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1114_111724.png

iPhone 隨身碟在這幾年非常流行,畢竟 iPhone 無法擴充儲存空間,所以這種外接儲存裝置也就受到大家相當的歡迎,但隨時帶著一支隨身碟,有沒有感覺很不方便呢?為此,PhotoFast 推出「MemoriesCable 線型隨身碟」,將儲存空間整合成 Apple Lightning 充電線造型,等於是巧妙的將隨身碟與充電線結合,這樣你就可以在充電時一起進行備份囉,這款與 i-FlashDrive 雙頭龍截然不同的新選擇,讓小旭整個超愛啊,外出使用整個超方便的啦!^^

IMG_20171114_111734_1.png

PhotoFast MemoriesCable 線型 Apple Lightning 隨身碟在容量上有不同的選擇,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以及經費狀況進行選購!

IMG_20171114_111747_1.png

而不管是那一種容量,它們通通獲得蘋果原廠 MFi 認證,所以可以完全相容 Apple Lightning 介面的 iOS 裝置!

IMG_20171114_112227.png

所以只要你是 Lightning 介面的 iPhone 5/5c/5s/6/6 Plus 以及 iPhone 7、iPhone 7 Plus 以及 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 等等,當然 iPad 系列也可以的,不管使用那一個 iOS 版本都可以直接插入手機進行充電,而不會出現任何錯誤訊息!

IMG_20171114_111958.png

打開包裝,裡面就一根短短的 Apple Lightning 充電線模樣,另外還有一份簡單的說明書!

IMG_20171114_112341.png

說真的,沒有特別說明......你看的出來他是隨身碟嗎?這根本就長得像一條充電線啊 ^^

IMG_20171114_112257.png

若不是連接頭上面標示著容量,真的無法猜到他是隨身碟哩!標準 USB 端子處標示有容量,除了 64GB 之外也有 32GB 以及 128GB 等容量,提供消費者依據自己的需求來選購,更可以當作 iPhone 的空間擴充或當作音樂、影片或錄音檔的存放空間!

IMG_20171114_112138.png

連接頭旁邊印有滿滿的認證標章,包含歐盟 CE 認證、美國 FCC 認證、符合歐洲 RoHS 標準以及可資源回收的環保標章!

IMG_20171114_112627.png

平常將這條 PhotoFast MemoriesCable 線型 Apple Lightning 隨身碟插入手機,除了能進行充電之外,也可以進行檔案備份,一次就可以完成兩種不同任務唷!

IMG_20171114_112737.png

而除了備份之外,也可以讓 iPhone 多出外接容量,讓使用者可以將影片、電影以及音樂放在裡面,這樣你在充電時也可以聆聽隨身碟裡面的影片、音樂 ^^

IMG_20171114_112021.png

當不使用的時候,只要將線收納在包包裡面,整個超方便的啊!

IMG_20171114_112058_1.png

而且 PhotoFast MemoriesCable 線型 Apple Lightning 隨身碟直接提供收納夾,可以把線直接扣住收納!

IMG_20171114_112051_1.png

這款革命性的產品讓外接碟與充電可以同時併行,也讓這樣的傳輸線可以自由穿梭手機與電腦之間,線身也是採用耐折設計,耐用度比蘋果原廠線更強壯耐用唷!

2015-07-16 00.56.12.png

想要更新檔案,也只要把「MemoriesCable 線型隨身碟」插入電腦中自由做檔案刪除與新增,整個超級方便的啦!

軟體進化了!更多功能更多貼心

PhotoFast 提供的專屬應用軟體可使用於旗下各款外接碟,包含 PhotoFast i-FlashDrive EVO 與 i-FlashDrive MAX,而「MemoriesCable 線型隨身碟」同樣也是共用這支應用程式,讓您可以隨時變化不同的產品也不用更換 APP ^^

015.png

將「MemoriesCable 線型隨身碟」插入 iPhone 之後就會自動偵測以及跳出提示視窗,問你要不要開啟對應的 PhotoFast 專屬 i-FlashDrive ONE APP,只要按下允許之後即可自動進入應用程式之中,省去以往必須在一堆堆 APP 裡面翻找程式的困擾。

001.png

新版本 i-FlashDrive ONE APP 的功能相較以往多出不少,且傳輸速度也更快,在不須網路、不須電腦的情況下就能輕鬆在 PC/MAC 與手機之間進行檔案交換,且可以替 iPhone 進行行事曆、聯絡人、音樂、照片的備份。

002.png

且新版本中加入了 iOS 超方便的「Touch ID 指紋辨識」保全功能,可以阻止陌生人偷看你的檔案,讓資訊安全的保護更加完整。

010.png

只要在設定中開啟 APP 上鎖以及 Touch ID 功能,就可以享受這項超便利保全;同時設定頁面中也可以開啟各項的自動備份功能,讓你 iPhone、iPad 中的重要資料可以隨時進行自動備存。

009.png

這樣的資料保全是每個人都非常需要的,先不管存放在隨身碟裡面的東西重不重要、害不害羞、隱不隱密,基本上大家應該都不希望自己的檔案被別人看到才是,有了這樣的密碼鎖定以及指紋辨識,使用上就會安心許多!

