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1214_132926_1.png

「誇張」,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Ford New Kuga 規格表與價格時發出的第一句話!幾周後,我實際開啟車門、進入駕駛座、踏下油門踏板,我又給了它一句「太誇張」,這台使用 EcoBoost 245 (1998cc 排氣量) 汽油引擎的都會型休旅車,巔峰扭力竟然可以達到 38kgm (數據不僅直逼 TDCi 柴油引擎的 40kgm 扭力),這數字是什麼概念你知道嗎?就是在爬林口路段完全不用大腳催油門、也聽不到引擎換檔就無感一路暢行啦,而遇到山路爬坡路段時更可以完全輕鬆,這就是高扭力帶來的快感啊!更扯的是是的動力如此精神,但卻又做到引擎自動怠速啟閉系統幾乎完全無頓挫感,這......實在「太誇張」!^^

一開始,要節省時間的朋友可以直接看完上面這段影片,就可以瞭解這次福特 Ford New Kuga 的幾項功能重點,接下來看以下的完整文章,您就可以對這台車更加瞭解囉 ^__^

IMG_20161214_104350.png

全新改款的 Ford New Kuga 在發表與上市之後,可以說是在台灣車壇投下了一顆超級震撼彈!從 85.9 萬到頂級 119.8 萬的三種動力都有不同的性能表現,但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電子式手煞車、新世代 SYNC 3、TVC 扭力分配系統、TCS 巡跡防滑系統、EBD 動力煞車力道分配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ABS 以及全車系 7 顆氣囊、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等等,通通都是標準配備,只要 85.9 萬起跳就擁有這些幾乎是同級產品必須百萬以上等級才有的規格,你說這不誇張嗎?

IMG_20161214_132939.png

假如以最高等級 119.8 萬的等級來看,不到 120 萬的價格區間就給你 ACC 主動定速巡航、LIM 限速系統、APA 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AFS 主動轉向頭燈以及 ACS 主動式都會行車防撞、BLIS 盲點偵測警示、LKA+LDW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全車九具喇叭、HID 頭燈等等,這些規格幾乎是其他品牌車款必須要達到 150 萬等級才會配置的功能,也難怪推出之後引起市場一片譁然!

IMG_20161214_133421.png

除了全車系標配 LED 晝行燈之外,尾燈也導入 LED 燈條的新穎設計,後方下護板則維持與上一代一樣的銀色烤漆,與一般休旅車慣用黑色下護板的設計相比,Ford New Kuga 在車尾部分的視覺就顯得較有精神與運動感!

接下來,我們來進入一些比較人性化科技的設計與內裝吧!

Ford New Kuga 人性化科技:感應式電動尾門

002.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 99.9 萬以上的等級,Ford New Kuga 提供「感應式電動尾門」功能,只要帶著「Ketless 感應式門鎖」的車主靠近後車門,然後用腳向前一跨,後方的感應器就會自動開啟車門唷,相當神奇!而這項功能其實在汽車科技上並不是太困難的事情,但擁有這項科技的汽車總會讓人覺得相當「貼心」,就像現在很多手機或偵測你是否把手機拿起,只要拿起來就會自動亮起螢幕,或是靠近耳朵時會自動進行接聽,這些都是一些簡單的小動作與小設計,可是大部分的汽車以及手機卻沒有將這樣的貼心功能做入,實在是很可惜!

而現在這項科技,在福特 Ford New Kuga 身上提供給車主,對於經常需要搬運貨品或是想要開啟後方車門但是不想用手碰到車門髒污的您,只要用腳在底下晃一下,車門就自動開啟啦,超.....方.....便 ^^

上面這支影片簡單看一下「感應式電動尾門」的設計,很潮啊!想像一下當你在路邊,用腳在車門底下晃一下就開啟車門的模樣,不知道羨慕多少還在路邊用手摸的髒髒車門的車主呢 XD

001.png

也就是說,當你手中拿滿行李或是想要優雅開啟車尾門時,只要用腳輕輕在尾門底下晃動即可感應開啟,由於要啟動這項功能必須在感應式鑰匙靠近的時候 (也就是車主靠近尾門的時候),所以其實你不用擔心誤觸或是野狗野貓跑過去而開啟,畢竟這是智慧科技啊,當然基本的防呆以及智慧判斷是一定有的囉!

