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19.png

在台灣一直都有許多使用族群的 SAMSUNG GALAXY Note 4 在 2014 年 09 月於德國 IFA 發表,帶來了解析度高達 2K/WQHD (2560 x 1440) 的 5.7 吋 Super AMOLED 螢幕,並且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05 2.7GHz 四核心 CPU 或是三星自家的 64 位元 SAMSUNG Exynos 5433, 1.9GHz + 1.3GHz 八核心處理器,RAM 的部分則有 3GB 以及 32GB 儲存空間(ROM),內建 Android 4.4 KitKat 作業系統,將推出「酷碳黑、冰霜白」以及「古銅金、櫻花粉」等四種顏色 ^^

DSC07562.png

來開箱吧!SAMSUNG GALAXY Note 4 的外包裝同樣採用近年來一貫的牛皮紙盒環保風,外觀的部分則是標示著大大的名稱!

DSC07565.png

打開包裝後,裡面的配件擺放整齊,上下兩個夾層裡面,整個配件都是雪白的配色!

DSC07575.png

攤開所有配件,除了 SAMSUNG GALAXY Note 4 之外,還有 100~240V 的充電器、傳輸/充電線、耳機/替換耳塞以及說明書,另外還有一個可以替換觸控筆的更換套件。

DSC07579.png

剛開封的 SAMSUNG GALAXY Note 4 螢幕上面印著幾項特點說明,包含了漂亮的螢幕、厲害的相機、智慧的那支筆等等!

DSC07582.png

較值得說的是 SAMSUNG GALAXY Note 4 維持了可以換電池的優良血統,在未來電池老化時,使用者都可以隨意的進行更換或是購買備用電池。

DSC07588.png

原廠提供的這顆電池容量為 3,220mAh,以目前的大螢幕手機來說,可以算是相當大的容量!

DSC07662.png

好,接下來就來看看 SAMSUNG GALAXY Note 4 的規格以及細部模樣吧 ^^

DSC07728.png

前方相機配備了 370 萬畫素,可以提升自拍時的效果,再搭配三星的軟體優化以及廣角自拍,讓這顆擁有 f/1.9 光圈以及 90 度廣角鏡頭的前方視訊/自拍鏡頭擁有更多元的花樣,而且也比上一代 Note 3 提升 60% 的進光量,在偏暗低光源的環境也能拍的更明亮!而在拍照軟體部分也增加了 120 度廣角自拍的功能,可以利用類似全景拍照的方式來做拼貼,將手機左右移動 3 張照片後就會自動進行接合,形成一張 120 度的廣角自拍照。

DSC07669.png

SAMSUNG GALAXY Note 4 的 2K/WQHD 5.7 吋 Super AMOLED 螢幕解析度高達 2,560 x 1,440 以及 518ppi 的顯示密度,還支援 550 cd/m2 的亮度,比上一代又更亮 10%,更可怕的是對比度高達 100000:1,這比 IPS 螢幕還要高出一百倍,實在是很誇張的強悍 (不愧是面板大廠),而邊框的部分則導入了 2.5D 曲面玻璃。

DSC07676.png

SAMSUNG GALAXY Note 4 依舊維持了 HOME 鍵的設計,並且支援指紋辨識的功能,可以透過這個 HOME 鍵來做到指紋辨識登入的功能,且 HOME 鍵的左右兩邊也提供實體的虛擬按鈕,這對於喜歡實體鍵的朋友肯定是好消息!

DSC07691.png

背面使用三星近年來的皮格紋路設計,說真的.....在 SAMSUNG GALAXY Note 4 的身上其實還蠻搭的哩!(個人是這麼覺得)

DSC06086.png

SAMSUNG GALAXY Note 4 的主相機部分來到 1,600 萬畫素,並且支援 1.5 級的 Smart OIS 智慧光學影像防手震技術(Smart Optical Image Stabilizer),這顆 1/2.6" 的感光元件,具備 f2.2 大光圈以及 70 度廣角拍攝(約 28mm),其中最酷的就是在主相機的底下,也就是那組橢圓形的機關!