003.png

滿滿的 PhotoFast i-FlashDrive APP 功能包含了音樂、照片、影片、錄音、內部與外部儲存區瀏覽功能等等,更可以針對聯絡人、行事曆、手機照片、雲端照片等等進行備份,功能超完整的!

005.png

新的下拉選單可以在不同的功能之中快速跳躍,讓尋找檔案或是瀏覽檔案更加方便,而執行速度上真的也比以前快速許多,圖片預覽畫面的呈現速度非常有感!

013.png

針對內部(iPhone)以及外部(這個隨身碟) 也能快速地的進行跳轉,且可以針對排序方式進行改變,快速的找到想要的檔案。

006.png

不只是手機與這個隨身碟中的檔案,如果你有雲端空間的話,也可以透過 APP 來直接瀏覽 Word、Excel、PPT、Keynote、PDF 等文件,一次解決所有檔案管理以及行動瀏覽問題。更棒的是,還可以將檔案直接備份,包含最多人使用的 DropBox 以及 Google Drive 空間,甚至連 Facebook Album、Flicker Album、Instagram 等等雲端相簿也都支援!

007.png

擔心手機裡面的聯絡人、行事曆遺失嗎?簡簡單單按一個鈕,就全部幫你備份起來,以後萬一手機資料消失、故障或是換成最新 iPhone 時,也可以透過這個工具快速的進行資料轉移!

004.png

最棒的是針對喜歡聽音樂、看影片的朋友,能夠隨時透過電腦直接更新、更換隨身碟中的 MP3 音樂、影片等等內容,插入 iPhone 之後就能立即讀取以及播放,不用在安裝其他的瀏覽器,也不用透過 iTunes 辛苦的同步,原本已經同步的 iTunes 音樂也能在 APP 中直接呼叫播放。

if

除了一般 MP3 音檔之外,小旭也測試了非常占空間的無損音樂檔案,也可以直接播放唷!這表示你可以把佔容量的檔案放在這"條"線裡面,到車上或是想聆聽這種巨型檔案時,就可以不占 iPhone、iPad 內部空間,直接享受無損高音質的內容囉,酷!

012.png

實際測試從「MemoriesCable 線型隨身碟」中讀取 72MB 的 MP4 影片,大約三秒左右就進入畫面且流暢的進行播放。

014.png

將螢幕打橫之後也可以滿版且使用高解析流暢的運作,整個順暢度完全不輸同步於手機中的檔案,但這可是完全不占用手機內部空間的外接模式,對於只有 16GB 或 32GB 的 iPhone 使用者來說,可以說是完完全全的大解放!

011.png

以往使用 iPhone 錄音也是大家很頭痛的,因為想要取出錄音檔案就必須透過 iTunes,而且還要進行麻煩的轉檔,實在是很不人性化;現在這問題也解囉,直接在 PhotoFast i-FlashDrive APP 裡面做錄音、做播放,錄音結束後直接把隨身碟拿到電腦上讀取,以後錄音檔不用辛苦轉檔囉!

IMG_20171114_112213_2.png

方便攜帶的模樣、便利於日常的充電,變身為充電線模樣的「PhotoFast MemoriesCable 線型隨身碟」真的是讓小旭愛不釋手,平常手機本來就要充電,現在卻還可以同時具備檔案儲存的能力,隨時有想要更新的 MP3 音樂或影片,我都可以隨時透過電腦更新與調整,而且在備份功能上也更加完整,晚上睡覺前不僅可以用來充電,更可同時進行 iPhone 資料備份,一整夜的睡眠時間足夠整台手機相關資料的輩分,起床後不僅充電完成,連備份也都做好了!

IMG_20171114_111838_1.png

以往如果使用 iPhone 的隨身碟,插入底部 Apple Lightning 介面之後就被擋住了,即便擴充了容量能爽爽看影片卻苦於無處充電,PhotoFast 重新定義充電線和隨身碟,將隨身碟與傳輸線的概念結合,在這條僅 6 公分長度之中提供 32GB 以及 64GB 的容量選擇,讓ˋ所有資料都能隨身帶著走,收在包包或口袋裏面也更加方便且實用,這真的太威了啦!大推~大推唷~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PhotoFast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