此外,除了感應之外,也能使用遙控與車內開關來做自動開啟或是自動關閉車尾門!^^

IMG_20161214_105929.png

坦白說,有電動尾門功能是小旭相當羨慕的一項汽車科技,畢竟這真的很完美、很貼心也很方便啊,畢竟有時候車體髒髒的,用手直接開啟尾門也會把手弄髒,而這樣的感應式科技以及電動按鈕,就可以讓你不需用手碰觸把手而弄髒你的手,這功能真的是超貼心又聰明方便,小旭個人真的是超愛的.........很多接近 150 萬的進口車可是連這個配備都沒有啊 ^^

Ford New Kuga 人性化科技:APA 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

自動停車技術在許多高級進口車上都可以看到,但在 119.9 萬的 Ford New Kuga 身上這可就讓人相當驚訝了,為什麼呢?因為放眼市場上 120 萬左右的市售車款中,擁有這項功能的車款,就真的只有 Ford New Kuga 了....

IMG_20161214_154951.png

在車內中控台中,可以看到 APA 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的功能按鈕,這功能對於平常遇到路邊停車會有害怕或是平常停車需要比較多時間的朋友來說,根本就是神輔助啊 XD

IMG_20161214_125507.png

APA 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可以針對位於車旁的路邊停車格、適合停車的空間以及倒車入庫的車位進行主動偵測以及判斷,接著系統就會自動旋轉方向盤,並且「請你打檔與控制油門/煞車」來做停車「輔助」,幫助車主可以便利的停車!

IMG_20161214_150609.png

按壓實體按鈕之後,透過中控台的 SYNC 3 大型螢幕,即可選擇「停車方式」,看你是要水平停車還是垂直停車,都可以進行選擇!

IMG_20161214_125737.png

接著車身的感應器會依據你的選擇來偵測路邊車格,只要是有畫格子的車位,就可以被感應之後透過 APA 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來幫你做「輔助」停車!

IMG_20161214_125726.png

偵測到車位啦!接下來 Ford New Kuga 會怎麼樣幫你停車呢?來來來....看看底下這段影片吧 ^^

厲害吧!雖然在「輔助」停車過程中仍要駕駛進行「煞車踩踏」以及「排檔切換」(許多幾百萬的車款其實也是必須這樣),但這對於平常有停車恐懼的朋友來說,已經大幅的降低停車難度,駕駛只要「進行觀察與確認」就可以囉 ^^

IMG_20161214_153416.png

停車輔助絕對是相當便利的功能,但小旭仍要提醒您:「絕對不能完全依賴」,畢竟這是「輔助」停車的功能,過程中車主還是要自己做好確認,並且控制好油門唷!

IMG_20161214_114631.png

Ford New Kuga 人性化科技: 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

全新的 SYNC 3 在 CES 2015 消費電子展上展示,經過幾個月等待之後也終於正式登場囉!全新的 Ford New Kuga 搭載了這項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並且可透過 AppLink 讓 Android 以及 iOS 兩大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進行功能連結。

IMG_20161214_150012.png

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將介面做到更人性化,並且將操作按鍵排列優化以及強化系統反應速度,在預設的操作介面上就能以更簡短的聲控指令,讓駕駛者不必分神與操作即可便利操作!

IMG_20161214_150024.png

此外,SYNC 3 也提供緊急救援服務,當系統偵測到危急狀況時,就會主動透過連結的智慧型手機撥打緊急電話做出求援!

