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29.png

行車紀錄器百百款,但你一定會聽到家中的長輩說:「那個螢幕這麼小,看不到啦」,其實行車紀錄器已經是大家車上的標準配備,但顯示畫面的操作難易度以及螢幕大小確實讓許多長輩覺得:「應該要再大一點、應該要再大一點」,這件事情看似簡單,但再經過多年的硬體規格演進,知名導航廠商 PAPAGO 也因應這樣的需求推出了「導航+行車紀錄器」的複合式產品,而且一舉提供 5 吋以及 7 吋兩種螢幕尺寸來讓消費者選擇,這一篇小旭要開箱的是 7 吋大畫面版本的 PAPAGO WayGO 700C 聲控衛星導航行車紀錄器,讓你家的爸媽不會再說看不到啦 XD

DSC05826.png

7 吋大畫面版本的 PAPAGO WayGO 700C 的核心硬體部分,搭載「四核心 1.3GHz 處理器」並以 Android 作業系統為基礎,所以它除了是一台衛星導航以及行車紀錄器之外,其實你也可以說它是一台七吋的攜帶型平板電腦,同時也因此強大硬體核心效能,讓它可以同時進行衛星導航以及行車錄影,並且在行車錄影過程中也能記錄各項行車資訊,在硬體效能上的優勢讓他在運作時有著相當完整的 1920 x 1080p 的高解析度錄製結果呈現!

DSC05831.png

標準包裝配件包含一台 7 吋大畫面的 PAPAGO WayGO 700C 聲控衛星導航行車紀錄器主機,另外提供一組大型玻璃吸盤固定架、標準點菸器電源 (含整合式 Mini USB 連接線)、Mini USB 傳輸線、中文說明書以及快速指南以及固定車架等等!

DSC05855.png

PAPAGO WayGO 700C 的 7 吋電容式觸控螢幕為 16:9 的寬形配置,螢幕解析度雖然只有 800 x 480 像素,但就日常衛星導航來說也算足夠,只是在呈現行車紀錄器錄製畫面時會覺得畫面有點醜醜的,這畢竟是因為錄製影像為 1920 x 1080 高解析,但這片觸控螢幕畫面僅提供 800 x 480 的關係,小旭相信這主要是因為要讓主機達到省電的關係而在解析度上有所取捨,即便不影響錄製成果,但就行車用途以及衛星導航來說還是足夠就是了!

DSC05847.png

除了正面 7 吋大螢幕之外,背後可達到 1920 x 1080 錄影品質的「上下左右角度可調式鏡頭」能提供 155° 超廣角錄影,加上機身內部有內建 GPS 功能來紀錄座標以及車速資訊、超速提醒、隧道開燈提醒等等功能,可以在錄製影像時也在畫面中將部分資訊嵌入錄影畫面中呈現,讓錄製的影像證據更齊全!

DSC05848.png

除了 1080p 高解析的錄製影像之外,常見的碰撞自動錄影、循環錄影、強制記憶錄影、24 小時監控錄影之外,還有疲勞駕駛提醒以極速限辨識等功能,甚至可以選購 PAPAGO!R1 倒車顯影防水後鏡頭來擴充倒車攝影功能呢!

DSC05838.png

PAPAGO WayGO 700C 聲控衛星導航行車紀錄器 的體積為 18cm x 11.2cm 厚度則為 1.5cm,重量則為 315 公克,機身上只有一顆電源按鈕,並沒有實體音量鍵的配置,所以對於長輩來說其實也沒太大學問,就按一顆鈕即可開機、關機,操作上簡單到不能再簡單了 XD

DSC05843.png

所有連接埠都在機身側邊,提供 3.5mm 的耳機恐、microSD 記憶卡插槽 (標準包裝中有附贈一片 16GB 的記憶卡),特別的是還有 AV-IN 的接頭可以讓外接的影像輸入到這台螢幕中來播放,而這可以用來擴充 PAPAGO 自家推出的 R1 防水後鏡頭來當作倒車攝影使用,這功能倒是挺特別的!

IMG_20170118_122531.png

當然啦,在這台具備 7 吋大畫面的 PAPAGO WayGO 700C 聲控衛星導航行車紀錄器上面,第一個亮點當然就是它整合了 PAPAGO! S1 的衛星導航系統,所以你不需要另外購買衛星導航軟體就能直接使用,並且可以直接做圖資更新、景點查詢、電話號碼搜尋等等便利功能!

IMG_20170123_071845.png  

在導航的過程中,除了可以切換到單獨的行車紀錄器畫面之外,也可以在導航中同步錄影行車影像,兩個功能是可以同時運作且不會相互干擾的,透過機身中內建的 2,000mAh 可充電式鋰電池,在斷電之後仍可提供約一小時的持續影像錄製!

IMG_20170124_005255.png

外觀以及硬體功能大致看完之後,來實際進入 PAPAGO WayGO 700C 聲控衛星導航行車紀錄器的設定功能以及內建的 APP 應用吧 ^^

IMG_20170124_004703_1.png

直接預載 PAPAGO! S1 衛星導航系統的 PAPAGO WayGO 700C 聲控衛星導航行車紀錄器相信對於想要車上有衛星導航又同時希望可以將行車紀錄器也一併納入同一台設備的使用者來說,可以幫助你讓車內空間更加精簡,而且立即就能在不到七千元的價格中入手這台 7 吋的衛星導航!

IMG_20170124_004840.png

身為歷史悠久且功能完整的 PAPAGO 衛星導航軟體,應該對於很多使用者來說是不陌生的,簡單易懂的操作介面以及大型按鈕,搭配 7 吋的大螢幕以及全中文的畫面,使用難度應該對長輩來說是非常實用的!