DSC07754.png

這組感應整合了心跳感應、LED 補光燈以及「後置感應快門」三種功能,也就是說你平常可以把手指放在該處,就可以利用內建的偵測功能來測量你的心跳,並且將歷史紀錄進行儲存,並透過 S Health 進行健康管理。

S Health 健康管理

S Health 在 Note 4 的環境中也進行了功能提升,管理項目以及給予的資訊變得更多元更完整,而且也加了一些問券題型來幫助使用者進行一些初步的健康篩選。

018.png

S Health 提供的功能從運動、健走、心跳、血氧飽和度一直到睡眠、體重、壓力、食物等等項目通通都有,如果你有三星的智慧型手表的話,還可以將這些資訊一併進行量測與同步,讓你的資料可以更加完整!

008.png

這樣的整合真的相當完整,每天拿起你的手機就可以知道自己目前的身體狀況,利用閒暇之餘量量自己的心跳以及血氧,然後記錄自己的日常飲食以及運動,替自己做好健康管理原來就是這麼簡單!

015.png

連紫外線也都可以偵測,這實在是非常厲害!

016.png

017.png

想要了解自己身體狀況的朋友,也可以透過一些基本的評分來做目標設定,在 S Health 中也有專業的教練建議以及營養建議可以提供給使用者作為參考。

DSC07778.png

此外,當你開啟自拍模式的時候,後端這個感應器可以變成自拍感應區,只要你用手指輕碰背面這個區域,他就會自動進行拍攝,可以很方便的進行單手拍照,這功能也是相當的便利!

DSC07783.png

喜歡自拍的朋友在 SAMSUNG GALAXY Note 4 上面也不用拘泥在前鏡頭囉!包含 1,600 萬像素的主相機都有提供自拍的功能,只要你在拍照之前,先把臉的框線移到想要的位置,接著將手機翻過來用主相機對著自己,那麼系統會自動偵測畫面中的人臉,只要你的臉進入先前設定的位置時,它就會自動用高解析度的拍照鏡頭來幫您完整照相的任務,而且還可以設定間隔自拍,一次完成精彩五連拍 ^^

DSC07787.png

這次 SAMSUNG GALAXY Note 4 導入的鋁合金側邊金屬框感覺也是很有質感,尤其是在四周施以鑽石切邊的質感,發出那個金屬光澤的感覺就是很亮眼!

DSC07793.png

背蓋可以打開、可以換電池,這也是 SAMSUNG GALAXY Note 4 頗受好評的地方,且可以進行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能支援到 128GB 的記憶卡容量!接下來看看機身四周的模樣......

DSC07797.png

頂端有耳機孔、收音麥克風以及紅外線的遙控發射器,網路部分也支援目前 bands LTE B1/B2/B3/B4/B5/B7/B8/B28 4G LTE 等頻段,台灣目前的四大電信 LTE 也都沒有使用上的問題 ^^

DSC07798.png

電源鍵配置在機身的右邊,手持時可以直接按壓電源鍵。內建的電池容量為 3,220 mAh,並且支援快速充電功能,只要 30 分鐘就能充電到達 50%,90 分鐘可能將電力全部充滿,使你在沒電時能快速的補入電源!

DSC07803.png

背面則是喇叭孔以及主相機、心跳感應器等等!其他還包含手勢感應器、加速度計、地磁感應器、陀螺儀、趨近感應器、氣壓計、霍爾磁電感應器、血氧飽和度、NFC、藍牙4.1 以及 MHL 3.0 等等,功能真的非常的強大!

DSC07806.png

底部則是 micro USB 充電/傳輸埠,而好用的 S Pen 也是躲在這個位置!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在 USB 充電座的兩旁各有一個小點,這兩個小點也是"麥克風"唷!

DSC07702.png

SAMSUNG GALAXY Note 4 一次內建了三組麥克風,並強化免持聽筒的功能,可以有效降低吵雜的環境中噪音,讓通話時可以更加的清晰!

DSC07810.png

Note 系列特有的 S Pen 功能,來到 Note 4 之後功能又更強大了,新一代 S Pen 由 1024 階感壓升級到 2048 階,當你用 S Pen 在螢幕上進行書寫時,系統會記錄筆的壓力以及角度,而且用垂直書寫或是傾斜書寫,他出現的筆觸效果以及線條粗細也會不一樣。

DSC06660.png

同時 S Pen 也加入許多全新功能,例如按壓筆鍵之後可以做多重物件選擇的「滑鼠筆」以及能「智慧選取」與單獨範圍儲存的功能,這些都在全新的 Note 4 上面更加強大!

012.png

智慧結取的功能,可以讓你用 S Pen 畫出手機上的任何一塊角落,然後將他們截取下來,看是要留存還是做分享都可以!