IMG_20161214_122423.png

當你接上 iPhone 時,即可與 Apple 的 Car Play 進行連結,畫面上會立即出現可於車上使用的所有操作選項

接下來談談最讓大家期待的智慧型手機連結吧!不管你是使用 Android 智慧型手機,還是搭載 iOS 系統的 iPhone,只要透過傳輸線接上中控台的 USB 埠即可連結!

IMG_20161214_122445.png

串接 Car Play 之後,所有功能可以透過車上的觸控螢幕來操作,而手機在串接時也同步進行充電!

IMG_20161214_122532.png

而駕駛只需按下方向盤上的 Push to Talk 按鍵,就能喚醒 Siri 功能,這樣你就可以在車上盡情調戲.....喔不是,是使用相關的語音指令來進行歌曲播放、導航、詢問天氣/景點或是與 Siri 進行 543 的對話唷 ^^

IMG_20161214_122509.png

當然你也可以透過 Siri 直接以語音方式進行電話撥打或是安排行事曆,這些都是在與 iPhone 連結之後就可以使用的便利功能!

IMG_20161214_122722.png

也就是說你的車上不需要購買車上的導航系統啦,直接用手機上的導航就可以囉!

IMG_20161214_122638.png

當然,在 iPhone 上的音樂以及 iTunes 串流音樂訂閱,也都可以在車上盡情聆聽,整體功能因為與手機串聯之後,能做的、能玩的事情也就更豐富多元啦 ^^

上面這段影片,大家可以來看看小旭實際與 Siri 進行語音控制的過程 ^^

IMG_20161214_115659.png

那如果是使用 Android 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呢?一樣可以唷,只要將你的 Android 手機與汽車連結之後,同樣也會出現 Google 提供的 Android Auto 車載系統功能,與 iOS 系統一樣播放音樂、導航等等功能,也都可以透過手機來完成唷!台灣市場Google尚未開放Android Auto功能, 所以很可惜這次無法測試到,期待之後 Google 於台灣正式開放,這樣車主就可以享受到便利的 Google 行車服務囉!^_^

IMG_20161214_115033.png

平常插入 USB 隨身碟也可以直接播放音樂,相當的方便!

IMG_20161214_115156.png

Ford New Kuga 人性化科技: 盲點偵測

IMG_20161214_161128.png

盲點偵測系統的設計在這種車體較大的休旅車上特別有用,因為越大的車在不同的角度上都有「盲點區」也就是開車時駕駛看不到的"視野盲點",不管是機車還是行人,有時在行車途中還真的是看不到他們哩,這時在後照鏡上的偵測系統就會亮起警示燈光,告訴你目前要特別注意!

IMG_20161214_114226.png

啟動吧!能靜能動的 Ford New Kuga 搭載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

除了車型外觀之外,全新改款的 Ford New Kuga 在動力提供三種選擇,分別為 1.5 升以及 2.0 升的 EcoBoost 汽油引擎,另外則有 TDCi 的柴油引擎,共計三款不同的引擎組成!

Ford New Kuga EcoBoost 180 (EcoBoost 180) 1.5 升 EcoBoost (上一代) 2.0 升 (EcoBoost 245) 2.0 升 (上一代) 2.0 升柴油 TDCi
最大馬力 182 匹 180 匹 245匹 242匹 180 匹
最大扭力 24.5 公斤米 24.5 公斤米 38.0 公斤米   40.8 公斤米

* 澄橘色區塊為現行銷售款。

IMG_20161214_133656_1.png

在 EcoBoost 的部分比較難得的是福特竟然已經能將汽油引擎的扭力做到高達 38 公斤米的境界,這種高扭力在一般 2.0 汽油引擎上多半只有 21~23 公斤米之間而已,福特可以將汽油引擎做到 38公斤米真的是相當強悍啊!

IMG_20161214_114855.png

另外一個很威的地方是不管是那一款等級,全新改款 Ford New Kuga 都標配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並且通通具備換檔撥片功能,這......太熱血....太熱血啦!

