一回等於用 256GB 的價格買到 512GB 大容量,還獲得這個超好用的備份裝置!

HUAWEI P30 Pro 512GB 預購排隊禮.png

這樣算起來,你不覺得買 512GB 版本整個超划算......超划算......超划算的啊.....

延伸閱讀: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