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528_174800.png

2017 年各家旗艦手機可以說是精銳盡出,想要獲得市場青睞可得展現更多強大實力才能獲得使用者的目光啊!而全球首款且唯一支援 High Dynamic Range 技術「4K HDR 螢幕」的 SONY Xperia XZ Premium 一發表就榮獲 2017 MWC「年度最佳新機獎」,憑藉著強大規格以及超強「960fps 超級慢動作」功能,在正式發售之後更引起搶購熱銷,到底這支手機的表現如何呢?讓小旭帶大家來開箱看看它神秘的面紗吧 ^^

IMG_20170528_173630.png

獲得 2017 MWC「年度最佳新機獎」的榮耀,就從打開包裝盒開始,Sony Xperia XZ Premium 在硬體方面,搭載最新旗艦等級 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CPU)、4GB RAM 以及最頂級的 4K HDR 螢幕以及 64GB ROM UFS (Universal Flash Storage) 儲存晶片,最高每秒可傳輸 Max 1.5 GB 的高效能,並且也是市面上少見支援 4CA 四頻聚合的機種,擁有 256QAM 調變技術與 4X4 MIMO 天線架構,在硬體核心規格上是相當強悍的等級!

IMG_20170528_173707.png

Sony Xperia XZ Premium 目前在台共推出「鏡黑、鏡銀」以及「鏡粉」三種顏色,上面看到的是「鏡黑」版本!

DSC08871.png

其實不論「鏡黑」還是「鏡銀」都相當有特色,不過呢.....從下圖開始,小旭要與大家分享的是「鏡粉」版本,讓我翹起小指來與大家開箱唷!

IMG_20170720_131228.png

標準包裝中除了主機之外,還有基本的說明書、USB Type-C 傳輸/充電線以及原廠立體聲耳機,另外則有支援 5v、9v、12v 的 Quick Charge 3.0 快速充電器 (以下簡稱 QC 3.0) ^^

IMG_20170528_174008.png

包裝內標配這顆 QC 3.0 充電器可以說是誠意十足啊,如果你想要多買一顆放在辦公室的話,這顆支援快速充電的原廠旅充可至少要千元起跳啊!

IMG_20170720_131929.png

Sony Xperia XZ Premium 的「鏡粉」配色真的相當粉嫩,雖然是方方正正的外型,但透過雙面玻璃與柔和配色顏色之後,整體視覺感真的相當搶眼啊!

DSC07927.png

也因為是全機前後雙鏡面康寧第五代大猩猩強化玻璃設計,所以全機看不到醜醜的天線條,而且在玻璃光澤的反射之下,整體質感也是完全有別於金屬手機,以背面來說絕對稱得上是目前市場上挺漂亮的機型,也成為 SONY 獨特的外型特色!^^

DSC08066.png

而 Sony Xperia XZ Premium 的整體機身造型,仍就維持以往濃烈的 SONY 風格設計,簡約優雅的 Loop Surface 曲面設計理念可以看到每個角落、每個組件、每個彎則都有與以往不同的感覺,整體質感絕對又比以往機型更為增進,呈現出獨特的 Sony 精緻美學。

DSC07970.png

Sony Xperia XZ Premium 採用 5.5 吋 4K HDR (High Dynamic Range) 螢幕,也是目前市場上"唯一"採用這片高達 2160 x 3840 解析度的 4K 螢幕,當各家旗艦都還在 2K 螢幕時,Sony 可以說是狠狠的大幅跳躍,直接就給了最頂級的強悍規格!

DSC08008.png

為了保護這片美美的螢幕,原廠表面採用康寧第五代大猩猩玻璃,比以往更加抗摔耐震,螢幕玻璃兩側同樣採用目前最流行的 2.5D 弧面玻璃,使螢幕周圍的視覺變得更加柔和!

DSC08048.png

Android 系統控制按鍵使用"虛擬觸控按鍵"方式,並且同樣有雙喇叭配置!Sony Xperia XZ Premium 具備 S-Force 技術,在螢幕上下分別搭載 Sony WALKMAN 數位 Hi-Res Audio 高音質技術、 DNC 數位降噪技術以及 S-Force Front Surround 音效,如果搭配專屬 Hi-Res Audio 耳機的話還可以有效降低環境噪音(老婆的講話聲音則無法濾除),DSEE HX 數位音頻還原技術還可以讓被壓縮過的 MP3 音樂有更好的音效呈現,即便使用一般耳機也都可以感受到優化之後的效果!

此外 DSEE HX 高傳真數位音質還原技術以及全新 LDAC™ 傳輸技術傳輸效率,也能提供相較一般藍牙 codec 的 3 倍之多,搭配支援 LDAC 的 Sony 耳機與喇叭,即可無線播放 Hi-Res Audio 高解析音樂,不再需要將音效重新轉化及降格輸出音效,讓原音重現不失真,在音樂以及聲音表現上幾乎是完全延續以往的強悍規格!