IMG_20161214_114905.png

至於引擎啟動按鍵部分,則是在 99.9 萬的時尚經典型上標準搭載,只要駕駛將 Keyless 智慧鑰匙放在口袋,上車後即可直接按下啟動按鈕來發動引擎,這功能也是超實用的!

IMG_20161214_114420.png

全新改款 Ford New Kuga 在全車系都導入「電子手煞車」來取代傳統占空間的手煞車,駕駛只要輕輕用手壓一下就能釋放手煞車,往上扳就可以像拉起手煞車一樣功能,這也是相當方便的新設計(其實在很多高級車上都是使用這樣的配置) ^^

Ford New Kuga 車內大空間與舒適內裝

IMG_20161214_114315.png

來到車室空間!精采程度也是令人相當驚艷,打開車門進入的是另外一個科技空間,這不僅是一個屬於駕駛的專屬科技空間,更是一個屬於家庭行動生活的舞台,從中控儀錶板到駕駛左邊冷氣出風口,幾乎是以駕駛為中心進行設計,耐髒的黑色內裝搭配亮眼的飾板,整體視覺維持 Ford 車系的內裝前衛感,但其實還蠻耐看的。

IMG_20161214_114253.png

全新 Ford New Kuga 在車內空間架構上因為 SYNC 3 車載系統的加持,所以整個智慧科技中控台儀表板上有許多尖端科技帶給車主!

IMG_20161214_114107.png

多功能方向盤兩側整合許多快捷鍵功能,分別提供音響控制快捷鍵、頻道或曲目的切換、行車電腦資訊幕調整鈕、藍牙電話接聽/掛斷等等,如果是頂級款則還會有定速系統以及前車安全車距跟隨系統等等!

IMG_6616.png

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是非常實用的功能,你只要切換不同距離的模式,就可以讓 Ford New Kuga 跟著前車屁股後面,並且主動保持安全行車距離,前車快你就跟著快、前車慢你就跟著慢,這樣可以讓駕駛很輕鬆的在不同路況自動跟隨,省去油門需要不斷踩踩停停的麻煩,對女生來說真的是相當方便啊!

IMG_20161214_114647.png

而且整個彩色行車顯示資訊儀錶板的介面非常清晰,內容呈現一目了然,不管是油耗、行車狀況、油料還是水溫狀態,四輪胎壓狀況、行駛距離、時間、油耗等等都能輕易辨識,提供許多行車資訊供駕駛參考!

IMG_20161214_114700.png

具備左右雙區獨立恆溫空調,左邊的老公怕熱可以將溫度調低一點,而右邊的老婆怕冷,就可以把右邊區域的空調溫度調高,使車內乘客享有屬於自己的溫度!

IMG_20161214_112449.png

更棒的是.....後座也有獨立式空調以及點菸器插座耶!嗚嗚嗚......後座乘客也可以擁有更快的冷房效果,太方便了......

IMG_20161214_122400.png

前方小平台可以擺一些小物或是手機,USB 的位置於中控台的下方,同時還提供一組便利的 AUX 輸入以及 12V 電源!

IMG_20161214_112254.png

如果再加上後方車廂的空間,這台車總計有四處 12V 電源耶,分別在車子的前中控台、中央扶手裡面、第二排冷氣出風口下方以及後艙,非常便利。

IMG_20161214_114338_1.png

由於已經將傳統手煞車改成電子式手煞車,所以中央扶手置物空間也就大出很多囉,很厲害吧!

IMG_6621.png

中央扶手的內層提供有第二個點菸器插座,裡面還有一組點菸器以及 USB 連接埠,可以便利車主連結其他不同的車內周邊,並利用廣大的空間擺放不同物品或小物!

IMG_6624.png

蓋上之後上面還有一層,可以讓你放一些票券、行照或是一些會員卡之類的!

IMG_20161214_112437.png

後座空間表現,必定也是許多家庭買家關心的重點, Ford New Kuga 以休旅車來說絕對符合期待,空間部分表現非常優異,不過可惜後座椅面的包覆性稍微薄弱了一點,建議買家可以考慮後座增加幾個抱枕,這樣會比較舒服一點!