013.png

也可以在檔案管理的模式中啟動 S Pen,如此只要用把框住某些檔案之後放開,他就會自動切換成被選取的檔案囉!這樣可以快速的進行檔案批次選取,不用像以前那樣一個一個勾選。

014.png

同樣的模式也可以應用在瀏覽器上,使用 S Pen 也可以將特定的某一段或是多段落來做選擇,透過筆來拖拉動整個過程變得非常順利!(您知道有時候用手指頭,就是很難拉到選取的那個起點以及終點) ^^

DSC06647.png

內建的 S Note 也提供了「快拍筆記」功能,只要你將你想要筆記的文件用相機拍下(就算是斜著拍,他也能進行轉正與辨認),然後轉成電子檔之後,讓你可以在 Note 4 上面繼續進行編修或塗鴉!

009.png

就是這套 S Note 好用隨手筆記囉!你可以利用相機將照片、圖片或是會議紀錄拍下來,接著就可以匯入 S Note 裡面來用筆作編輯或是補充。

010.png

例如小旭拿了一張小卡,上面有一隻可愛的貓咪圖案!透過 S Note 啟動相機之後,就會自動偵對畫面中的文件模樣內容進行拍攝以及截取。

011.png

接著這張拍攝的圖片就被 S Note 抓進來了,你可以自己用 S Pen 做出各種加工以及塗鴉,如果拍攝對象是照片的話,你就可以針對裡面的人物加上圖說或是在她們臉上亂畫囉,哈哈!

DSC06676.png

進化之後的 S Pen 讓筆寫的感覺更加真實,且可以針對施力與方向的不同,提供模擬有如紙上書寫的感覺。

搭載三星 TouchWiz 介面

獨家的 TouchWiz 的介面雖然以 Android 4.4 KitKat 作業系統為基礎,但調教得更為便利,也提供了更多的整合功能!

001.png

002.png

從螢幕上方往下拉式的快捷設定頁面,也擁有不一樣的風格!

003.png

一般常用的設定選項,已經預設在第一層,想要有更多的控制項目,則可從右上角進入進行自我定義與排序調整!

007.png

內建的應用程式非常多元,好用的 S Planner、智慧遙控 以及 S Health、資訊首頁等等都非常的豐富!

020.png

SAMSUNG GALAXY Note 4 也可以做多重視窗的開啟,同時間可以啟動好幾個視窗一起作業,這.......也算是大螢幕才能有的福利吧 ^^

相機工具豐富完整 這個拍照好好玩

Note 4 的相機還真的是頗為完善,該有的功能似乎都已經內建,自拍模式也可以前後選擇,不管是用前鏡頭還是後鏡頭,都可以輕鬆完成!

30

完整的拍照模式,以及大尺寸像素、支援 ISO 100 的模式以及可以做清處拍照、HDR、語音拍照、防手震、全景與景深等等,功能真的是五花八門!

027.png

最特別的就這個啦!可以做廣角的自拍,畫面會分為三格,拍完正面之後再將手機往左右轉,就可以拍照左右的影像來進行合成囉!

028.png

內建智慧的家電遙控器也是頗有意思的!有人說:「難道你家電視沒有附贈遙控器?」是有啦,但有時候就是找不到(攤手),有時候就是會被小朋友藏起來或是被某人霸占住,亦或者你的座位離遙控器比較遠,這時拿起手機直接控制,不是很方便嗎?功能寧願多也不要少,您說是吧!

004.png

Samsung GALAXY Note 4 在安兔兔中的系統跑分 (使用 Samsung Exynos 5433 64 為元 8 核心處理器),系統效能跑出 49,307 的高分,與其他手機相比的話可以說是有非常大的優勢!

005.png

GEEKBENCH3 的測試數據為 Single-Core 得分 1045,而 Multi-Core 得分則為 3819 ,提供給大家參考!(跑分只是參考)

DSC07814.png

嚴格來說,SAMSUNG GALAXY Note 4 真的算是 SAMSUNG 精心調教的產物,而且是一台充分走出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尤其是在 S Pen 的功能演進以及可以隨時抽出S Pen 進行隨身筆記、塗鴉,現在的 S Pen 就新增了更多功能以及更實際的筆觸呈現,有筆是不是真的比較厲害呢?或許您實際用用看就知道了!論硬體以及論功能且不要因為反對而反對來說的話,SAMSUNG GALAXY Note 4真的沒話說!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感謝台灣三星電子(股)贈送 (本文產品) 及邀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