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使用 FaceBook 非常方便,但是在 FaceBook 上面遇到的詐騙也越來越多了!今天小旭就在社團中,被一位「13 歲小朋友」的發文所騙,中了一個名為「Xperia」的病毒!結果這個病毒就像瘟疫般,火速噴射到每個你加入的"社團"之中,這個病毒會貼出「Check Who loves you」的貼文,並且附上一串連結,往往會導致一些好奇寶寶點入連結之後跟著中獎,於是就這樣持續蔓延開來!

 

001

這該怎麼解毒呢?

 

步驟:

一、請由您的 FB 右上角找到「首頁」,然後從旁邊的「齒輪」圖案進行下拉,找到「設定」的選項:

A01

二、接著從左邊的項目中,找到「應用程式」這個項目,並且點選進入:

A02

三、接下來你會看到一堆「你有在用的應用程式」,這裡會把您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遊戲或是網站列出:

A03

四、找出名稱為「Xperia」的應用程式,就是這支程式在作怪,請將他找出來...

002

五、在「Xperia」這個項目的最右邊,按下「X」將他刪除!

003

接著不用客氣也不用憐憫的,將他進行「移除」!

006

「移除」之後,即可免於這支應用程式之後的襲擊!但是如果你已經中獎,那麼別忘了.....很多社團都已經在你中毒之後,將同樣的貼文貼到各社團之中,請您也快點去將他們刪除吧!

怎麼刪除呢?

一、請進入您的 FaceBook 個人首頁,點選「活動紀錄」:

a04

二、請從左邊的選單中,找到「社團」這個選項,通常都會躲在「更多」裡面,請您先點選「更多」這個選項先!

a05

接著再找到「社團」....

a07

這裡就可以看到剛剛被您"攻擊"的社團貼文囉!

a06

請您將他們全部刪除吧!記住,您必須一個一個刪除,請不要用隱藏,這樣只是你看不到,別人還是會看到,所以請務必一個一個砍除以免害到別人!

a08

同樣的方法,其實不只對付「Xperia」這支惡意程式,其實同樣的方法,你也可以巡視一下其他程式!如果有那種你不認得 or 根本已經很久沒有用到的 FB 應用程式,請您也將他們刪了吧!

延伸閱讀:

FaceBook 被盜用或監控!? 快調整自己的程式授權設定吧! 
「方不方便用你手機幫我收一下簡訊?」啊~詐騙啦...
「塗鴉牆進階版」濫貼「網路騙情禽獸哥」於各大粉絲團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