IMG_20161214_112231.png

最後看到後方的置物空間!第二排座椅可以打平傾倒,但也可惜無法變成車床的模式,不過以空間來說還是可以置放相當多大型物品囉!

IMG_20161214_112010_1.png

比競以休旅車來說,後車廂空間肯定也是 Ford New Kuga 很輕鬆就能應付的事情囉!要放一整排的行李箱(上圖為 28 吋的行李箱 + 12 吋行李箱) 或是兩台嬰兒推車、高爾夫球具、露營用品甚至是幾塊沖浪板、折疊腳踏車等等都絕對不是問題!

休旅車推薦 2016 年 SUV 的誠意之作 Ford New Kuga

在實際試乘全新進化的 Ford New Kuga 之後,小旭個人對於使用汽油引擎自動啟閉功能印象深刻,因為在自動熄火以及自動啟動的過程中是真的「完全無感」,這句話真的不誇張!引擎自動啟閉功能在很多車款上都有,但是大部分在啟閉過程中都免不了出現發動引擎時的瞬間震動,但是 Ford New Kuga 汽油版在這部分做的相當相當優異,幾乎無感的過程真的是嚇到我了!

IMG_20161214_103318.png

徜徉在悠閒的岸際道路上,以往房車因為底盤較低而容易在這種路面上讓人感到壓力,近年來休閒風氣興起,所以也連帶讓 SUV 車款在市場上相當熱銷!那天我開著 Ford New Kuga 在新屋海岸邊時又再次感受到 SUV 的便利與樂趣!而全新改款的 Ford New Kuga 整體表現也真的是讓我在整個印象深刻!

IMG_20161214_111559.png

動力部分,踩踏油門之後的高扭力也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的,因為這很立即且直覺傳來貼背感在汽油引擎中真的很少體驗到,豐沛的動力很難向像這是一句汽油引擎,而且整體行駛感受完全偏向運動風設定,懸吊以及避震系統傳達出來的回饋比較貼近路況,所以在操駕時會很明顯感受路面上的細節,在跑山路過彎時會特別感覺到駕馭的樂趣,尤其是它的高扭力輸出以及豐沛動能簡直是過癮,這肯定是一台頗適合熱血大男孩的車款啊!

IMG_20161214_111622.png

除了強悍動力之外,小旭覺得 Ford New Kuga 最引人矚目的地方絕對是在「配備」方面給到相當齊全,這也是造就它受到廣大汽車媒體/記者讚賞的主要原因!畢竟要以 119.8 萬的預算級距內獲得這麼完整的配備,在市面上隨便抓一台都要 150 萬以上 (還未必全部功能都有),真的相當有誠意!

IMG_20161214_132542.png

如果你問我 Ford New Kuga 值不值得推薦?以價格預算來說我肯定推薦它,因為真的是超值到翻天,而且這些科技配備在其他車廠都必須來到 130~180 萬之間才能體驗到,但這台誠意之作竟然在 119.8 萬的頂級款就什麼都給你了,太狂啊!

IMG_20161214_103303.png

假如你真的要我挑缺點,那麼在第二排座椅部分的包覆性是未來可以建議加強的地方,其他.......沒得挑了,真的沒得挑了!

IMG_20161214_132930.png

配備相當有誠意的 Ford New Kuga 不管拿來當作高視野的日常家庭用車還是客貨車都非常適用,爾偶需要越野走走艱難的路況,那麼高底盤的 SUV 也能輕易應付這些需求 (其實很多百貨公司停車場出入口都非常傾斜,一般房車都會磨到,SUV 就沒這困擾),這次 Ford New Kuga 的整體表現相當均衡,全新外型設計以及內裝我個人則是覺得非常好看,整體設計也更加新穎,以它的配備動力表現以及價格,在 2016 年要選一台 SUV 誠意之作的話,那我一定推薦 Ford New Kuga 了!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Ford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