IMG_20170124_004855_1.png

搜尋景點可以透過快速的中文注音簡碼輸入,例如台北市只要輸入ㄊㄅㄕ即可,要搜尋路名也只要使用同樣的方式即可,所以例如要搜尋中華路,也只要輸入ㄓㄏㄌ三個按鈕即可,相當容易!

IMG_20170124_004810_1.png

當然啦,用說的更快囉!透過語音輸入,更可以直接說出景點、地址門牌或是已經設定完成的自訂地點 (例如公司、家裡) ^^

IMG_20170124_004736.png

除了衛星導航之外,也提供軌跡紀錄、景點書、聲控、行車紀錄器宇救救我 (找加油站、找廁所等等服務) ^^

IMG_20170124_004721_1.png

甚至連高速公路的即時路況也都可以在"有連網"的狀態下進行即時的搜尋唷!

IMG_20170124_004514.png

內建的 eago 軟體中更有相當多的景點資訊可以給想要出去"趴趴走"的使用者各種豐富資訊!

IMG_20170124_004751_1.png

PAPAGO 不定時也會隨著圖資更新來更新各種旅遊資訊,並且搭配不同的季節來提供不同的景點建議,讓出遊旅行也能更加輕鬆!

IMG_20170124_004758.png

出遊時想要買當地推薦的伴手禮,也可以直接查詢附近有那些名產可以買哩!這根本就是已經把整本的旅遊書內建在裡面了 ^^

IMG_20170124_004925.png

只要將 PAPAGO WayGO 700C 聲控衛星導航行車紀錄器透過 Wi-Fi 連線,連接到你家中或是便利商店的 Wi-Fi 無線網路,也可以透過手機熱點的方式來連線,這樣就可以很便利的做圖資更新!

IMG_20170124_004946.png

由於 PAPAGO WayGO 700C 聲控衛星導航行車紀錄器本身就是內建合法授權的 PAPAGO! S1 衛星導航系統,所以使用者都可以直接連網做更新,隨時獲得最新的圖資!(更新圖資在 PAPAGO! S1 有限服務期內可提供免費更新,但假如五年後停止更新,那就可能會中斷更新服務,不過一台導航機用五年,應該也划算了) ^^

IMG_20170124_004542.png

那 Wi-Fi 網路怎麼設定呢?基本上因為 PAPAGO WayGO 700C 聲控衛星導航行車紀錄器是以 Android 系統為基礎,所以其實進入【設定】之後,你會發現設定方式還真是熟悉啊!^^

IMG_20170124_004631.png

連結 Wi-Fi 的方式就是這麼簡單,與一般操作 Android 系統根本就是一樣的,無難度啊 XD

IMG_20170124_004412_1.png

也因為是採用 Android 作業系統的關係,所以進入程式集之後,你也可以看到很多便利的內建工具,例如 Google 地圖 (但 PAPAGO 比較好用啦)、相機、瀏覽器、音樂播放、影片播放等等 APP 軟體!

IMG_20170124_004439_1.png

換句話說,如果你在 microSD 記憶卡中放入 MP3 音樂或是影片,你也可以透過  PAPAGO WayGO 700C 這台聲控衛星導航行車紀錄器來播放音樂或是影片唷,在露營出遊時就可以隨時拿出來放影片、聽音樂,方便吧 ^^

IMG_20170124_004317.png

想要聽廣播,也可以唷 XD (話說每台車都有廣播的咩,但是這台導航行車紀錄器內建廣播,代表你可以將這台機器隨身攜帶,也可以讓你隨時拿它來聽廣播唷) ^^

IMG_20170124_004252.png

當然,除了 PAPAGO! S1 的衛星導航系統之外,當你將汽車油門啟動時,它就會自動啟動進入【行車紀錄器】的模式,然後在你行車過程中自動幫你紀錄!

IMG_20170124_005042.png

最高的錄影解析度支援到 1080p、720p 以及 480p 三種 (小旭強烈建議使用 1080p 高解析錄製) ,你也可以自己設定錄影的時間長度!

IMG_20170124_005051.png

行車錄影的設定畫面中,也提供「碰撞強制錄影」的功能,如果車輛發生強烈震動或是碰撞時,它就會強制將該段影像進行保留而不被覆蓋,這個碰撞靈敏度也可以依據你的需求進行調整,像車身比較高的休旅車就可以把靈敏度做調整,避免遇到台灣爛路面回饋時而產生不斷的緊急錄影影片 ^^

IMG_20170124_004646.png

最後,來看看幾段實際拍攝的影片吧:(畫質可選擇高畫質) ^^

觀看影片時,記得將 Youtube 畫面右下角的畫質,切換到 1080p 的高畫質

嚴格來說,在  PAPAGO WayGO 700C 聲控衛星導航行車紀錄器的整體功能來說,其實「衛星導航」是它的主要功能,反而「行車紀錄器」功能是附屬的,雖然小旭覺得它的行車紀錄錄影功能在錄製結果的畫質上並非頂好,但仍可滿足一般行車紀錄上的需求,方便的是在強大硬體規格之下可以同時進行衛星導航以及行車錄影,達到兩項功能的同時運作,這樣的雙用功能在售價上不到 NT$6,500 元,真的算是一機抵三機 (導航、行車紀錄器、隨身的小平板),對於車內想要衛星導航又想要順便有行車紀錄的朋友來說,是很方便的整合方案,提供給大家做為選購的參考唷 ^^

延伸閱讀:

PAPAGO! 官方網站:http://tw.papagoinc.com 
WayGo! 700C 產品介紹網頁: https://goo.gl/9bVXu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PAPAGO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