DSC08005.png

另外一組喇叭在螢幕上方,與通話時的聽筒位置是共用空間!至於前方自拍鏡頭則是採用 1,300 萬畫素鏡頭以及 Exmor 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提供 F2.0 光圈以及 22mm 超廣角,而且前方鏡頭同樣具備五軸防手震錄影的功能,所以用前方鏡頭錄影也可以獲得極致穩定的錄影品質!

DSC07914.png

後方完成平整的相機採用最新 Motion Eye 相機模組 (將 G 鏡頭、三重影像處理技術、BIONZ 影像處理器整合),搭載 Sony Exmor RS for mobie 1/2.3 吋堆疊式記憶體感光元件、25mm / F2.0 的 G 鏡頭,提供 F2.0 光圈規格,當然也同樣提供強悍的五軸防手震錄影以及 RGBC-IR 顏色感測器

DSC07904.png

鏡頭旁邊除了 LED 補光燈之外,還提供一些對焦感測功能^^

DSC08030.png

厚度僅 7.9mm 的圓潤曲線讓機身觸感摸起來相當舒服,而機身右側依舊是提供 SONY 使用者都很習慣的音量鍵、電源鍵以及拍照快門鍵,讓使用者在拍照時可以很方便的進行按壓,具備實體相機快門鍵是 Sony 的獨家特色,並導入一點點 Sony 相機設計概念,使用者也可以透過淺壓對焦、直接按壓即可拍照的相機操作!

DSC08044.png

電源鍵上延續整合式「指紋感應器」,同時也具備耐刮抗污的塗層,手指按壓之後的辨識速度同樣快到不可思議,內凹的設計也大幅降低了誤觸機會!

IMG_20170720_135521.png

機身左邊則為 SIM 1 卡槽以及 SIM 2/micro SD 記憶卡共用卡槽,可同時插入兩張 Nano SIM 卡或 一張 SIM 卡 + 一張 microSD 記憶卡的三選二配置,網路部分支援到最新的 4CA 規格,所以之後台灣 4G LTE 開放 4CA 之後也就可以直接使用,這也是 Sony Mobile 首款達到 Gigabit Class LTE 等級,並支援最高下載速度達 1Gbps 的智慧型手機

DSC07945.png

頂端有一顆降噪麥克風以及標準 3.5mm 耳機孔,全系列提供 Hi-Res Audio 及 DNC 數位降噪技術,讓使用者能夠享受到最真實原音!

DSC07954.png

底部連接埠使用最新支援 USB 3.1 傳輸傳輸速率最高可達 5Gbps 的 USB Type-C 介面,相較以往 USB 2.0 要高出十倍的傳輸速度,且完整支援 Quick Charge 3.0 快速充電功能,全新電源技術以及優異電池續航力,搭配 QC 3.0 快速充電技術之後,使用時也可以更加便利!

DSC08021.png

當然,最頂級的 IP68 防塵防水規格也是一定要的啦,當手機遇到髒污時能以"清水"進行沖水,下雨天手濕濕的時候也都能輕輕鬆鬆操作!

小提醒:IP68 最高等級防塵防水定義在"清水"狀態下,所以使用時不可置於海水、溫泉水以及汙濁水源中使用,更不建議泡在水裡太久,以免對保固都會有影響唷 ^^

參考資訊: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003.png

效能方面,來提供安兔兔跑分給大家參考,SONY Xperia XZ Premium 搭載高通 Snapdragon S835 處理器,以高達 17.7 萬以上的分數來說屬於傲視群雄等級,不管是處理運算還是圖型運算都有相當優異的處理效能,而且製程更精進之後,整體省電效果也更加卓越!

Xperia XZ Premium 為全球首款 4K HDR 螢幕智慧手機,搭載最新 Motion Eye 相機模組之後,也讓整體拍攝更加提升,如果您想看看實際的拍照成果以及超級慢動作錄影效果的話,接下來底下這一篇就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Xperia™ XZ Premium 超強的 960fps 超級慢動作與全新 4K HDR 螢幕體驗囉!^^

延伸閱讀:

超級慢動作有多厲害?Sony Xperia™ XZ Premium 超強 960fps 超級慢動作與全新 4K HDR 螢幕體驗分享

Sony Xperia XZ1 搭載 HDR 顯示技術與 Motion Eye 相機模組、3D 即時掃描功能,功能更強更好玩
尺寸最小的旗艦效能手機!Sony Xperia XZ1 Compact 搭載 4.6 吋螢幕可以完全一手掌握並有 IP68 防塵防水功能 
高規格挑戰中階市場!Sony Xperia™ XA1 Plus 以 5.5 吋螢幕、2300 萬像素相機、大電量滿足小資族需求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台灣 Sony Mobile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